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0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交所理事会:
加快监管转型
张莉

 深圳证券交易所近日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四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2014年工作总结和2015年工作安排》、《理事会专门委员会工作报告》以及有关业务规则等事项。

 理事会充分肯定深交所2014年在推进监管转型,夯实基础建设,服务创业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2015年是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要以“四个全面”战略部署为统领,按照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要求,协调推进各项改革重点任务,激发市场活力,加快监管转型,确保安全运行,全面提升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建设水平,提高服务、技术、管理核心能力,努力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服务资本市场和国家发展战略全局。

 会议强调,今年是资本市场“改革创新年”,许多重点改革工作都要推进落地,落实注册制改革、启动深港通、推出深证100ETF期权、深证成指改造、前海平台建设等都明确列入了2015年重点工作安排。理事会要按照法定职责及“三重一大”决策原则、程序要求履行好应有职责,支持管理层推进落实好重点改革发展任务。

 会议提出,进一步重视和发挥理事会专门委员会的作用,通过多种方式搞活委员会工作,提高委员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发挥委员会战略咨询和决策支持的作用。深交所要积极创造条件帮助委员会工作落地,逐步完善工作沟通、委员激励等机制,保障委员更好地发挥作用,通过不断完善理事会和专门委员会工作,逐步提高深交所治理水平。(张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