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0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资金面宽松依旧 7天利率逼近3%
张勤峰

 8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宽松依旧,14天以内各期限回购利率继续下滑,其中指标7天期回购加权利率跌至3.12%,回到央行去年11月降息前的水平。市场人士指出,3月中旬以来流动性改善程度好于预期,但新股IPO、企业缴税等因素或限制资金利率进一步下行的空间。

 尽管新一轮IPO启动在即,但市场资金面仍不改稳步向好的态势。8日,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市场上,流动性仍较为宽松,各期限资金供给充足,14天以内各期限回购加权利率继续下滑。具体看,隔夜回购加权利率再跌近9bp,收在2.65%;指标品种7天回购利率续跌14bp至3.12%,为去年11月19日以来的最低值,重回央行首次降息前水平。此外,跨新股发行期的14天回购利率下行至3.90%,下跌近6bp。

 目前看,货币市场流动性预期平稳,市场对新一轮IPO并未表现出明显的担忧情绪。不过,IPO对资金面的冲击仍不容忽视,而季节性财税缴款也增添4月中下旬流动性波动风险,或限制短期内回购利率继续下行的空间。

 此外,鉴于当前回购市场7天利率水平已大幅低于央行公开市场逆回购利率,央行会否在接下来的公开市场操作中继续下调逆回购利率值得关注。(张勤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