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0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100 证券简称:TCL 集团 公告编号:2015-045
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发布新产品和服务的公告

 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于2015年4月8日在深圳市召开TCL 2015春季新品发布会,围绕基于移动互联网平台的移动场景及基于TV+生态圈的家庭场景发布相应的服务及产品。

 一、新产品简介

 围绕家庭应用场景,继2015年1月于全球率先推出量子点电视后,公司本次发布量子点系列产品——曲面电视H8800,通过显示技术革命,强化彩电领域高端市场布局;公司同步发布模块电视E6800,使智能电视通过自由插拔智能卡实现个性定制及加速迭代,实现围绕客厅大屏的产品形态突破。在围绕移动场景的产品开发方面,TCL通讯推出全球首款实现UI自由转向设计的idol3智能手机作为其2015年的全球旗舰产品;同时发布的TCL Watch是全球首款可兼容IOS和安卓系统的可穿戴设备。

 二、新服务简介

 TCL集团依托软硬件垂直一体化的优势积极推进TV+平台生态圈和移动互联网应用服务平台的建设,实现在服务领域的升级。此次发布会上,公司宣布与腾讯、未来电视在视频、游戏等相关领域开展全面深度合作。公司宣布继续在游戏领域与GAMELOFT、ATET等全球领先厂商共同丰富游戏品类,着力开发亲子类、健康类游戏。同时,顺应互联网行业核心交互技术模式从文字、语音向视频转换的趋势,公司发布了“科天视频云服务”,介入远程医疗和在线教育领域,为消费者用户提供远程点对点的实时信息服务,并为行业用户提供多方视频会议、数据实时交付等商用云服务。此外,公司引入韩国K频道公司共同打造类IP运营领域的优质内容服务。

 在线医疗领域,公司发布了融合移动及家庭场景的“幸福医生”应用服务。依托“科天智慧云”服务平台、移动智能设备同客厅大屏实时交互无缝对接技术,“幸福医生”可实现健康习惯检测、自查自诊、线上购药以及电子病历等功能,满足个人及家庭的远程医疗、健康管理等医疗保健服务,引领全新的商业模式。

 三、风险提示

 本次推出新产品及服务的实际销售及运营情况取决于未来市场规模及开拓力度等因素,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尚不能预测该等产品及服务对未来销售收入的影响程度,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投资。

 特此公告。

 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4月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