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2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方财富拟购同信证券剩余30%股权
□本报记者 任明杰

 □本报记者 任明杰

 

 继上月拟收购同信证券70%股权后,东方财富3月19日晚间公告称,拟收购同信证券剩余30%股权,公司在互联网券商的道路上再进一步。互联网券商也是公司迈向综合性互联网金融平台的关键一步,对公司一站式互联网金融服务大平台的构建和完善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全部吞下同信证券

 根据公告,公司与西藏投资签署意向书,拟以双方最终协商一致的交易方式购买西藏投资持有的西藏同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30%股份。

 今年2月,公司与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意向书,拟以双方最终协商一致的交易方式购买宇通集团持有的同信证券70%股份。公司表示,如公司与宇通集团、西藏投资最终就购买同信证券股份相关事宜达成一致,则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同信证券100%股份,同信证券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资料显示,同信证券成立于2000年,为国内拥有所有主要证券业务牌照的小型综合券商,注册资本6亿元,旗下拥有31家营业部和3个分公司,并持有上海久恒期货95.5%股权,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3.57亿元,净利润1600万元,其中经纪业务收入为1.74亿元。经营范围包括证券经纪、证券投资咨询、证券自营、证券资产管理、证券投资基金代销、代销金融产品、融资融券业务、证券承销与保荐等。

 全部吞下同信证券后,东方财富的互联网券商之路也将再进一步。2014年12月17日晚间,公司公告称,为了积极抓住中国资本市场国际化和国家推进“沪港通”等重大历史发展机遇,借助公司一站式海量用户金融证券投资服务大平台的优势,实现专业化、国际化发展,公司全资子公司东方财富(香港)有限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收购宝华世纪证券有限公司100%股权。

 流量变现空间广阔

 公司表示,收购同信证券有利于公司抓住互联网金融行业蓬勃发展的历史机遇,进一步拓宽公司互联网财经金融服务大平台的服务范围,由互联网财经金融信息、数据服务和互联网基金第三方销售服务等,延伸至证券相关服务,进一步延伸和完善服务链条,对公司一站式互联网金融服务大平台的构建和完善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同时,如果本次交易能完成,公司与同信证券将发挥协同效应,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促进公司长期可持续健康发展。

 互联网券商是公司迈向综合性互联网金融平台的关键一步。市场人士分析,基于巨大的流量优势,公司已在第三方基金销售领域试水成功,纳入同信证券股权将为公司带来券商牌照资源和业务协同机会,未来有望在证券经纪、两融、资管等领域实现用户导入,获得更为广阔的流量变现空间。

 另外,流量和用户方面的核心优势也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强化金融资讯数据服务、基金销售、证券经纪、财富管理的协同效应。资料显示,公司客户流量和客户粘性在垂直财经类网站中长期保持第一。根据艾瑞咨询去年12月的数据,东方财富网日均覆盖人数达1546万人,网民到达率为5.9%。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