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1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接B071版)

 上述被担保人均为公司全资或控股子公司及其子公司。

 

 (二)被担保人最近一期经审计的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元

 ■

 注:建发(新加坡)商事有限公司为公司2014年新设立的子公司。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待实际贷款担保或授信额度担保等情况发生时再签订相关协议。

 四、董事会及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上述全资和控股子公司均为公司的核心子公司,经营稳定,偿债能力较强,为其贷款等业务提供担保有利于提高股子公司的资金使用效率,有利于促进公司主营业务的持续稳定发展,符合公司整体利益。

 独立董事意见:公司预计2015年对全资及控股子公司的拟担保额度是出于各子公司业务的实际需要,有助于促进各子公司筹措资金和良性发展,可进一步提高其经济效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公司在本次担保期内有能力对全资及控股子公司经营管理风险进行控制,并直接分享其经营成果,没有损害公司及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

 五、累积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数量

 截至2014年末,公司实际对外担保余额为129.33亿元人民币,其中:公司实际对子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129.06亿元人民币,对其他单位提供担保0.27亿元,均无逾期担保。

 特此公告。

 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4月15日

 证券代码:600153 证券简称:建发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5—009

 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

 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发股份”或“公司”)于2015年4月13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议案》,同意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及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授权经营管理层在不超过公司上一年度经审计净资产30%的额度内,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投资概述

 为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现金资产的投资收益,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在保证日常经营运作资金需求、有效控制投资风险的前提下,结合公司日常经营中的资金使用情况,同意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投资理财事宜,同时授权公司经营层具体实施理财事项。

 具体内容如下:

 1、资金来源: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

 2、投资范围:主要是低风险、流动性高的理财产品或金融产品,包括但不限于银行理财产品、国债或国债逆回购等。

 3、投资额度:最高余额不超过公司上一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30%,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4、投资期限: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

 二、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本次投资理财的投资范围主要是低风险、流动性高的理财产品或金融产品,公司设立专门人员负责实施并及时分析和跟踪有关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回收资金,避免或减少公司损失。若出现产品发行主体财务状况恶化、所投资的产品面临亏损等重大不利因素时,公司将及时予以披露。

 2、公司内部审计部门负责对理财产品的审计与监督,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或损失,向董事会报告并建议采取相关措施以保护公司利益。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三、对公司的影响

 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及保障日常经营运作资金需求、有效控制投资风险的前提下,公司本着谨慎性和流动性原则,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投资理财,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现金资产的投资收益,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发展,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四、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保障购买资金安全及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的前提下,公司使用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有利于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并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本事项已获得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内容及决策程序合法有效。对此,我们一致同意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

 五、备查文件目录

 1、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相关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4月15日

 证券代码:600153 证券简称:建发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5--010

 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现将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2014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说明如下:

 一、 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资金到位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4〕388号文”核准,并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同意,本公司由主承销商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系统于2014年4月29日向原股东配售股份(以下简称“本次配股”)597,449,789股,每股发行价格为5.13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3,064,917,417.57元,扣除发行费用(包括保荐机构保荐费、承销费、中介机构费以及其他费用)合计人民币30,254,076.85元后,募集资金净额共计人民币3,034,663,340.72元。

 上述募集资金净额已经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出具“致同验字(2014)第350ZA0016号《验资报告》”。

 (二)本年度使用金额及当前余额

 截至2014年12月31日,本公司使用募集资金150,000.00万元用于补充供应链运营业务的营运资金,使用募集资金153,466.33万元用于偿还供应链运营业务的银行贷款,募集资金已经全部使用完毕。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为了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保护投资者权益,本公司依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文件的规定,结合本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规定》(以下简称管理规定)。该管理规定于2013年8月26日经本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

 根据管理规定并结合经营需要,本公司在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前埔支行开立了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并于2014年4月与开户行及保荐机构共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该协议与上海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协议的履行不存在问题,协议各方均按照“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规定履行相关职责。

 (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至2014年12月31日,募集资金具体存放情况(单位:人民币元)如下:

 ■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本年度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详见附件:2014年度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截至2014年12月31日,本公司累计使用募集资金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3,034,663,340.72元。其中,1,500,000,000.00元用于补充供应链运营业务的营运资金,1,534,663,340.72元用于偿还供应链运营业务的银行贷款。上述两个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已于2014年5月实施完毕,且在厦门市投入使用的募集资金金额达到50%以上。

 (二)募投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截至 2014年12月31日,本公司不存在置换先期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情况。

 (三)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截至2014年12月31日,本公司不存在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情况。

 四、变更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 2014年12月31日,本公司不存在募集资金投向变更的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2014 年度,本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披露与实际使用情况相符,不存在未及时、真实、准确、完整披露的情况,也不存在募集资金违规使用的情形。

 六、保荐机构专项核查报告的结论性意见

 2014年4月13日,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针对本公司2014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出具了《关于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核查报告》,专项核查报告认为:本公司2014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对募集资金进行专户储存和专项使用,并及时履行了相关信息披露义务,募集资金具体使用情况与本公司已披露情况一致,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情形。

 附件:2014年度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特此公告。

 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4月13日

 附件:

 ■

 

 证券代码:600153 证券简称:建发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5—011

 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续聘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为公司2015年度审计机构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2015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同意续聘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5年度财务报表和内部控制的审计机构,并提请公司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经营班子决定其2015年度审计报酬、办理并签署相关服务协议等事项。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特此公告。

 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4月15日

 证券代码:600153 证券简称:建发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5—012

 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4月13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修订内容如下:

 ■

 除以上修订的条款外,原《公司章程》中的其他条款内容不变,但部分条款相应变更序号。

 以上对《公司章程》的修订尚需经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修订后的《公司章程》全文于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

 特此公告。

 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4月15日

 证券代码:600153 证券简称:建发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5—013

 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修订《公司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4月13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公司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的议案》。修订内容如下:

 ■

 ■

 除以上修订的条款外,原《公司股东大会议事规则》中的其他条款内容不变、但部分条款相应变更序号。

 以上对《公司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的修订尚需经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修订后的《公司股东大会议事规则》全文于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

 特此公告。

 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4月13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