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2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简称:天音控股   证券代码:000829  公告编号:2015- 004号
天音通信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及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14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事事务所审计,与2014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预计的本期业绩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

 2、前次业绩预告情况:

 天音通信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1月31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2014年度业绩预告中预计:2014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32,300万元–35,700万元(具体内容见公司 2015年 1 月 31日在《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 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2014 年度业绩预告》)。

 3、修正后的预计业绩

 □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其他

 ■

 4、业绩修正原因说明

 2014年3月28日,公司完成了对全资子公司江西省祥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江西星宇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各51%股权的处置,共取得了4.77亿元的股权处置净收益,并计入了2014年度合并财务报表的投资收益中。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 母公司因处置部分股权投资或其他原因丧失了对原有子公司控制的,在编制合并财务报表时,对于剩余股权,应当按照其在处置日(即丧失控制权日)的公允价值进行重新计量。处置股权取得的对价与剩余股权公允价值之和,减去按原持股比例计算应享有原子公司自购买日开始持续计算的净资产的份额之间的差额,计入丧失控制权当期的投资收益。公司在编制2014年度业绩预告合并财务报表时未将上述两公司剩余49%股权按照公允价值进行重新计量,亦未将上述两公司剩余49%股权按公允价值重新计量产生的投资收益计入2014年度合并财务报表,本次业绩预告修正公告按相应准则要求对上述会计处理予以修正。因此,上述两公司剩余49%股权按照公允价值进行重新计量增加投资收益约4.58亿元,增加税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约3.44亿元。

 二、2014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

 三、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1、经营业绩

 本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59,686万元,较上年同期2,985,234万元上升15.89%;实现营业利润-7,239万元,与上年同期2,159万元下降435.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48万元,较上年同期2,748万元下降40.04%。

 2、财务状况

 本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1,103,949万元,与本报告期初1,154,519万元下降4.3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220,193万元,较本报告期初218,470万元上升0.7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2.33元,较本报告期初2.31元上升0.87%;股本为94,690万元,与本报告期初持平。

 3、本报告期内,营业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435.23%、利润总额较上年同期下降298.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40.04%,主要原因如下:

 (1)手机行业销售格局变化较大,公司代理的部分主流手机品牌市场委缩严重;

 (2)公司规划代理的新产品销售利润未能达到预期目标;

 (3)随着4G牌照的发放,公司配合厂商大力清理3G产品库存,产品销售毛利率阶段性受到影响;

 (4)公司移动互联网业务和移动转售业务还在投入期。

 四、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公司于2015年1月31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2014年度业绩预告中预计:2014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32,300万元–35,700万元。本次业绩快报中,公司2014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40.04%。

 本次业绩快报与前次业绩预告出现差异的主要原因是:2014年3月28日,公司完成了对全资子公司江西省祥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江西星宇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各51%股权的处置,共取得了4.77亿元的股权处置净收益,并计入了2014年合并财务报表的投资收益中。公司在编制业绩预告合并财务报表时未将上述两公司剩余49%股权按照公允价值进行重新计量,亦未将上述两公司剩余49%股权按公允价值重新计量产生的投资收益计入2014年度合并财务报表,本次业绩快报按相应准则要求对上述会计处理予以修正。

 五、其他说明

 1、本次业绩预告修正后的数据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将在2014 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

 2、公司董事会对本次业绩预告修正给广大投资者带来的不便致以诚挚的歉意,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六、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天音通信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3月19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