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1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019 证券简称:中科曙光 公告编号:2015-016

 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概述

 2014年,财政部新修订和颁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企业会计准则第30号—财务报表列报》、《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等会计准则,并自2014年7月1日起在所有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范围内施行。

 由于上述会计准则的颁布和修订,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需对原会计政策进行相应变更,并按以上文件规定的起始日开始执行上述企业会计准则。

 2015年4月8日,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会计政策的议案》。

 二、、会计政策变更具体情况及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根据财政部(财会[2014]14号)的通知要求,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及《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将本公司对被投资单位不具有共同控制或重大影响,并且在活跃市场中没有报价、公允价值不能可靠计量的投资从长期股权投资中分类至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核算,并进行了追溯调整。

 ■

 本次变更会计政策对公司财务报表、所有者权益、净利润无重大影响。

 2、公司根据财政部(财会[2014]8号)的通知要求,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该项政策公司将适时稳步推进。

 3、公司根据财政部(财会[2014]7号)的通知要求,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 30 号—财务报表列报》,对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从其他非流动负债中分类至递延收益列报,并进行了追溯调整;对外币报表折算差额从外币报表折算差额中分类至其他综合收益列报,并进行了追溯调整。

 ■

 本次变更会计政策对公司财务报表、所有者权益、净利润无重大影响。

 4、公司根据财政部(财会[2014]10号)的通知要求,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 33 号—合并财务报表》,该项政策对公司财务报表无重大影响。

 5、公司根据财政部(财会[2014]23号)的通知要求,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 37 号—金融工具列报》,该项政策对公司财务报表无重大影响。

 6、公司根据财政部(财会[2014]6号) 的通知要求,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 39 号—公允价值计量》,该项政策对公司财务报表无重大影响。

 7、公司根据财政部(财会[2014]11号)的通知要求,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 40 号—合营安排》,该项政策对公司财务报表无重大影响。

 8、 公司根据财政部(财会[2014]16 号)的通知要求,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 41 号—在其他主体中权益的披露》。该项政策对公司财务报表无重大影响。

 三、董事会、独立董事、监事会和会计师事务所的意见

 1、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相关文件要求进行的合理变更,符合相关规定和公司实际情况,其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2、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依照财政部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对公司会计政策进行变更,使公司的会计政策符合财政部、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等相关规定,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符合公司和所有股东的利益。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没有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的权益。独立董事同意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

 3、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依照财政部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对公司会计政策进行变更,使公司的会计政策符合财政部、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等相关规定,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符合公司和所有股东的利益。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监事会同意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

 4、会计师事务所意见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认为,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

 特此公告。

 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4月14日

 证券代码:603019 证券简称:中科曙光 公告编号:2015-017

 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重大事项停牌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鉴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波动,经公司申请,本公司股票自2015年4月13日起停牌。

 公司承诺:公司将尽快确定是否进行上述重大事项,并于股票停牌之日起的 5 个工作日内(含停牌当日)公告相关进展。

 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报刊为《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有关公司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后续公告,注意投资风险。特此公告。

 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4月14日

 证券代码:603019 证券简称:中科曙光 公告编号:2015-018

 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本次说明会召开情况

 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关于利润分配的投资者说明会于 2015年4月13日(星期一)下午15:30-16:30 在上海证券交易所e互动网络平台(http://sns.sseinfo.com)的“上证 e 访谈”栏目召开。公司董事、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公司高管、证券事务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与投资者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沟通,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二、本次会议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情况

 1、投资提问:您好,关于本次分配方案股权登记日是否在一个月内?谢谢。

 中科曙光回答:公司将于2015年5月8日召开股东大会,根据相关规定,公司将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方案后两个月内完成。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2、投资提问:1.天津海光--介绍得太笼统,希望具体点说明及未来的具体方向。毕竟是大笔投资,让股东云里雾里。 2.如何解决曙光跟中科院的其他公司的行业竞争?重点说明云计算、大数据方面。

 中科曙光回答:2014年中国科学院首个创新与产业化联盟——“中科院先进计算技术创新与产业化联盟”成立,公司作为联盟理事长单位,通过整合中科院在信息产业领域中的各种专业技术力量和科研成果,建立成果孵化平台,定位于建立一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科”先进信息技术产业群,云计算和大数据也是联盟重点方向之一。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3、投资提问:准备啥时候进行股权激励,增强技术骨干凝聚力?

 中科曙光回答:公司拟适时实施股权激励计划,目前处于可行性论证阶段,尚无具体方案和进度计划,届时公司将依法进行信息披露。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4、投资提问:请问公司在国内同业还有哪些竞争者?谢谢!

 中科曙光回答:当前国内参与高端计算机行业竞争的企业主要有联想、华为、浪潮信息等一批优秀的国内企业。

 5、投资提问:湖南济阳市有一个云计算中心的建设,可惜被种种原因夭折了,公司可以考虑去联系。

 中科曙光回答:曙光会考虑联系,感谢您提供的信息。

 6、投资提问:2014年的业绩出乎意料的好,IPO的股本扩张甚至都没有影响业绩的提升,这样的上市公司历年罕见,能否考虑未来增发同时给二级市场配股的机会?

 中科曙光回答:公司会充分考虑利用好资本市场促进公司快速发展,以便回报广大投资者。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7、投资提问:请问公司为什么不进行高送转?

 中科曙光回答: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送现金红利0.8元(含税)进行分配,不送股及转增股本,主要是考虑到公司未来发展和股东长远利益。

 8、投资提问:中科曙光在量子计算机方面的研究发展规划情况如何 ?

 中科曙光回答:公司一直在关注量子计算机技术,尚未开展相关产品开发工作。

 9、投资提问:请问美国限制对中国的芯片出口,对公司的影响如何?公司将采取什么样的应对措施?

 中科曙光回答: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称,奥巴马政府已经下令禁止企业向世界上运算速度最快的超级计算机有关的中国出口技术,与天河2号相关的四家超算单位——长沙、广州和天津的国家超级计算中心以及长沙的国防科技大学已经上了美国政府的黑名单。中科曙光不在黑名单之列。

 10、投资提问:公司的利润分配可以理解,但我想知道,公司有没有计划充分利用资本市场,达到快速发展。

 中科曙光回答:2014年公司成功登陆上交所,给公司提供了利用资本市场达到快速发展的手段,公司会利用好资本市场这个平台,促进公司业务快速发展,回报股东。

 除以上主要问题外,还有许多投资者提出了自己关心的问题,但由于时间所限,对投资者的问题未能全部回复,在此深表遗憾,关于本公司2015年4月13日投资者说明会的具体情况,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平台:http://sns.sseinfo.com。

 特此公告。

 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4月14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