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0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扬:
应改变分业监管格局
曹乘瑜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扬近日在中国(杭州)财富管理论坛上表示,新常态下的金融改革应当围绕提高金融在资源配置中的功能和作用来展开,在今后3—5年内,应在6个领域和环节取得决定性进展。

 首先,健全市场运行基准。其次,致力于提供长期资本。第三,发展普惠金融。第四,创造市场化的风险处置机制。第五,加快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第六,完善和加强金融监管。目前混业经营已在金融产品微观层面大规模展开,但分业监管导致无法把握信用总量的规模、结构和动态变化,从而弱化监管效率,使监管套利获得肥沃土壤。因此,需要从体制上改变分业监管格局。(曹乘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