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2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级市场延续弱势
四期政金新债中标利率偏高

 3月19日(本周四),国家开发银行招标增发了45亿元15年期固息金融债,进出口银行也增发了各60亿元的5年、7年和10年期固息新债。在资金价格预期依旧谨慎的背景下,上述四期利率新债中标定位仍相对偏弱。

 具体来看,国开行15年期固息金融债的中标收益率为4.3070%,对应投标倍数1.79倍。银行间债市固息政策债(国开行)到期收益率曲线显示,15年期最新收益率为4.1930%附近,实际中标收益率要高出二级市场约10个基点左右;口行招标的5年、7年和10年期固息债中标收益率依次为4.10%、4.1703%和4.2243%,也较二级市场同期限品种高出2到5个基点左右。三期口行债认购倍数均在2倍左右的温和水平,其中5年和7年期品种投标倍数分别为2.17倍和1.82倍。

 市场人士指出,当日公开市场7天期逆回购利率未能继续走低,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市场人气,主流机构对未来银行间资金价格下行仍信心不足,因此四期利率新债发行定位仍延续了近阶段一级市场的弱势格局。(王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