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2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4年净利同比增长125.54%
*ST民和实现扭亏为盈

 *ST民和3月19日晚披露2014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86亿元,同比增长19.0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268.81万元,同比增长125.54%;实现扭亏为盈,每股收益0.21元。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构成未发生重大变化,产品以商品代鸡苗和鸡肉为主。公司鸡苗产品毛利率为25.23%,同比增加55.03%,主要原因是商品代鸡苗价格上涨和成本下降。鸡肉产品毛利率则略有增加。

 公司表示,2014年,随着我国宏观经济进入调结构状态,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工业企业及一般服务业用工需求下降,农民工流动减少,快餐及团体类消费受到波及;加之为防范人感染H7N9流感,部分地区开始关闭活禽交易市场,实行临时休市制度等,更加挫伤了公众对禽肉的消费意愿,消费信心恢复过程缓慢。而2013年我国祖代鸡引种量达到了150多万套的历史最高点,导致2014年在产父母代种鸡存栏亦达到最高,产能过剩,白羽肉鸡市场价格剧烈波动。2014年一季度延续2013年末行情继续低迷,二季度市场开始回暖,至三季度行情达到全年顶点,公司鸡苗产品盈利猛增,四季度价格持续回落,行情趋于平淡。(任明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