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0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567    证券简称:唐人神    公告编号:2015-012

 1、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4年由于肉类食品消费需求下降,养殖产能过剩,我国生猪价格一直处在低价位运行,养殖行业出现了全行业亏损。饲料行业也受到了生猪养殖市场低迷、食品安全事件频发、疾病、疫情、灾害天气以及我国饲料产业自身发展进入相对饱和期对行业的冲击和影响,出现了30年来的首次负增长,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在畜牧饲料行业整体不景气的不利局面下,公司以“两轮驱动”管理模型为指导,以“一门心思增销量,一门心思创价值,一门心思调结构”为经营方针,通过引爆文化正能量,加强团队建设,创新激励机制,规范内部流程管理,完善事业部营运模式,推行精益生产,推进客户转型和管理转型,取得了一定成绩。

 报告期内,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1,006,948.6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1.41 %;实现利润总额人民币18,835.1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6.7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人民币8,127.43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36.10%。截至2014年底,公司资产总额366,001.59万元,归属于股东的净资产179,058.99万元,资产负债率45.7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1,583.00万元,公司资产质量良好,财务状况健康。但行业因受禽流感、生猪价格周期性波动、内需不振、餐饮消费下降等不利因素影响,公司加大营销投入,经营业绩较上年有所下降。

 2014年,公司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取得了较大进展:

 一是优化产品、技术、服务、模式能力,提升顾客价值创造竞争力。公司继续加大对产品研发投入和科研实证力度,首创国内第一条红外线烘焙技术饲料工艺生产线,实现教槽料产品增加采食量、提高消化率和增重10%以上。与美国、英国等国际科研院所机构联合,开展分子营养(程序营养)的研究,使母猪每胎提高0.7头产仔数;并在原有贷款担保、猪精与PS母猪、兽药、散装料等价值服务的基础上,继续创新贷款模式满足经销商和养殖户资金需求,并加快散装料推进步伐,推出猪场环保技术应用服务,通过加强经销商培训、会议价值营销模式的完善和巡回驻场服务等投入保障,确保中小专业户和规模猪场的销量占比提升5个百分点。

 二是创新种猪育种高铁发展模式,强化产业链优势。公司联合正大畜牧投资(北京)有限公司、广东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美国最大的专业育种企业华特希尔有限责任公司(美国)等五大农牧业巨头强强联合,成立“大企业联合定向专业育种联盟”,并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华南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深圳华大农业与循环经济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省畜牧兽医研究所等科研机构共同成立“大企业联合定向专业育种产学研联盟”,借鉴中国高铁发展的成功道路,走技术集成创新和管理集成创新的道路,真正打造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符合中国养殖消费特点、提升中国养殖效率的中系种猪。

 三是推行精益生产,规范内部管理。继续深化推进精益生产管理,全面强化产品质量和生产安全,提升饲料产品品质与品控能力。构建了肉品完整的溯源系统,推进了生产价值考核,提升品牌溢价与产品价值创造能力;同时进一步完善猪场现场巡检等内部营运与管理体系,打造种苗产业育种、营养与养殖关键技术的战略控制点,提升养猪价值贡献。通过创新人才引进和运作模式,加大种苗和肉类产业专业性人才的引进。

 四是创新业务模式,提升成本管理能力。进一步完善原料统一采购价值创造分配机制,创新区域定点采购模式,加大进口优势原料采购,把握好原料采购行情,加大低价原料备货,降低原料成本,提高盈利能力。

 五是提升资源整合能力,深化协同发展。稳健推进饲料产业规模放大,确保了肇庆湘大骆驼饲料有限公司、赣州湘大骆驼饲料有限公司如期投产。探索建立猪场入股发展模式、养猪三法宝服务站、终端价值承诺等放大产业链互动营销优势。充分整合公司与山东和美集团有限公司分别在猪料与禽料上的优势资源,加强了文化、人才、原料采购、产品等全方位的深入合作。同时公司也有效推进项目并购与资本运作模式探讨,确保了公司后续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会计政策变更及影响

 (1)会计政策变更原因

 财政部自2014 年1月26日起修订了《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企业会计准则第30号-财务报表列报》、《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以及颁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39号-公允价值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40号-合营安排》、《企业会计准则第 41 号-在其他主体中权益的披露》等具体准则,自2014年7月1日起,在所有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范围内施行。2014年6月20日,财政部修订了《企业会计准则第 37 号—金融工具列报》,要求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在 2014 年度及以后期间的财务报告中按照该准则要求对金融工具进行列报。2014年7月23日,财政部发布了《财政部关于修改〈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的决定》,要求所有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根据前述规定,本公司于以上文件规定的起始日开始执行上述企业会计准则。

 (2)变更前采用的会计政策

 本次变更前,本公司执行中国财政部于2006年2月15日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和38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他相关规定。

 (3)变更后采用的会计政策

 本次变更后,本公司将按照财政部自2014年1月26日起修订和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第 2 号-长期股权投资》、《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企业会计准则第30号-财务报表列报》、《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企业会计准则第39号-公允价值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40号-合营安排》、《企业会计准则第41号-在其他主体中权益的披露》及《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等具体准则规定的起始日期进行执行,其余未变更部分仍执行中国财政部于 2006年2月15日颁布的相关准则及其他有关规定。

 (4)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①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的相关情况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本公司对持有的不具有控制、共同控制、重大影响,且其公允价值不能可靠计量的股权投资,作为按成本计量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进行核算,不作为长期股权投资核算,并对其采用追溯调整法进行调整。上述会计政策变更,仅对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和长期股权投资两个报表项目金额产生影响,对本公司 2014年度及上年总资产、负债总额、净资产及净利润不产生任何影响。

 ②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企业会计准则第30号-财务报表列报》、《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企业会计准则第 39号-公允价值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40号-合营安排》、《企业会计准则第41号-在其他主体中权益的披露》的相关情况

 本公司2014年度及上年财务报表中关于职工薪酬、财务报表列报、合并财务报表、金融工具列报、公允价值计量、合营安排及在其他主体中权益相关业务及事项,已按上述准则的规定进行核算与披露,新准则的实施不会对本公司 2014年度及上年财务报表产生影响。

 2、会计估计变更及影响

 无。

 3、重要前期差错更正和影响

 无。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与上年相比本年新增合并单位29家,原因为:

 1、2014年1月13日,公司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收购西藏和牧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持有山东和美集团有限公司 40%股权的议案》,公司以48,600 万元收购西藏和牧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持有山东和美集团有限公司 40%股权,截止2014年3月11日,股权转让款48,600万元已全部付清。山东和美集团有限公司 及下属子公司共28家纳入合并范围。

 2、本公司于2014年1月6日新设成立茂名湘大骆驼饲料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经营范围:销售:配合饲料、浓缩饲料;农副产品收购。以上范围涉及行政许可项目的,凭有效的许可证件方可从事经营活动。公司出资1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00%。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证券代码:002567   证券简称:唐人神   公告编号:2015-014

 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资金到账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1]331号)核准,本公司2011年3月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 35,000,000股,发行价为27.00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945,000,000.00元,扣除承销及保荐费用人民币53,810,000.00元,余额为人民币891,190,000.00元,另外扣除中介机构费和其他发行费用人民币15,261,911.20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875,928,088.80元。

 该次募集资金到账时间为2011年3月21日,本次募集资金到位情况已经京都天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审验,并于2011年3月21日出具京都天华验字(2011)第0022号验资报告。

 (二)本年度使用金额及年末余额

 截止2014年12月31日,本公司累计使用募集资金人民币866,809,107.86元,其中:以前年度使用834,765,741.70元,本年度使用32,043,366.16元,累计使用募集资金情况 :投入募集资金项目254,930,134.74元、偿还银行贷款517,000,000.00元、超募资金用于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 14,704,788.80 元、节余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含募集账户销户转出)80,174,184.32 元。

 截止2014年12月31日,本公司累计使用金额人民币875,853,378.94元,募集资金专户余额为人民币2,372,525.05元,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人民币875,928,088.80元的差异金额为人民币6,746,455.89元,原因如下:

 1、 募集资金累计利息收入扣除银行手续费支出后的净额2,297,815.19元。

 2、 募集账户销户转出金额 9,044,271.08元。

 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管理制度情况

 本公司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国证监会《关于进一步加强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募集资金管理的通知》精神、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细则>>(2008年修订)等相关规定的要求制定并修订了《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以下简称“管理制度”),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制度,对募集资金的存放、使用、项目实施管理、投资项目的变更及使用情况的监督等进行了规定。该管理制度经本公司2010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公司已将深圳证券交易所印发的《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中与募集资金管理相关规定与《管理制度》进行了核对,认为《管理制度》亦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要求。

 根据《管理制度》要求,本公司董事会批准开设了中国工商银行株洲市车站路支行、中国建设银行株洲城东支行、交通银行株洲分行营业部、中国银行株洲分行董家塅支行银行专项账户,仅用于本公司募集资金的存储和使用,不用作其他用途。本公司所有募集资金项目投资的支出,在资金使用计划或者公司预算范围内,由财务部门审核,财务负责人、总经理签批后,由会计部门执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超过计划投入时,按不同的限额,由总经理、董事长或者上报董事会批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由总经理负责组织实施。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由公司审计部门进行日常监督。公司财务部门定期对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核实,并将检查情况报告董事会,同时抄送监事会和总经理。

 (二)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情况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及有关规定的要求,本公司及保荐机构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招商证券”)已于2011年4月12日分别与中国工商银行株洲市车站路支行、中国建设银行株洲城东支行、交通银行株洲分行营业部、中国银行株洲分行董家塅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各子公司及保荐机构招商证券已于2011年4月分别与中国农业银行株洲董家塅分理处、兴业银行株洲分行、招商银行株洲车站路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

 根据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以及 2011 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议案》, 全资子公司武汉湘大饲料有限公司在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株洲市城东支行开设募集资金专项账户,账号为43001501062052502228,该专户用于实施建设武汉年产 18万吨水产饲料生产线项目募集资金的存储和使用,全资子公司岳阳骆驼饲料有限公司在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株洲市董家塅支行开设募集资金专项账户,账号为825121185208093001,后改为596357360083,用于实施建设岳阳年产18万吨配合饲料项目募集资金的存储和使用。

 根据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以及2011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议案》,全资子公司河北湘大骆驼饲料有限公司在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株洲市城东支行开设募集资金专项账户,账号为43001501062052502468,用于实施建设河北年产30万吨水产饲料生产线项目募集资金的存储和使用。

 根据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以及2013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议案》,全资子公司肇庆湘大骆驼饲料有限公司在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株洲分行开设募集资金专项账户,账号为368080100100190342,用于实施建设肇庆年产 24 万吨饲料生产线项目募集资金的存储和使用。

 公司及全资子公司连同保荐机构招商证券与上述银行共同签署《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

 三方监管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三方监管协议得到了切实履行。

 (三)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止2014年12月31日,募集资金存放专项账户的活期存款余额如下(单位:人民币元):

 ■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一)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

 

 ■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对外转让或置换情况

 根据本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审议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自筹资金的议案》,2011年度本公司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资金 5,906.37万元。为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进度,公司以自筹资金投入了募投项目,京都天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于2011年3月27日出具了《关于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鉴证报告》(京都天华专字(2011)第0738号)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本公司董事会认为本公司已按《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相关公告格式的相关规定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地披露了本公司募集资金的存放及实际使用情况,不存在募集资金管理违规的情况。本公司对募集资金的投向和进展情况均如实履行了披露义务。

 六、两次以上融资且当年存在募集资金运用情况

 本公司不存在两次以上融资且当年存在募集资金运用的情况。

 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四月八日

 证券代码:002567   证券简称:唐人神   公告编号:2015-017

 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于2015年4月8日上午9:30分以现场表决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已于2015年3月27日以专人送达、电子邮件及传真形式通知了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8人,实际出席董事8人,其中独立董事3人,8名董事均以现场出席并书面表决的方式对议案进行了表决,会议的内容以及召集、召开的方式、程序均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公司董事长陶一山先生召集并主持。

 会议经过讨论,一致通过以下决议:

 一、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公司2014年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的议案》。

 二、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公司2014年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2014年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全文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年度报告》全文之第四节“董事会报告”部分。

 三、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公司2014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2014年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2014年年度报告摘要》同时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

 四、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公司2014年年度利润分配的议案》,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根据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2015年4月8日出具的“天职业字[2015]2580号”《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审计报告》,2014年12月31日,公司相关财务数据如下:

 公司2014年度实现归属母公司普通股股东净利润81,274,260.38(母公司净利润113,173,691.28元),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母公司当年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113,173,691.28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法定盈余公积金累计额低于注册资本的50%时,计提盈余公积金16,976,063.69元,加上年初未分配利润352,988,022.11元,减去2013年分红37.870,740.00元,截止2014年末公司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411,314,919.70元。

 公司2014年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为:

 以2014年末公司总股本42,078.6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1.3元(含税),本次利润分配54,702,180.00元,利润分配后,剩余未分配利润356,612,739.70元转入下一年度。

 本年度公司不送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本预案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以及《公司未来三年(2014年-2016年)股东回报规划》的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在《招股说明书》中做出的承诺以及公司的分配政策,合法合规。公司监事会、独立董事亦对该利润分配预案发表了明确同意的意见,意见内容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五、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公司2014年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的议案》。

 公司《2014年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

 六、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公司2014年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的议案》。

 公司《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

 七、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公司2014年年度审计报告的议案》,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2014年年度审计报告》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八、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2015年度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薪酬的预案》,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2015年度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薪酬的预案》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

 九、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公司2014年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2014年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

 十、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公司2015年年度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35.9亿元融资额度的议案》,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根据公司2015年度的经营需要及市场行情变化,结合财务状况,公司拟向工商银行等17家银行申请综合授信融资35.9亿元,在此额度范围内,由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根据经营需要向银行申请授信及融资额度,同时在不突破授信额度内用款之内,授权董事长陶一山先生在各银行的最高综合授信额度内签署相关融资申请、合同、协议等文书。本议案自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

 公司《关于2015年年度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35.9亿元融资额度的议案》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

 十一、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续聘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5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在企业重组、资本运作、公司改制、股票的发行与上市的策划、审计及财务咨询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与实力,对企业发展战略、资本运作、架构的完善、内部控制制度的提高与完善等方面能够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或建议,并具备证券期货相关业务审计资格,有多年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与能力,能够满足公司财务审计工作要求,能够独立对公司财务状况进行审计。

 鉴于此,公司同意续聘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5年度审计机构。

 十二、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2014年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的议案》。

 同意独立董事陈斌先生、何红渠先生、罗光辉先生三人向董事会提交的《2014年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同时将在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上进行述职。

 公司《2014年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十三、以7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公司2015年度日常性关联交易的议案》,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本议案涉及关联交易事项,关联董事郭拥华回避表决。

 公司独立董事就2015年度日常性关联交易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公司《关于公司2015年度日常性关联交易的公告》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

 十四、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补选公司董事的议案》,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鉴于公司原董事刘大建先生因个人退休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经公司股东推荐、董事会提名委员会资格审查和董事会审议,同意提名陶业先生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和战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任职期限自相关股东大会选举通过之日起计算,至本届董事会届满。

 本议案关联董事陶一山先生对该议案回避表决。

 独立董事就该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独立董事关于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关于补选公司董事的公告》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

 十五、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决议有效期的议案》,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本议案关联董事陶一山先生、黄国盛先生、谢暄先生、郭拥华女士、黄锡源先生对该议案回避表决。

 同意将公司2014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议案》中的决议有效期18个月调整为12个月。除上述调整外,《关于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议案》的其他内容不变。

 十六、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提请股东大会调整授权董事会全权办理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事宜的授权有效期的议案》,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本议案关联董事陶一山先生、黄国盛先生、谢暄先生、郭拥华女士、黄锡源先生对该议案回避表决。

 同意提请股东大会将2014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全权办理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事宜的议案》中授权董事会全权办理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事项的授权有效期由18个月调整为12个月。除上述调整外,《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全权办理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事宜的议案》的其他内容不变。

 十七、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开展2015年度商品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议案》。

 公司独立董事就开展2015年度商品期货套期保值业务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公司《关于开展2015年度商品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公告》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

 十八、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召开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同意于2015年4月29日召开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

 公司《关于召开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

 特此公告。

 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四月八日

 证券代码:002567   证券简称:唐人神   公告编号:2015-018

 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于2015年4月8日上午9时在湖南省株洲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栗雨工业园公司总部四楼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已于2015年3月27日以专人送达、电子邮件及传真形式通知了全体监事。

 本次会议应到监事5人,实到监事5人,5名监事均现场出席会议,董事会秘书和证券事务代表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的内容以及召集、召开的方式、程序均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刘宏先生召集并主持。

 与会监事经过充分的讨论,一致通过以下决议:

 一、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公司2014年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2014年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全文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二、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公司2014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董事会编制和审核的《公司2014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其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2014年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2014年年度报告摘要》同时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

 三、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公司2014年年度利润分配的议案》,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根据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2015年4月8日出具的“天职业字[2015]2580号”《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审计报告》,2014年12月31日,公司相关财务数据如下:

 公司2014年度实现归属母公司普通股股东净利润81,274,260.38(母公司净利润113,173,691.28元),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母公司当年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113,173,691.28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法定盈余公积金累计额低于注册资本的50%时,计提盈余公积金16,976,063.69元,加上年初未分配利润352,988,022.11元,减去2013年分红37.870,740.00元,截止2014年末公司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411,314,919.70元。

 公司2014年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为:

 以2014年末公司总股本42,078.6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1.3元(含税),本次利润分配54,702,180.00元,利润分配后,剩余未分配利润356,612,739.70元转入下一年度。

 本年度公司不送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本预案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以及《公司未来三年(2014年-2016年)股东回报规划》的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在《招股说明书》中做出的承诺以及公司的分配政策,合法合规。公司监事会、独立董事亦对该利润分配预案发表了明确同意的意见,意见内容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四、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公司2014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全面、真实、客观地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体系的建设、运行及监督情况,公司现有的内部控制体系已经基本健全,并能得到有效执行,能够适应公司管理的要求和企业发展的需要,能够对编制真实、公允的财务报表提供合理保证。

 公司《2014年内部控制评价报告》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

 五、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公司2014年年度审计报告的议案》,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2014年年度审计报告》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六、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2015年度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薪酬的预案》,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2015年度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薪酬的预案》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

 七、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公司2014年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2014年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

 八、以5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公司2015年度日常性关联交易的议案》,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经核查,监事会认为:公司2015年拟实施的日常性关联交易事项,是根据公司2015年度的经营规划并结合往年的关联交易实施情况合理预算的,公司上述关联交易行为遵循了平等、自愿、等价、有偿的原则,有关协议或合同所确定的条款是公允的、合理的,关联交易的价格依据市场定价原则或者按照使公司或非关联股东受益的原则确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利益的情况。

 公司《关于公司2015年度日常性关联交易的公告》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

 九、以2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决议有效期的议案》,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本议案关联监事刘宏先生、邓祥建先生、杨卫红先生回避表决。

 同意将公司2014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议案》中的决议有效期18个月调整为12个月。除上述调整外,《关于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议案》的其他内容不变。

 特此公告。

 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一五年四月八日

 证券代码:002567   证券简称:唐人神   公告编号:2015-021

 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补选公司董事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鉴于公司原董事刘大建先生因个人退休原因辞职,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为完善公司治理结构,经公司股东推荐、董事会提名委员会资格审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补选公司董事的议案》,公司董事会同意提名陶业先生(简历见附件)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和战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任职期限自股东大会选举通过之日起计算,至本届董事会届满。

 本次补选董事候选人当选后,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由9名成员组成,其中独立董事3名,公司董事会中兼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以及由职工代表担任的董事人数总计不超过公司董事总数的二分之一。

 特此公告。

 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四月八日

 附:陶业先生简历

 陶业,中国国籍,未拥有永久境外居留权,1981年出生,汉族,MBA学历。2005年-2006年担任加拿大科奈尔贸易有限公司业务经理,2009年-2011年担任广东溢多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海外销售经理,2011年-2012年担任珠海金大地投资有限公司经理,2012-2013担任株洲华晨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报建员,2013年-2014年担任湖南湘投高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助理,2014年2月-2014年11月担任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总经理,2014年12月起担任湖南唐人神控股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2014年11月至今担任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肉类事业部副总裁。

 陶业先生持有湖南山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30%股权, 湖南山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持有湖南唐人神控股投资股份有限公司59.87%股份,湖南唐人神控股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4.57%股份。陶业先生除与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兼总经理陶一山先生为父子关系之外,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陶业先生未接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也不存在《公司法》、《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形。

 证券代码:002567   证券简称:唐人神   公告编号:2015-023

 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举行2014年年度报告网上说明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将于2015年4月20日(星期一)下午15:00-17:00在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提供的网络平台举行2014年年度报告网上说明会,本次年度报告说明会将采用网络远程的方式举行,投资者可登录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http://irm.p5w.net)参与本次说明会。

 出席本次年度报告说明会的人员有: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陶一山先生、独立董事何红渠先生、董事会秘书兼财务总监孙双胜先生、保荐代表人李高超先生。

 欢迎广大投资者积极参与。

 特此通知。

 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四月八日

 证券代码:002567   证券简称:唐人神   公告编号:2015-025

 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4月8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会议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召开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定于2015年4月29日召开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现将此次股东大会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基本情况

 (一)会议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二)现场会议召开时间:

 2015年4月29日下午14:00;

 (三)网络投票时间:

 1、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时间为:2015年4月29日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

 2、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开始时间为:2015年4月28日15:00至2015年4月29日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四)会议地点:湖南省株洲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栗雨工业园公司总部四楼会议室;

 (五)会议召开方式:本次股东大会采取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公司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向全体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股东可以在网络投票时间内通过上述系统行使表决权。

 (六)股权登记日:2015年4月23日。

 (七)参加会议方式:公司股东只能选择现场投票、网络投票或符合规定的其他投票方式中的一种表决方式。如同一股东账户通过以上两种方式重复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网络投票包含证券交易系统和互联网系统两种投票方式,同一股份只能选择其中一种方式。

 二、会议审议事项

 (一)《关于审议公司2014年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二)《关于审议公司2014年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三)《关于审议公司2014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四)《关于审议公司2014年年度利润分配的预案》;

 (五)《关于审议公司2014年年度审计报告的议案》;

 (六)《关于审议2015年度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薪酬的预案》;

 (七)《关于审议公司2014年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八)《关于审议公司2015年年度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35.9亿元融资额度的议案》;

 (九)《关于审议续聘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5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十)《关于审议公司2015年度日常性关联交易的议案》;

 (十一)《关于补选公司董事的议案》;

 (十二)《关于调整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决议有效期的议案》;

 (十三)《关于提请股东大会调整授权董事会全权办理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事宜的授权有效期的议案》。

 除审议上述事项外,独立董事向董事会递交了2014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并将在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上进行述职。

 本次会议审议提案的主要内容详见2015年4月9日公司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上刊登的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第六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公告和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其他公告信息。

 上述议案(四)、(六)、(七)、(八)、(九)、(十)、(十一)属于涉及影响中小投资者利益的重大事项,需对中小投资者(即除上市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单独或者合计持有上市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以外的其他股东)的表决单独计票,公司将根据计票结果进行公开披露。议案(十二)、(十三)是需以特别决议审议的事项。

 三、会议出席对象

 (一)截止2015年4月23日下午15:00交易结束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并办理了出席会议登记手续的公司全体股东,股东可以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并参加表决,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公司的股东;

 (二)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

 (三)公司聘请的见证律师。

 四、现场会议登记事项

 (一)自然人股东持本人身份证、股东账户卡、持股凭证等办理登记手续;

 (二)法人股东凭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股东账户卡、单位持股凭证、法定代表人证明书或法人授权委托书和出席人身份证原件办理登记手续;

 (三)委托代理人凭本人身份证原件、授权委托书、委托人股东账户卡及持股凭证等办理登记手续;

 (四)异地股东可凭以上有关证件采取信函或传真方式登记(须在2015年4月27日下午16时前送达或传真至公司),不接受电话登记;采用信函或传真方式登记的,请进行电话确认。

 (五)登记时间:2015年4月27日上午9:00-11:30,下午13:30-16:00;

 (六)登记地点:湖南省株洲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栗雨工业园公司总部三楼公司投资证券部,信函请注明“股东大会”字样。

 五、参与网络投票的股东的身份认证与投票程序

 本次股东大会向股东提供网络投票平台,网络投票包括交易系统投票和互联网投票,网络投票程序如下:

 (一)采用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代码:362567。

 2、投票简称:唐人投票。

 3、投票时间:2015年4月29日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

 4.在投票当日,“唐人投票”“昨日收盘价”显示的数字为本次股东大会审议的议案总数。

 5、通过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操作程序:

 (1)进行投票时买卖方向应选择“买入”。

 (2)输入证券代码“362567”。

 (3)在“委托价格”项下填报本次股东大会的议案序号,100元代表总议案,1.00元代表议案1,2.00元代表议案2,依此类推。每一议案应以相应的价格分别申报。股东对“总议案”进行投票,视为对除累积投票议案外的所有议案表达相同意见。表决项相应的申报价格如下表:

 ■

 (4)在“委托数量”项下输入表决意见,表决意见对应的申报股数如下:

 ■

 (5)确认投票委托完成。

 6、计票规则

 (1)如股东对所有议案均表示相同意见,则可以只对“总议案”进行投票。如股东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对“总议案”和单项议案进行了重复投票的,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即如果股东先对相关议案投票表决,再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则以已投票表决的相关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其它未表决的议案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如果股东先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再对相关议案投票表决,则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

 (2)对同一表决事项的投票只能申报一次,不能撤单;不符合上述规定的申报无效,深交所交易系统作自动撤单处理。

 (3)股东通过网络投票系统重复投票的,以第一次的有效投票为准。

 (4)同一表决权既通过交易系统又通过互联网投票的,以第一次投票为准。

 (5)如需查询投票结果,请于投票当日下午18:00以后登录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点击“投票查询”功能,可以查看个人网络投票结果,或通过投票委托的证券公司营业部查询。

 (二)采用互联网投票操作流程

 1、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开始时间为:2015年4月28日15:00至2015年4月29日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2、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实施细则》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

 3、股东获取身份认证的具体流程:

 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实施细则》的规定,股东可以采用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的方式进行身份认证。

 (1)申请服务密码的流程

 登陆网址:http://wltp.cninfo.com.cn 的“密码服务专区”;填写“姓名”、“证券账户号”、“身份证号”等相关资料,设置6-8 位的服务密码;如申请成功,系统会返回一个4位数字的激活校验码。

 (2)激活服务密码

 该服务密码需要通过交易系统激活后使用。如服务密码激活指令上午11∶30前发出的,当日下午13∶00即可使用;如服务密码激活指令上午11∶30后发出的,次日方可使用。服务密码激活后长期有效,在参加其他网络投票时不必重新激活。密码激活后如遗失可通过交易系统挂失,挂失后可重新申请,挂失方法与激活方法类似。

 4、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进行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

 (1)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在“上市公司股东大会列表”选择“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投票”;

 (2)进入后点击“投票登录”,选择“用户名密码登陆”,输入您的“证券账号”和“服务密码”;已申领数字证书的投资者可选择CA证书登录;

 (3)进入后点击“投票表决”,根据网页提示进行相应操作;

 (4)确认并发送投票结果。

 六、联系方式

 联 系 人:沈娜

 联系电话:0731-28591247 

 联系传真:0731-28591125

 邮 编:412007

 七、其他事项

 1、出席会议股东的费用自理。

 2、网络投票期间,如投票系统受到突发重大事件的影响,则本次相关股东会议的进程按当日通知进行。

 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四月八日

 附件一:

 授权委托书

 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兹授权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公司、本人)出席2015年4月29日在湖南省株洲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栗雨工业园公司总部四楼会议室召开的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并代表(本公司、本人)依照以下指示对下列议案投票。(本公司、本人)对本次会议表决事项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可代为行使表决权,其行使表决权的后果均由(本公司、本人)承担。

 ■

 附件二:

 委托人姓名(签字或盖章):            

 委托人身份证号码(或营业执照号码):       

 委托人持有股数:            

 委托人股东账号:            

 受 托 人 签 名:            

 受托人身份证号码:            

 委 托 日 期:   年  月   日

 注:法人股东须由法人单位的法定代表人或书面授权人签字或盖章,并加盖单位公章。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