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1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带一路”主题发酵
建筑板块领跑
李波

 □本报记者 李波

 

 昨日行业板块涨跌互现,其中建筑板块强势领跑。“一带一路”规划的深入以及高铁的加速推进是助力昨日建筑板块大涨的主要原因。

 昨日建筑指数上涨3.19%,涨幅位居中信一级行业首位。成分股中,中国中铁、新疆城建、杭萧钢构、中国铁建涨停,中铁二局大涨9.86%,宁波建工、宏润建设、北新路桥和粤水电的涨幅都在5%以上。

 消息面上,系列节目《“一带一路” 共建繁荣》登陆新闻联播。随着节目的播出,“一带一路”规划与愿景将进一步深入人心,影响也将继续扩大,建筑工程板块受益明显。此外,部分地区铁路建设工作会议近日在重庆召开,李克强总理作出重要批示,指出铁路是国民经济大动脉和关键基础设施,加快推进铁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2015年要继续以中西部地区为重点加强铁路重大项目建设。受该利好消息刺激,昨日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铁二局等品种表现抢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