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1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759 股票简称:洲际油气 公告编号:2015-048
洲际油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投资者交流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洲际油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投资者交流会于 2015年 4月14日下午16:00-17:00 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网址为:http://sns.sseinfo.com)召开。

 一、本次说明会召开情况

 公司已于2015年4月11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上披露了《洲际油气关于召开投资者交流会的公告》。公司董事长姜亮先生、总裁宁柱先生和董事会秘书樊辉先生参加了会议,就投资者关心的问题进行了问答交流。

 二、本次说明会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情况

 公司首先就近期生产经营情况作综合陈述,主要内容如下:

 自2014年11月4日公司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召开2014年第三季度经营情况的业绩说明会以来,公司继续按照既定战略在低油价环境下有序高效推进“项目增值”和“项目并购”工作。公司已先行布局,参与到“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实践中,与国内外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和优秀企业等积极发展战略合作关系,通过多元化融资渠道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提供资金支持;建立和完善公司员工和股东的利益共享机制,实施员工持股计划,使员工得以分享公司成长收益,维护和提升公司的最核心竞争力。

 由于筹划重大资产收购,洲际油气股票自2014年12月24日至2015年4月3日停牌较长时间,期间公告发布较多,信息量较大,举办此次投资者说明会,目的是集中回答投资者关心的问题,公平披露信息,保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为方便大家交流,现将公司近期重要经营活动和重大进展综合陈述如下:

 (一)项目增值

 2015年1月13日,公司发布《洲际油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马腾石油股份有限公司马亭油田权益区扩展的公告》,马亭油田批准新增面积87.42平方公里。”

 2015年1月31日,公司发布《洲际油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马腾公司储量更新的公告》,根据GCA公司最新出具的截止2014年12月31日的独立储量评价报告,马腾公司三块油田合计剩余可采储量由2013年9月30日的6,691万桶更新为10,750万桶。

 (二)项目并购

 2015年3月31日,公司发布《洲际油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Gold Investment Group JSC签署<框架协议>的公告》,洲际油气股份有限公司/或洲际油气指定的主体拟收购Kamenistoye区块100%的权益。本次收购的拟投资金额初步定为不超过1.2亿美元。卡门区块位于哈萨克斯坦曼吉斯套区域,里海的东侧,勘探开发面积80平方公里,拥有深浅层100%勘探&经营权。按照哈萨克斯坦国家储量标准该区块的原始石油地质资源量为2,966 万吨,可采储量总计为 890万吨。

 2015年3月31日,公司发布《洲际油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油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认购上海乘祥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基金份额的公告》,上海乘祥之境外全资子公司AFFLUENCE ENERGY HOLDING S.A.R.L以325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NCP公司65%的股权。上海乘祥第一期募集金额为13亿元人民币,上海油泷以人民币2.6亿元认购上海乘祥第一期20%的基金份额,首期出资为认缴出资额的40%,首期出资额为1.04亿元人民币。目标区块为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滨里海盆地的五个石油勘探区块,总面积约9867平方公里。根据德克萨斯州S.A. Sehsuvaroglu专业工程师于2010年所出具的报告,该五个区块的石油储量和资源量评估共计14.86亿吨。”

 2015年4月4日,公司发布《洲际油气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购买预案(修订稿)》,2015年3月24日,洲际油气与交易对方INTERNATIONAL MINERAL RESOURCES II B.V.签署了《框架协议》。根据协议约定,洲际油气或其指定的下属公司购买KoZhan公司100%股份,交易对价为3.50亿美元。克山公司拥有莫斯科耶即Morskoe(距Tengiz 油田约10 公里,距马腾项目卡拉阿尔纳油田约30 公里,油田周边的开发基础设施较便利)、道勒塔利即Dauletaly、卡拉套即Karatal三个区块油田100%开采权益。三个油田均位于哈萨克斯坦滨里海盆地,勘探开发许可总面积合计约210.9 平方公里,并已获得哈萨克斯坦政府批准的开发许可证。根据油气资产储量评估公司Senergy Oil & Gas (Singapore) Pte. Ltd.的储量报告,以克山公司油田目前及未来的开发为基础,其剩余可采储量为11090万桶。山公司历史产量为2012年58万桶,2013年86万桶,2014年63万桶(截止到10月),目前在产井合计26口。

 (三)多元融资

 2015年3月5日,公司发布《洲际油气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称,公司2015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公司符合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条件的议案》。为补充流动资金,公司向不超过20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票面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5亿元(含15亿元),期限为1年,特定对象将全部以现金认购。

 (四)战略合作与投资

 2015年3月3日,公司发布《关于与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签订股份转让协议的公告》,公司本次意向受让中国铝业合法持有的焦作万方的100,000,000股股份,占焦作万方总股本的8.3136%,受让价格为10.03元/股。

 2015年4月10日,公司发布《洲际油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参与联合发起<产业与金融联盟倡议书>及与浦发银行海口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洲际油气与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北京盛世宏明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隆仓创孚海南创业投资基金联合发起《产业与金融联盟倡议书》,与浦发银行海口分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公司随后与投资者就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沟通,主要情况如下:

 1. 有投资者问:我国目前正加大力度推行“一路一带”战略,公司除在哈萨克斯坦已经收购的油田资产外,有没有向其他周边国家或地区(如吉尔吉斯斯坦、蒙古国等)加速海外投资扩张的战略计划?

 洲际油气答:公司在国家正式推出“一带一路”战略之前,提前布局中亚,在团队建设、资金准备和业务网络搭建方面,均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奠定了公司在中亚发展的坚实基础,并取得了初步的成果。在“一带一路”战略正式推出之后,公司将在国家政策的指引下,以自身优势和在哈萨克斯坦的已有项目为基础,向中亚其他各国进行业务拓展,进一步扩大公司的资源布局,扩大公司储量和产量规模,巩固公司作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中的领先企业的地位。

 2. 有投资者问:请问公司未来规划及发展前景,在当前低油价的情况下低位购买资源有哪些举措?

 洲际油气答:未来公司长远目标要做到300-500万吨规模,我们会把握低油价提供的有利并购良机,对优质油气田项目实施收购。

 3. 有投资者问:克山油田与马腾油田相比有什么好处?

 洲际油气答:和马腾公司相比,克山在单井产量、单桶收购成本都较马腾有更明显的优势,受益于油价下行通道中收购时点的准确把握。此外,由于克山距离马腾仅30公里,管理协同效应将同时摊薄两者的单桶运营成本。

 4. 有投资者问:截至目前,公司非油气资产的处置情况如何?

 洲际油气答: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公司已经有计划地将利润率较低的福建正和、以及受宏观调控政策影响较大的柳州正和桦桂、北京正和恒泰、鑫浩矿业的股权予以转让,回笼了大批资金并用于油气资产的收购。公司将继续优化产业结构,妥善处理非油气资产,完善和清晰公司业务类型。

 5. 有投资者问:贵公司花了10亿成为了焦作万方的大股东在战略上有什么考虑?以及未来两公司是否会有战略合作的可能性?

 洲际油气答:受让中国铝业转让的焦作万方股份,是公司在财务投资安全边际基础上所作出的一项重要投资决策,将来公司将根据焦作万方的企业发展战略和油气业务具体发展状况,筹划与该公司合作的具体方式。

 6. 有投资者问:员工持股计划目前进展如何?

 洲际油气答:正按计划有序推进,目前员工持股计划的资产管理产品正在设立,产品设立后,将按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要求,将该计划的具体进展进行公告。

 7. 有投资者问:哈萨克斯坦开采原油成本是多少?

 洲际油气答:据公司掌握的情况,哈萨克斯坦地区的原油开采成本在全世界各主要产油区之中处于较低水平。目前马腾公司的平均采收成本约为8美元/桶。

 8. 有投资者问:公司和中石化,中石油有合作意向吗?

 洲际油气答:公司密切关注国内石油行业改革和发展的各种动态,在发挥自身优势、合作共赢的基础上,公司将积极寻求在国内开展勘探开发业务和相关业务的机会,并将积极寻求与国内油气行业各类型公司的合作机会。

 9. 有投资者问:马腾油田盐下部分是否已经开始勘探预计什么时间可以完成勘探? 马腾油田什么时间可以开始提高产量?

 洲际油气答:2014年6月完成马腾公司95%股权交割以来,公司就马腾项目的价值提升,积极推进并完成了三件大事,一是原有权益区内的滚动勘探,二是权益区面积的扩大,三是开采技术的更新。这些进展使得马腾项目的储量提升了60%,权益面积扩大了一倍以上,马腾项目的价值有了明显的提升。与此同时,公司也在按计划推进盐下部分矿权的勘探,我们将及时公布相关进展。

 10. 有投资者问:请问公司在近期油价低时进行了大规模收购,公司的能力和魄力让我们小股东点赞,请问近期公司还有可能再收购吗?

 洲际油气答:公司的发展战略是持续并购,所以在合适的时间,有优质的油气资产,公司会利用自己的优势,为投资质拿到好区块。

 11. 有投资者问对克山公司的收购是框架协议,是否能够确定该协议得到履行,能够收购完成,是否后续只是履行手续的工作?那么有没有对方反悔的可能?

 洲际油气答:有关克山项目的《框架协议》对双方有完整的法律约束力,协议双方正积极推进协议各项约定的完成,公司已经公告了各项重大事项的进展。

 12. 有投资者问:公司对未来油价变化持什么看法?

 洲际油气答:从中长期角度看,油价的波动根本上取决于供需关系及其预期的变化。若油价持续走低,价格杠杆将使原油供给减少,从而平衡其市场价格。2014年7月以来的油价急跌,已促使作为近年国际原油市场中新增供给主力的页岩油新增投资大幅减少,美国钻井平台数于2015年第一周在已连续下跌四周的情况下出现了1991年以来的单周最大降幅,成本超支窘境使得页岩油的持续高产难以为继。因此,公司预计2015年下半年供给面对价格的压制将逐渐改善,油价筑底完成后将形成较为确定的反转趋势,整个2015年油价前低后高,国际原油价格将最终稳定在80美元或80美元以上的价格水平。

 由于说明会时间有限,公司对投资者的问题未能全部回复深表遗憾,对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公司发展并积极提出建议的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今后会积极利用“上证 e 互动”,多举办类似的投资者说明会与投资者交流和沟通。

 本次说明会的具体情况,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 e 互动”网络平台  (http://sns.sseinfo.com/)。

 特此公告。

 

 洲际油气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4月1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