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2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汽车产业互联网化加速
□本报记者 徐金忠

 □本报记者 徐金忠

 

 “互联网+”正搅动着各个传统产业,汽车产业也不例外。在3月19日举行的汽车行业论坛上,业内人士认为,汽车产业正加速互联网化,这种互联网化深入到汽车制造、销售、售后等各个环节,汽车产业的互联网化将继续加速。

 “汽车产业已经进入互联网时代,变革在即”,易观国际高级分析师潘崴认为,互联网对汽车行业带来的变革影响已经从营销、渠道、运营、产品四个维度全面展开,“互联网+汽车”、“互联网+汽配城”、“互联网+维修店”、“互联网+4S店”、“互联网+车险”等创新形式已全面铺开。

 梳理近期汽车及相关行业的事件,上述趋势明显。均胜电子决定投资5亿元,设立均胜智能车联有限公司,主要针对全球智能驾驶和车联网产业处于成长期、扩张期、成熟期,具有良好的行业发展前景和极具并购价值的企业进行股权投资。上汽集团则与阿里巴巴集团共同宣布,将合资设立10亿元的“互联网汽车基金”,共同打造“跑在互联网上的汽车”。以二手车电商为例,预计到2017年,二手车电商市场规模接近200亿元,目前形成一定规模的二手车电商平台就有车易拍、优信拍、平安好车、人人车、二手车之家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