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焦点·新旧4000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1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改革红利持续释放

 汇丰晋信科技先锋基金经理李元博认为,和上一轮牛市相比,本轮牛市处在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经济正在触底回升、增速将重新企稳的大环境下,改革成为本轮牛市重要的推动力。房地产等行业投资领域回报率下降,居民资产配置重新向权益类资产迁移,为A股带来了规模巨大的增量资金。

 2007年前后,国内经济增长加速,经济处于复苏期并走向快速发展,加之人民币处于升值周期中,共同催生了一轮大牛市。相较之下,目前经济增长中枢下移,下行压力较大,但各项改革措施相继落地,经济增长步入提质增效新阶段预期强烈。一些分析师认为,经济新常态意味着经济正处于一个健康周期的起步阶段。“互联网+”、“一带一路”、国资改革形成中国经济新周期的“金三角”动力模型。正是基于此,市场的短期调整无法预料,但是长周期向上的预期正在形成。第一创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彭兴韵表示,本轮牛市是在经济增速换挡、经济结构调整中展开的,遵循了费雪逻辑,即新产业、新产品和新市场的出现,使经济出现了异常现象,调动了大众的投资热情。

 证监会主席肖钢在今年两会期间曾表示,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举措稳定了市场预期,是股市上涨的主要动力,投资者信心明显增强,反映了投资者对改革开放红利释放的预期。改革红利将是推动资本市场进一步健康发展的最强大动力。专家指出,改革提升了投资者对未来的预期。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一些过去被认为难以推动的改革都一一向前推进,这种改革态势前所未有。特别是金融改革,如存款保险启动、利率市场化加速等,这些政策都会在股市上得到反映,并对未来产生趋势性影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