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1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评级简报

 ■ 评级简报

 机构抢筹 深物业A放量涨停

 近期深物业A表现抢眼,昨日机构投资者抢筹迹象明显,该股出现加速上涨,强势涨停,报收于14.30元。

 从昨日该股的市场表现来看,深物业A表现稳健,上午始终维持横盘震荡,并未受到指数大幅跳水影响,午后起,随着房地产板块崛起稳步上扬,最终在尾盘阶段封住涨停。成交额方面,昨日该股环比明显放量,实现4.82亿元成交额。

 消息面显示,今年北京市土地供应计划整体“瘦身”,计划安排供应住宅用地1200公顷,其中保障性安居工程450公顷、商品住宅750公顷。从数据来看,750公顷的预期计划量较去年减少25%。土地供应量的减少对地产类企业构成显著利好。根据昨日盘后龙虎榜信息,机构抢筹心态表现的较为强烈,昨日买入深物业A金额最大的前五席位中有3家机构席位,且分居前三,具体金额为1576.48万元、1500.27万元和1487.98万元;反观卖出金额居前席位,则尽数为营业部席位。(叶涛)

 机构高位卖出欣泰电气

 昨日创业板上演逆转好戏,成分股中欣泰电气表现抢眼,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不过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机构不愿高位恋战,选择高位卖出该股。

 欣泰电气昨日跳空高开后,快速拉升,一度触及涨停板,随后涨停板不断开合,下午2点左右,成交额再度放大,股价封死涨停板至收盘,尾盘报收于45.12元。值得注意的是,欣泰电气昨日的成交额达到2.27亿元,较此前显著放量。

 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日买入金额最大的前五名均为券商营业部,广发证券交易单元买入金额最大,为7104.53万元。在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有两家机构现身,分别卖出728.08万元和676.65万元。

 分析人士指出,机构高位离场显示相对看淡其后市行情,考虑到创业板风险释放需求依然较大,短期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不要盲目追高。(徐伟平)

 V型反转 联络互动振幅近20%

 昨日,A股市场再度发生巨震,联络互动上演V型反转,从早盘的快速跌停转为最终的涨停,股价收于68.59元。

 从行情上来看,昨日联络互动小幅低开之后随着中小板指快速下挫,随后维持低位震荡,在中午11点左右逐步获得资金介入重拾升势,并快速拉升,午后就封住了涨停板。

 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买入联络互动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前四位均为券商营业部席位,第五名是机构专用席位,这五个席位的买入金额分布于925万元至3775万元之间;不过买入金额最大的湘财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沈阳绥化西街证券营业部在买入的同时还卖出了3085.59万元,位居卖出第三名。相对而言,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有三家为机构专用席位,分别位居第一、第二和第五名,卖出金额分布于2351万元至5016万元之间,且均为纯卖出。

 此前公司刚刚发布60亿元的定增募资预案,拟投资智能硬件、联络金融服务平台和渠道建设等,公司股价刚刚收获两个涨停板。短期来看,在中小盘股震荡期间公司股价或随之波动,但公司利好获支撑其保持强势。(张怡)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