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1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预期反复 收益率一波三折
鄞州银行 段苏

 ■交易员札记

 □鄞州银行 段苏

 

 4月14日,资金面维持宽松格局,央行继续下调逆回购利率,债市利好不断。午后,由于市场预期即将公布的信贷数据较强,债市一度陷入调整,但随后公布的数据低于预期,市场压力顿消。债券收益率全天走势一波三折,收盘时较上一交易日小幅下行。

 央行昨日进行7天逆回购操作,交易量100亿元,中标利率3.35%,较上次下调10BP。资金成本延续下行态势。质押式回购利率低位运行,存款类机构隔夜和7天回购利率分别持平于2.33%和2.90%。

 利率债走势曲折,收益率整体小幅下行。早盘,得益于资金面和公开市场的利好,买盘踊跃,推动利率不断下行,一级市场的国开债招标也好于预期。午后,3月份的金融数据即将公布,投资者普遍预期贷款数据将超出预期,市场情绪转为谨慎,加上近两日收益率下行幅度较大,获利回吐压力显现,一时间抛盘沉重,利率快速上行。但在16:00公布的各项数据中,仅新增贷款数据基本符合预期,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数据均低于预期,市场情绪顿时轻松。以市场成交最为活跃的10年期国开150205全天走势为例,其利率由4.13%下行至4.11%、后上行至4.16%,最终回落至4.125%。信用债利率小幅波动。新发的15首旅CP001(AAA)成交在4.75%,上行3BP;5年15铁道MTN001成交在4.67%-4.68%,下行3BP左右。

 当前债市多空因素交织,短期难言趋势性机会,但配置价值正在显现。短期来看,股市上涨、资金面二季度仍有趋紧可能性、供给压力大,对债市形成制约;与此同时,经济形势仍偏弱,各项数据均低于预期,对债市构成支撑。展望二季度,收益率出现大幅下行的可能性或许不大,但目前的绝对收益率已经具有一定吸引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