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2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置信电气打造低碳生态链

 □本报记者 官平

 

 3月18日,在“首届中国(上海)上市公司企业社会责任峰会系列活动”访谈中,上海置信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英毅表示,准备在低碳领域寻求与国外知名企业合作,打造低碳生态链,下一步并将设立低碳技术开发中心与推进碳交易。

 陈英毅坦陈,碳资产是公司2013年后涉足的环保领域,以前仅做非晶合金变压器。

 据了解,置信碳资产公司承接了长三角低碳排放的研究课题以及世界银行的一些低碳排放课题。陈英毅透露,接下来公司还将承接有关低碳排放的课题,并设立低碳技术开发中心。

 陈英毅表示,公司目前战略是“一体两翼”(设备制造、节能服务及设备运维),并按照同源技术的拓展,同源市场的开发来构建一体两翼的战略举措,两年来公司服务业板块比重增加,未来将调整为以节能服务业为主体带动设备销售,带动运维板块增长。陈英毅表示,通过碳资产这种形式来约束资源配置,使高污染高排放的企业付出成本,使低污染低排放的企业更有核心竞争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