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1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证券代码:000960 证券简称:锡业股份 公告编号:2015-018

债券代码:112038 债券简称:11锡业债

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3月31日。

2、预计的业绩:亏损

项 目本报告期上年同期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 30,000 万元— 31,000 万元盈利: 8,495.17 万元
基本每股收益亏损: 0.261 元— 0.269 元盈利: 0.0738 元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预告的业绩未经过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受国际宏观经济增长乏力,国内经济增速放缓等因素影响,导致产品市场需求疲软,加之缅甸矿的冲击带来国内市场锡供应增加,造成短期内的供过于求,上述因素致使公司锡等主要产品市场价格持续下滑,公司主要产品销售价格较上年同期出现较大跌幅,主要产品毛利率大幅下降。此外,部分存货资产受价格下跌因素影响导致本期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增幅。

综上所述,公司2015年第一季度亏损主要是有色金属价格下跌、计提资产减值损失所致。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结果,未经审计机构审计,公司将于2015年4月27日披露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具体财务数据将在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中详细披露。

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 (www.cninfo.com.cn ),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四月十五日

证券代码:000960 证券简称:锡业股份 公告编号:2015-019

债券代码:112038 债券简称:11锡业债

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出售铅业分公司资产完成交割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基本情况介绍

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4年8月5日披露了《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出售铅业分公司资产暨关联交易公告》,为改善锡业股份业绩,提升公司投资价值,公司拟将铅业分公司资产转让出售给控股股东的控股股东云南锡业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云锡控股”)。双方均同意标的资产以具有执行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质的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值139,143.45万元经云南省国资委备案后作为转让价格。

上述出售资产事项已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4年8月5日披露的《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4-043)和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4年8月22日披露的《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4-051)审议通过,并经云南省国资委同意转让并备案。

二、出售资产交割情况

2014年7月3日,公司与云锡控股签订《资产转让协议》,根据协议约定,云锡控股应于协议生效后的10个工作日内,向公司支付了本次资产转让的价款30%,在标的资产全部交割过户至云锡控股名下后10个工作日内,向公司支付本次资产转让价款剩余的70%。具体交割及支付情况如下:

1、2014年9月3日,云锡控股按协议约定将资产转让价款的30%共计417,430,350.00元支付给公司。

2、2015年4月14日,铅业分公司相关资产交割及过户手续办理完毕,云锡控股按协议约定将70%的剩余转让价款以及铅业分公司截至2014年9月末留抵增值税进项税金合计1,194,715,355.14元支付给公司。

至此,公司关于铅业分公司资产转让及交割事宜已经履行完毕。

三、铅业分公司存货资产转让事项说明

经公司2014年第五次临时董事会(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4年10月27日披露的《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第五次临时董事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4-061、《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出售铅业分公司存货资产暨关联交易公告》公告编号:2014-063)和201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具体内容详见2014年11月13日披露的《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4-072)审议并同意,公司通过关联交易的方式将铅业分公司以2014年9月25日为基准日进行盘点后确认的存货资产转让给云锡控股,铅业分公司存货资产价值为458,925,359.78元,云锡控股已于2014年11月28日将上述金额支付给公司。

综上,截至2015年4月14日,铅业分公司资产交割及价款支付事项已办理完毕。

特此公告。

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四月十五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