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0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康美药业八连阳

 ■ 指数成分股异动扫描

 随着各国政府对“超级细菌”的谨慎情绪升温,中药抗菌概念受到市场追捧,昨日中药板块表现颇佳,其中众生药业、沃华医药强势涨停,康美药业亦大涨7.64%,位居沪深300成分股涨幅榜前列。

 在沪深300成分股中,康美药业的权重占比为0.49%。昨日该股高开于36元,早盘震荡下行,午后窄幅调整,尾盘前半小时突然放量拉升,最终日涨7.64%报38.74元。该股昨日成交活跃,日成交额达34.51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滥用抗生素引发了细菌耐药性问题,而中药作用机制不同,有望成为抗生素的替代品,相关中药抗菌药上市公司或受益。康美药业的核心竞争力在于积极布局中药全产业链,由于中药材大宗交易平台的推进将使得公司从传统的贸易商转型为中药材流通业供应链综合服务商,“虚拟药房+GPO”强化互联网医疗战略,随着产业链博弈能力进一步提升,公司股票估值有望继续提升。(王姣)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