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1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成都博瑞传播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曹建春、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徐晓东 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吴梅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3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3.1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

 ■

 ■

 3.2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2.1 关于漫游谷后续30%股权收购情况的介绍

 成都博瑞传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与北京漫游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漫游谷”)售股股东深圳市世纪凯旋科技有限公司、姬凯、张福茂、阮玫、王佳木和黄明明于2012年10月22日签署了《购股协议》。2013年7月8日,公司与售股股东就《购股协议》中所涉及的相关业绩承诺、利润补偿等事项进行了协商修改,并签署《购股协议补充协议》(以下统称“购股协议”)。根据上述购股协议,双方约定收购方分阶段向售股股东购买目标公司100%的股权。

 经公司2012 年10月23日召开的八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2013年1月21日召开的201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以及经成都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成国资[2012]83号》文批准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证监许可[2013] 1206号》文核准,公司通过非公开发行的方式募集资金,向漫游谷售股股东购买其合计持有的漫游谷股权,首期于2013年10月末以103,600万元的价格购买了70%的股权。若漫游谷2014年的净利润不低于1.2亿,则公司根据协议规定继续向漫游谷原股东收购其合计持有的漫游谷剩余30%的股权。若漫游谷2014年的净利润低于1.2亿,则公司有权选择是否继续进行后续30%股权的收购。

 经四川华信(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漫游谷2012年度、2013年度业绩已完成。由于漫游谷2014年度新上线《七雄争霸》、《横扫西游》等移动游戏产品(手游)结算周期较长,截止2015年4月14日,尚有部分月份的分成收入未完成结算确认,漫游谷2014年度根据游戏后台数据对尚未结算确认的该等部分月份的游戏收入进行了合理估计;根据购股协议,为准确考核漫游谷2014年度业绩完成情况,漫游谷2014年度的最终目标净利润考核和补偿额在上述结算事项等完成后确认。

 经审计,漫游谷2014年度业绩目标的完成情况初步考核为:漫游谷2014年度实现的净利润为16,212.67万元,扣除购股协议约定的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6,068.32万元,未完成购股协议所约定的2014年度目标净利润20,280万元,根据2014年度业绩目标完成情况所确定的补偿额为9,323.29万元(最终目标净利润考核和补偿额在上述暂估结算等事项完成后确认)。

 上述情况已达到购股协议约定的后续30%交易的触发条件,公司根据购股协议的约定,将在漫游谷结算确认后,继续向售股股东收购其合计持有的漫游谷剩余30%的股权。

 3.2.2 关于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的介绍

 2014年9月,公司从大股东成都博瑞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成都商报社国有资产出资人已完成国有资产产权的登记(详见2014年9月13日公司公告),成都商报社的国家出资企业登记为成都传媒集团(截至本报告披露之日,国有产权登记证尚未下发),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因国有资产管理层级的调整变更为成都传媒集团。公司的第二大股东成都新闻宾馆的国家出资登记为成都传媒集团,公司第一大股东成都博瑞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成都新闻宾馆的国家出资企业同为成都传媒集团。

 博瑞传播实际控制人拟变动前后的股权关系图如下:

 ■

 按照《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实际控制人的变更,将导致成都传媒集团持有上市公司的股份比例超过30%,成都传媒集团须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履行法定审批程序并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提出收购要约豁免申请。

 截止2015年4月14日,相关变更手续尚在进行中,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配合实际控制人办理相关手续,并于变更的过程中及完成后依法履行相关的信息披露。

 3.2.3 关于手游项目推进情况的介绍

 截至本报告期末,公司已有《横扫西游》《七雄争霸》《全民主公》三款优质移动产品登陆腾讯微信平台,以腾讯运营平台为主的手游产品的开发及商业化实现了持续突破,为公司手游业务的快速发展奠定基础。其中《横扫西游》和《七雄争霸》在本报告期内分别实现收入1270万元和3143万元。2015年3月17日登陆微信的《全民主公》,其IOS版本曾一度冲顶APP STORE畅销排行首位,截至3月31日《全民主公》共运营15天已实现收入727万元(因手游结算周期较长,截止本报告披露之日,尚有部分收入未与腾讯完成结算确认,最终数据以结算单为准)。

 此外,本公司旗下控股子公司博瑞天堂推出的手游项目《FC足球经理》经腾讯代理其IOS版本也于4月10日上线APP STORE。

 3.2.4 关于公司董、监事会完成换届情况的介绍

 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七届监事会已于2014年9月8日任期届满。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有关规定,2015年3月16日公司召开了八届二十六次董事会和七届监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分别提出了第九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独立董事和第八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候选人名单(公告详情请参见2015年3月17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经公司2015年3月30日召开的选举第八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的职工代表会议,及2015年4月8日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第九届董事会和第八届监事会全体成员已全部选出(公告详情请参见2015年4月9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至此换届工作完成。

 3.2.5 关于公司传统媒体业务加速下滑及新业务发展滞后的经营风险介绍

 公司在转型发展过程中面临了多重困难的考验。由于公司游戏产业研发投入持续增加,户外媒体建设产值暂未实现预期,小额贷款业务遇行业调整,加之随传统媒体行业的整体加速下滑,公司的传统媒体经营业务同期出现了加速下跌。受这些因素的共同影响,公司相关经营指标未实现预期。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公司完成战略转型与产业的升级优化的时间存在不确定性,在可预见的一定时期内公司仍存在较大的经营压力。

 下一步公司将坚持按照既定的发展战略,继续强化存量资产和项目的降成本、增效益工作;大力推进增量资产,如漫游谷后续30%股权及其它可能的并购项目落地。在发展模式上集中资源优势,以资本运作为助推、积极应对战略转型期所面临的变革和挑战。

 3.3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

 ■

 公司代码:600880 公司简称:博瑞传播

 公司代码:600880 公司简称:博瑞传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