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2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南盐化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是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1)概述

 2014年,公司面对增速放缓、下行压力增大、氯碱行业供求矛盾加剧的宏观经济形势和经营环境,坚持“盐为基础、盐化结合、协调发展”的发展战略,按照“以产促销、以销定产,产销联动、双向促进”的原则。紧紧围绕年度各项生产、经营目标,坚持“稳增长、调结构、转观念、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抓住生产经营的关键环节,努力实现深挖潜、严控制、增效益,圆满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

 2014年末,公司资产总额383,738.65万元, 较年初上升6.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90,988.07万元,较年初上升6.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4.896元,较年初上升6.53%。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87,745.1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60%;营业利润4,857.56万元,较上年同期扭亏为盈,增长520.02%;利润总额5,003.0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84.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563.3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8.99%。

 (2)主营业务构成情况

 单位:元

 ■

 (3)核心竞争力分析

 ①资源优势

 公司已控制了云南省主要的盐业生产资源,取得了制盐生产方面的优势。公司拥有云南省盐资源储量最大、生产成本最优的四个盐矿——昆明盐矿、一平浪盐矿、乔后盐矿和普洱制盐分公司,在省内盐资源方面拥有绝对优势和生产成本优势。

 ②产销一体化优势

 云南是全国率先实现产销一体化盐业经营模式的地区之一,公司是云南省唯一的具有食盐生产、批发许可证的企业。公司在云南省拥有15家销售分公司、21家配送中心、5个经营网点。产销一体化的经营模式使公司能够有效计划和控制从生产到销售的各个环节,解决了产销之间的矛盾,完善了产、销、服务体系,从而有利于提高经营效益。

 ③技术优势

 目前,我国井矿盐生产一般采用四效真空蒸发制盐工艺。按照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针对制盐行业进行结构调整要求,我国真空制盐装置将向大型化、五效蒸发工艺发展。公司精制盐主要生产装置采用盐硝联产真空制盐——五效蒸发工艺技术,与四效蒸发工艺比较,能够多一次利用蒸汽,是目前国际上先进的制盐生产技术。五效真空制盐装置具有提高资源利用效率、节约能源、减少排放等特点。

 公司的烧碱生产技术采用离子膜法高电流密度膜极距电解技术,是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生产技术,具有产品纯度高、质量好、能耗低、无污染等优点。聚氯乙烯生产采用了聚合优化控制工艺,该工艺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同时,还配套使用了干法乙炔生产、电石渣浆回收乙炔、氯乙烯变压吸附、盐酸脱吸、低汞触媒应用与汞回收、聚氯乙烯聚合母液处理等行业中较为先进的生产技术。

 ④产品研发优势

 公司技术中心被认定为“云南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 产品研发由原来单一的食用加碘盐向日化盐、功能盐迈进,进一步丰富了公司的产品结构。公司已经开发出了包括绿色食品食用盐、绿色食品低钠盐、绿色食品螺旋藻植物碘盐、海藻碘盐和健康平衡盐等多个品种的食盐产品。在日化盐方面,公司已经开发出了沐浴盐、足浴盐、洗发盐、洗手盐、洁面盐和果蔬洗涤盐等多个新产品。多品种盐和日化盐的开发,使得盐产品的附加值得以提高,有助于提高公司的经济效益和产品的竞争力。

 ⑤盐碱结合优势

 公司秉承“盐为基础,盐化结合,协调发展”的产业发展战略,盐碱结合的经营模式,不仅使得公司氯碱产品所需工业盐的供给内部化,还进一步提高了公司工业盐的产量和消耗量,降低氯碱产品的单位成本,使公司的氯碱产品具备一定的成本优势。

 ⑥品牌优势

 公司通过严格生产管理和质量管理、完善客户服务等措施,在多年的生产经营过程中,积累了众多优质客户;同时,公司还坚决贯彻国家关于食盐的政策法规,履行了保障人民生活基本需求、维护人民身体健康的社会责任。因此,公司的产品得到了市场和社会的认可,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公司拥有的“白象牌”商标和“红雲HONGYUN及图”商标,被云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认定为“云南省著名商标”。

 (4)公司2015年的经营计划和主要目标

 预计2015年公司合并口径,销售盐产品109万吨(包括食盐和工业盐)、烧碱7.5万吨、聚氯乙烯7.3万吨;预计实现营业收入18.57亿元。

 上述经营计划与目标并不代表公司对2015年度的盈利预测,能否实现取决于市场状况变化、经营团队的努力程度等多种因素,存在不确定性,请投资者特别注意。

 (5)公司实现未来发展战略所需的资金需求、使用计划及资金来源情况

 预计公司(含控股子公司)2015年投资总额约5.19亿元。公司将根据自身发展状况及实际资金需求,结合公司具体财务状况,合理利用各种融资方式,确保未来发展的资金需求。

 (6)面临的主要风险

 ①产业政策风险

 国务院1994年决定实行食盐专营政策。1996年,《食盐专营办法》正式出台,明确对食盐生产和运销实行专营。由于现阶段我国对食用盐实行专营政策,公司食盐产品的价格和市场份额相对比较稳定,有利于公司获得稳定的利润,但如果将来我国食盐专营政策发生变化,公司食盐业务将面临因政策变化而导致市场竞争的风险。

 ②宏观经济的周期性风险

 盐化工行业与经济周期的相关性比较明显,产品运用涉及国民经济的多种行业。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和下行风险,可能对公司经营的景气度构成不利影响,从而影响公司的盈利能力。

 ③原材料和能源的供应及价格风险

 电力价格一直是制约和影响氯碱企业竞争力的主要因素,电力成本占烧碱生产成本的60%左右。电石生产是高载能产业,电力占电石生产成本的50%,而电石成本在PVC生产成本中占有60%左右的比重。因此,如果原材料价格上调或者能源不能保证供应,将引起公司生产成本的上升,进而影响公司的经营业绩。

 ④市场和经营风险

 氯碱行业总体产能过剩,聚氯乙烯下游需求受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预计短期内市场难以回暖,市场竞争激烈、产品价格上涨空间有限;工业盐的市场景气度主要取决于“两碱”的市场需求,“两碱”企业开工率的高低主导工业盐的销量和价格,从而影响公司制盐装置的产能利用率,给公司经营效益的提升带来较大压力。

 ⑤安全环保风险

 公司氯碱化工产品涉及氯气、氢气、氯化氢、烧碱、盐酸、硫酸等易燃易爆和有毒有害物质,在生产过程中也产生一定量的废水、废气、废渣及噪声。尽管目前公司已建立了一整套环境保护制度,以处理并防止污染环境的意外事故发生。但随着国家对安全环保、节能减排的要求不断提高,公司未来仍将面临一定的安全环保风险。

 ⑥食品安全风险

 食盐,作为公司主要产品之一,是生活必需品。国家对食盐这种生活必需品的安全非常重视,如果公司在生产过程中不能严格执行相关卫生要求,或由于职工违章操作等原因难以保证产品质量和卫生,将极大地影响公司形象和消费者身体健康,公司食盐产品存在一定的卫生安全风险。此外,盐还是重要的化工基本原料,两碱用盐及小工业盐具有一定危害性,一旦出现两碱用盐或小工业盐与食盐混淆的情况,则会引发公共卫生安全问题。

 ⑦财务风险

 公司的资产负债率逐年上升,流动比率与速动比率呈现逐年降低趋势,公司存在一定的偿债压力,对货币政策信贷规模敏感。

 (7)主要应对措施

 ①全面推进内部改革深化,以改革破解企业发展难题。一是要密切关注国家盐业体制改革的动向,加强政策研究,认真分析公司的优势和劣势、机会和威胁,积极应对挑战。二是以公司效益为目标,最大限度激发企业内部合力。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公司绩效管理体系,把绩效管理体系重点放在提升企业盈利能力方面,做到效率优先、兼顾公平。

 ②优化生产组织,不断提升生产效率和效益。按照“生产倒逼市场,市场倒逼生产”的原则,以满足市场需求为基础,优化生产组织和运行、管理,强化生产的柔性和弹性。既要对生产装置的优化运行进行细分,制定措施,确保装置运行效率。也要围绕采购、生产、包装、仓储、调运等产品制造过程的关键环节,从机构、人员入手,不断优化生产组织模式,充分发挥产运销之间的协同效应,确保生产装置“安、稳、长、满、优”运行。

 ③以市场为主导,转变观念,提升营销、服务能力。一是要按市场化运行的需求,优化营销模式。将分公司工作重点转移到渠道管理和客户服务上来,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确保公司对市场渠道的把控。建立健全食盐市场化营销的绩效激励机制,激活每一个干部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力。二是要要以云南省减盐预防高血压活动为契机,最大限度的推动新产品的宣传力度和推广力度,引导消费。三是要要积极做好渠道建设工作,特别是要重点推进“白象牌”食盐的宣传和推广。四是强化物流管理。物流费用以费率管控为重点,形成物流部与分公司协同控制的方式。加强对乡镇网点的配送服务,以优质的配送服务,提升客户的占有率和满意度。

 ④夯实基础,提升管理水平。一是要继续全面落实预算化管理为龙头的要求,围绕深挖潜、节费用、严控制、增效益的目标,针对薄弱环节,真正把深挖潜、节费用落到实处。二是推进依法治企,强化制度建设,规范生产经营行为。三是要提高设备管理水平。要进一步强化设备管理意识,强化设备管理基础、巡检制度、计划检修等一系列规章制度的执行力度,为装置“安稳长满优”运行奠定坚实的基础。四是强化质量管理,提升产品质量。

 ⑤进一步推进产品的研发和升级换代工作。盐产品以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实现公司产品的系列化和功能化为目标,加大对具有健康概念的多品种盐产品的研究开发力度,以提升公司竞争力,进一步丰富公司盐产品结构。同时也要积极探索,不断优化和调整氯碱产品结构、延伸氯碱产品产业链。

 ⑥夯实安全环保基础,筑牢安全环保防线。以技术革新为手段,促进公司节能减排工作和技术管理工作上台阶。要紧紧围绕公司安全环保、节能减排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技术改革、技术创新等,实现安全环保、节能减排指标达标。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经公司董事会同意,根据财政部的规定,公司自 2014 年 7 月 1 日起开始执行新修订的八项会计准则和于 2014 年 7 月 23 日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等具体准则。上述会计政策的变更对本公司报告期财务报表项目的确认和计量产生影响如下:

 1、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 2 号—长期股权投资》,公司对持有的不具有控制、共同控制、重大影响,且其公允价值不能可靠计量的股权投资,作为按成本计量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进行核算,不作为长期股权投资核算,并对其采用追溯调整法进行调整。调整项目见下表:

 ■

 2、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 30 号——财务报表列报》(修订)对公司的财务报表格式进行了更改,并对年初数采用追溯调整法进行调整列报。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云南盐化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吕庆胜

 二○一五年三月二十日

 证券代码:002053 证券简称:云南盐化 公告编号:2015-005

 云南盐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2015年第一次定期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云南盐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2015年第一次定期会议于2015年3月8日以书面及邮件形式通知全体董事,于2015年3月18日上午9∶30时在公司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实出席董事9人。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吕庆胜先生主持,公司部份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出席人数、召开程序、议事内容均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经表决形成如下决议:

 一、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公司董事会2014年工作报告》。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公司2014年总经理工作报告》。

 三、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关于批准2014年度内退的职工及待遇的议案》。

 四、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公司2014年财务决算报告》。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7,74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60%;实现利润总额5,00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84.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56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8.99%。

 五、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关于公司2014年度利润分配的议案》。

 根据中审亚太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中审亚太审[2015]020020号”《审计报告》确认,公司2014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5, 633,060.75元;2014年母公司实现净利润82,190,605.70元,提取盈余公积金8,219,060.57元,2014年可供分配的净利润73,971,545.13元,截止报告期末累计未分配利润为273,642,335.17元。

 主要受益于食盐产品结构调整,公司2014年经营效益较2013年有一定幅度的提升。为积极回报投资者,公司适度加大了2014年利润分配的力度。2014年公司拟以总股本185,851,103.00为基数,按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00元(含税),共计分配股利18,585,110.30元。本次股利分配后母公司累计未分配利润余额为255,057,224.87元结转以后年度分配。2014年公司拟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本分配预案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六、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公司2014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公司2014年年度报告全文》详见2015年3月20日的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2014年年度报告摘要》(公告编号:2015-006)详见2015年3月20日的《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七、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公司2014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公司2014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详见2015年3月20日的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公司监事会对《公司2014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发表了审核意见,《云南盐化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2015年第一次定期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5-010)详见2015年3月20日的《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公司独立董事对《公司2014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发表了独立意见,公司审计机构中审亚太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内部控制的有效性出具了《内部控制鉴证报告》(中审亚太鉴[2015]020012号)。以上内容详见2015年3月20日的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八、经全体非关联董事记名投票表决,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关于对云南云天化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的风险持续评估报告》。关联董事吕庆胜、田恺回避表决。

 《云南盐化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云南云天化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的风险持续评估报告》详见2015年3月20日的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中审亚太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关于云南盐化股份有限公司在云南云天化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存贷款业务情况的专项审核报告》(中审亚太鉴[2015]020011号);公司独立董事结合中审亚太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专项审核报告,对公司在云南云天化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的关联存、贷款等金融业务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2015年3月20日的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九、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公司2015年财务预算报告》。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预计2015年公司合并口径,销售盐产品109万吨(包括食盐和工业盐)、烧碱7.5万吨、聚氯乙烯7.3万吨;预计实现营业收入18.57亿元。

 上述经营计划与目标并不代表公司对2015年度的盈利预测,能否实现取决于市场状况变化、经营团队的努力程度等多种因素,存在不确定性,请投资者特别注意。

 十、经全体非关联董事记名投票表决,通过了《关于公司2015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关联董事吕庆胜、田恺回避表决。

 1、经全体非关联董事记名投票表决,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同意公司向云南博源实业有限公司销售芒硝,以及公司承租其房屋、土地和接受其为公司提供综合服务, 2015年预计交易金额1285.00万元。

 2、经全体非关联董事记名投票表决,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同意公司向云南华源包装有限公司采购盐硝等产品包装用各类编织袋,2015年预计交易金额3200.00万元。

 3、经全体非关联董事记名投票表决,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同意公司向云南白象彩印包装有限公司采购食盐产品包装用复合膜及销售碘盐证明商标(防伪标记),2015年预计交易金额5300.00万元。

 4、经全体非关联董事记名投票表决,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同意公司向云南一平浪恒通有限责任公司采购汽油、柴油等,2015年预计交易金额30.00万元。

 5、经全体非关联董事记名投票表决,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同意公司向云南云天化国际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销售芒硝, 2015年预计交易金额225.00万元。

 6、经全体非关联董事记名投票表决,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同意公司向云南三环中化化肥有限公司销售液碱、芒硝,2015年预计交易金额560.00万元。

 7、经全体非关联董事记名投票表决,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同意公司向云南磷化集团科工贸有限公司销售液碱,2015年预计交易金额137.00万元。

 8、经全体非关联董事记名投票表决,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同意公司向云南天安化工有限公司销售液碱、芒硝,2015年预计交易金额1536.00万元。

 9、经全体非关联董事记名投票表决,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同意公司向云南贝克吉利尼天创磷酸盐有限公司销售液碱,2015年预计交易金额1760.00万元。

 10、经全体非关联董事记名投票表决,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同意公司向云南煤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液碱,2015年预计交易金额570.00万元。

 11、经全体非关联董事记名投票表决,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同意公司向中轻依兰(集团)有限公司销售液碱以及经销其系列洗涤产品,2015年预计交易金额2065.00万元。

 12、经全体非关联董事记名投票表决,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同意公司向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液碱及为其委托加工氢氧化钾,2015年预计交易金额5715.00万元。

 13、经全体非关联董事记名投票表决,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同意公司向云南云天化石化有限公司销售液碱,2015年预计交易金额106.00万元。

 14、经全体非关联董事记名投票表决,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同意云南天鸿化工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为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云南天冶化工有限公司提供劳务,2015年预计交易金额330.00万元。

 15、经全体非关联董事记名投票表决,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同意云南天马物流有限公司为公司集装箱工业盐的第三方物流运输代理,2015年预计交易金额5600.00万元。

 16、经全体非关联董事记名投票表决,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同意云南云天化无损检测有限公司为公司控股子公司云南天冶化工有限公司生产设备及装置等提供无损检测,2015年预计交易金额165.00万元。

 17、经全体非关联董事记名投票表决,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同意云南省化工研究院为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云南天冶化工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服务,2015年预计交易金额150.00万元。

 18、经全体非关联董事记名投票表决,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同意公司经销云南云天化联合商务有限公司的大米、大豆等商品, 2015年预计交易金额150.00万元。

 预计公司(含控股子公司)2015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金额总计28884.00万元。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云南盐化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公告》(公告编号2015-007)详见2015年3月20日的《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2015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事前认可及独立意见详见2015年3月20日的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十一、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关于续聘中审亚太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5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同意续聘中审亚太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5年度审计机构。

 公司独立董事对公司续聘2015年度审计机构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详见2015年3月20日的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二、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关于外派控股子公司董事、监事候选人的议案》。

 公司控股子公司云南天冶化工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监事会任期将届满,根据《公司外派董事、监事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同意公司提名魏忠雄先生、杜树忠先生、邢爱民先生为云南天冶化工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路云女士、胡巍先生为云南天冶化工有限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

 十三、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关于对控股子公司云南天冶化工有限公司提供委托贷款的议案》。

 为解决控股子公司云南天冶化工有限公司文山氧化铝配套建设氯碱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确保其项目的正常推进,同意公司通过银行或非银行金融机构向云南天冶化工有限公司提供总额不超过15,000万元的委托贷款,用于项目试车、后续整改等资金需求,贷款期限自委托贷款合同签订日起不超过24个月,年利率6%,到期一次还本付息,手续费由云南天冶化工有限公司承担。

 《云南盐化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控股子公司云南天冶化工有限公司提供委托贷款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08)详见2015年3月20日的《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独立董事对上述委托贷款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详见2015年3月20日的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十四、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关于召开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云南盐化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公告编号:2015-009)全文详见2015年3月20日的《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云南盐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三月二十日

 证券代码:002053 证券简称:云南盐化 公告编号:2015-007

 云南盐化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关联交易概述

 2015年3月18日,云南盐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2015年第一次定期会议经全体非关联董事记名投票表决,通过了《关于公司2015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关联董事吕庆胜、田恺回避表决。

 1、经全体非关联董事记名投票表决,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同意公司向云南博源实业有限公司销售芒硝,以及公司承租其房屋、土地和接受其为公司提供综合服务, 2015年预计交易金额1285.00万元。

 2、经全体非关联董事记名投票表决,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同意公司向云南华源包装有限公司采购盐硝等产品包装用各类编织袋,2015年预计交易金额3200.00万元。

 3、经全体非关联董事记名投票表决,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同意公司向云南白象彩印包装有限公司采购食盐产品包装用复合膜及销售碘盐证明商标(防伪标记),2015年预计交易金额5300.00万元。

 4、经全体非关联董事记名投票表决,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同意公司向云南一平浪恒通有限责任公司采购汽油、柴油等,2015年预计交易金额30.00万元。

 5、经全体非关联董事记名投票表决,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同意公司向云南云天化国际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销售芒硝, 2015年预计交易金额225.00万元。

 6、经全体非关联董事记名投票表决,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同意公司向云南三环中化化肥有限公司销售液碱、芒硝,2015年预计交易金额560.00万元。

 7、经全体非关联董事记名投票表决,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同意公司向云南磷化集团科工贸有限公司销售液碱,2015年预计交易金额137.00万元。

 8、经全体非关联董事记名投票表决,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同意公司向云南天安化工有限公司销售液碱、芒硝,2015年预计交易金额1536.00万元。

 9、经全体非关联董事记名投票表决,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同意公司向云南贝克吉利尼天创磷酸盐有限公司销售液碱,2015年预计交易金额1760.00万元。

 10、经全体非关联董事记名投票表决,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同意公司向云南煤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液碱,2015年预计交易金额570.00万元。

 11、经全体非关联董事记名投票表决,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同意公司向中轻依兰(集团)有限公司销售液碱以及经销其系列洗涤产品,2015年预计交易金额2065.00万元。

 12、经全体非关联董事记名投票表决,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同意公司向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液碱及为其委托加工氢氧化钾,2015年预计交易金额5715.00万元。

 13、经全体非关联董事记名投票表决,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同意公司向云南云天化石化有限公司销售液碱,2015年预计交易金额106.00万元。

 14、经全体非关联董事记名投票表决,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同意云南天鸿化工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为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云南天冶化工有限公司提供劳务,2015年预计交易金额330.00万元。

 15、经全体非关联董事记名投票表决,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同意云南天马物流有限公司为公司集装箱工业盐的第三方物流运输代理,2015年预计交易金额5600.00万元。

 16、经全体非关联董事记名投票表决,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同意云南云天化无损检测有限公司为公司控股子公司云南天冶化工有限公司生产设备及装置等提供无损检测,2015年预计交易金额165.00万元。

 17、经全体非关联董事记名投票表决,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同意云南省化工研究院为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云南天冶化工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服务,2015年预计交易金额150.00万元。

 18、经全体非关联董事记名投票表决,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同意公司经销云南云天化联合商务有限公司的大米、大豆等商品, 2015年预计交易金额150.00万元。

 预计公司(含控股子公司)2015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金额总计28884.00万元。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控股股东云南轻纺集团有限公司将在股东大会上对该项议案回避表决。

 (二)预计关联交易类别和金额

 ■

 (三)当年年初至披露日与前述关联人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的金额。

 ■

 二、关联方介绍、关联关系及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一)云南博源实业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名称:云南博源实业有限公司

 住所:昆明市拓东路石家巷10号

 法定代表人:张波

 注册资本:捌仟万元正

 实收资本:捌仟万元正

 公司类型:非自然人出资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范围:对印刷、酒店、旅游、房地产、运输、矿泉水、危险化学品(酒精、成品油、松节油)等行业进行投资;对塑料包装制品、塑料加工机械及零配件、办公用品、矿产品、危险化学品(腐蚀品、易燃液体)等进行销售;房地产租赁;物业管理;室内装饰工程施工丙级;对建筑材料、化工原料及化工产品(不含管理商品)、代理经营配套设施进行经营;机电机械产品制造;百货零售、预包装食品的销售(限分支机构许可证经营);山泉水、蒸馏水生产及销售(限分支机构许可证经营);饮食服务、住宿、农副产品种植、仓储、物资中转(限分支机构许可证经营);农副产品经营。(以上经营范围中涉及国家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专项审批,按审批的项目和时限开展经营活动)

 截至2014年12月31日,云南博源实业有限公司资产总计25,123.00万元,股东权益合计8,450.00万元;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25,852.00万元,利润总额511.00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18.00万元。(上述数据未经审计)

 2、与公司的关联关系

 云南博源实业有限公司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云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云南博源实业有限公司是本公司的关联企业,该交易为关联交易。

 3、履约能力分析

 云南博源实业有限公司的经营正常,财务状况良好,具备充分的履约能力。

 4、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为满足公司生产经营需要,公司向云南博源实业有限公司销售芒硝,以及公司承租其房屋、土地和接受其为公司提供综合服务, 2015年预计交易金额1285.00万元。具体如下:

 ■

 (二)云南华源包装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名称:云南华源包装有限公司

 住所:安宁市连然镇大凹子

 法定代表人:马炳功

 注册资本: 贰仟万元正

 实收资本:贰仟万元正

 公司类型:非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范围:塑料包装制品的生产销售;塑料加工机械零配件销售;塑料原料、建筑材料、百货的销售;包装装潢印刷品印刷。(以上经营范围中涉及国家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专项审批,按审批的项目和时限开展经营活动)

 截至2014年12月31日,云南华源包装有限公司资产总计7,273.07万元,股东权益合计2,751.83万元; 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15,869.18万元,利润总额231.02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71.65万元。(上述数据未经审计)

 2、与公司的关联关系

 云南华源包装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云南博源实业有限公司是本公司实际控制人云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云南华源包装有限公司是本公司的关联企业。

 3、履约能力分析

 云南华源包装有限公司的经营正常,具备充分的履约能力。

 4、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为满足公司生产经营需要,公司向云南华源包装有限公司采购盐硝等产品包装用各类编织袋,2015年预计交易金额3200.00万元。具体如下:

 ■

 (三)云南白象彩印包装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名称:云南白象彩印包装有限公司

 住所: 昆明市西山区海口镇大营庄干坝塘

 法定代表人:李建平

 注册资本: 人民币伍佰万元正

 实收资本:人民币伍佰万元正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台港澳与境内合资)

 经营范围:生产销售自产的复合碘盐包装袋及其他多层复合彩印包装材料。(以上经营范围中涉及国家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专项审批,按审批的项目和时限开展经营活动)

 截至2014年12月31日,云南白象彩印包装有限公司资产总计3,377.67万元,股东权益合计985.47万元; 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5,066.17万元,利润总额346.29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50.51万元。(上述数据未经审计)

 2、与公司的关联关系

 云南白象彩印包装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云南博源实业有限公司是本公司实际控制人云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云南白象彩印包装有限公司是本公司的关联企业。

 3、履约能力分析

 云南白象彩印包装有限公司的经营正常,财务状况良好,具备充分的履约能力。

 4、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为满足公司生产经营需要,公司向云南白象彩印包装有限公司采购食盐产品包装用复合膜及销售碘盐证明商标(防伪标记),2015年预计交易金额5300.00万元。具体如下:

 ■

 (四)云南一平浪恒通有限责任公司

 1、基本情况

 名称:云南一平浪恒通有限责任公司

 住所:禄丰县一平浪樟多箐

 法定代表人:马炳功

 注册资本:贰佰捌拾捌万元正

 实收资本:贰佰捌拾捌万元正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经营范围:许可经营项目:酒精、松节油储转及销售;成品油零售;预包装食品、散装食品的零售;养殖

 一般经营项目:白糖中转;日用百货、日用化学品、五金交电、日用杂品、服装、鞋帽、针织品、照像器材、文化体育用品、化工产品(不含受管制的化工产品及原料)、农副产品(除粮食、烟叶)的销售;物资装卸;物资中转;财产租赁;家用电器维修;摄像服务;种植;工艺美术品(以上经营范围中涉及国家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专项审批,按审批的项目和时限开展经营活动)

 截至2014年12月31日,云南一平浪恒通有限责任公司资产总计858.71万元,股东权益合计499.00万元;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2,598.06万元,利润总额11.33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7.50万元。(上述数据未经审计)

 2、与公司的关联关系

 云南一平浪恒通有限责任公司的控股股东云南博源实业有限公司是本公司实际控制人云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云南一平浪恒通有限责任公司是本公司的关联企业。

 3、履约能力分析

 云南一平浪恒通有限责任公司的经营正常,财务状况良好,具备充分的履约能力。

 4、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为满足公司生产经营需要,公司向云南一平浪恒通有限责任公司采购汽油、柴油等,2015年预计交易金额30.00万元。具体如下:

 ■

 (五)云南云天化国际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名称:云南云天化国际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

 住所:昆明市宝海路13号宝海豪园竹轩12楼A座

 法定代表人:刘勇

 注册资本:伍仟万元正

 实收资本:伍仟万元正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经营范围:化肥、农副产品、化工产品及材料(不含管理商品),饲料、农具、农膜、农用机械、粮食的销售,粮食收购,预包装食品,散装食品德批发兼零售,农业技术开发服务,日化品经营,酒的购销,过磷酸钙、复合(混)肥料的生产,危险化学品的经营,矿产品、金属材料、金属材料、建筑材料的购销(以上经营范围中涉及国家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专项审批,按审批的项目和时限开展经营活动)

 2、与公司的关联关系

 云南云天化国际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同受公司实际控制人云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控制,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云南云天化国际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是本公司的关联企业。

 3、履约能力分析

 云南云天化国际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的经营正常,财务状况良好,具备充分的履约能力。

 4、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为满足公司生产经营需要,公司向云南云天化国际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销售芒硝, 2015年预计交易金额225.00万元。具体如下:

 ■

 (六)云南三环中化化肥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名称:云南三环中化化肥有限公司

 住所: 昆明市西山区海口工业园区

 法定代表人: 张文学

 注册资本: 捌亿元正

 实收资本:捌亿元正

 公司类型:非自然人出资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范围:从事生产、经营化肥和化工产品。(以上经营范围中涉及国家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专项审批,按审批的项目和时限开展经营活动)

 2、与公司的关联关系:

 云南三环中化化肥有限公司同受公司实际控制人云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控制,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云南三环中化化肥有限公司是本公司的关联企业。

 3、履约能力分析:

 云南三环中化化肥有限公司的财务状况良好,具备充分的履约能力,对本公司支付款项及时,发生坏帐的可能性较小。

 4、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为满足公司生产经营需要,公司向云南三环中化化肥有限公司销售液碱、芒硝,2015年预计交易金额560.00万元。具体如下:

 ■

 (七)云南磷化集团科工贸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名称:云南磷化集团科工贸有限公司

 住所: 云南昆明市晋宁县古城镇旧寨

 法定代表人: 王朝阳

 注册资本: 壹亿零贰佰零壹万叁仟贰佰元正

 实收资本:壹亿零贰佰零壹万叁仟贰佰元正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经营范围:水玻璃生产与销售;浮选试剂加工与销售、精加工与销售、租赁、普通货运等(以上经营范围中涉及国家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专项审批,按审批的项目和时限开展经营活动)

 2、与公司的关联关系:

 云南磷化集团科工贸有限公司同受公司实际控制人云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控制,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云南磷化集团科工贸有限公司是本公司的关联企业。

 3、履约能力分析:

 云南磷化集团科工贸有限公司经营正常,具备充分的履约能力。

 4、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为满足公司生产经营需要,公司向云南磷化集团科工贸有限公司销售液碱,2015年预计交易金额137.00万元。具体如下:

 ■

 (八)云南天安化工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名称:云南天安化工有限公司

 住所:云南省安宁市草铺镇

 法定代表人:张嘉庆

 注册资本:壹拾贰亿元

 实收资本:壹拾贰亿元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经营范围:化学肥料,磷化工产品,精细化工产品,机械产品,矿产品,磷矿副产品,矿物饲料,生产经营黄磷、磷酸、磷酸基等化工系列产品,磷肥及复合肥系列产品、磷矿产品、精细化工产品及相关技术的出口业务;生产、经营管道输送液氨及其附产品、其他化工产品;研究、生产、开发经营液氨下游产品。机械设备、仪器仪表、零配件及相关技术的进口业务;化工类设备及钢铁制品,建筑材料,仓储物流业,机械及电器仪表安装施工、技术培训、技术咨询、化工工程设计及其他服务业务(以上经营范围中涉及国家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专项审批,按审批的项目和时限开展经营活动)

 2、与公司的关联关系

 云南天安化工有限公司同受公司实际控制人云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控制,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云南天安化工有限公司是本公司的关联企业,该交易为关联交易。

 3、履约能力分析

 云南天安化工有限公司的经营正常,对本公司支付款项及时,发生坏账的可能性较小。

 4、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为满足公司生产经营需要,公司向云南天安化工有限公司销售液碱、芒硝,2015年预计交易金额1536.00万元。具体如下:

 ■

 (九)云南贝克吉利尼天创磷酸盐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名称:云南贝克吉利尼天创磷酸盐有限公司

 住所:昆明市西山区小海口

 法定代表人:ELI GLAZER

 注册资本:美元 肆佰捌拾万元正

 实收资本:美元 肆佰捌拾万元正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中外合资)

 经营范围:生产和销售以磷为主要原料的食品添加剂、磷酸盐、磷化物系列化工产品(以上经营范围中涉及国家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专项审批,按审批的项目和时限开展经营活动)

 2、与公司的关联关系:

 本公司实际控制人云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朱明松副总经理担任云南贝克吉利尼天创磷酸盐有限公司董事,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云南贝克吉利尼天创磷酸盐有限公司是本公司的关联企业。

 3、履约能力分析:

 云南贝克吉利尼天创磷酸盐有限公司经营正常,支付款项及时,发生坏帐的可能性较小。

 4、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为满足公司生产经营需要,公司向云南贝克吉利尼天创磷酸盐有限公司销售液碱,2015年预计交易金额1760.00万元。具体如下:

 ■

 (十)云南煤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名称:云南煤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住所:云南省昆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经开路3号科技创新园A46号

 法定代表人:张鸿鸣

 公司类型:股份有限公司

 经营范围:焦炭、煤气、蒸汽、余热发电、煤焦化工副产品的生产及销售;煤炭经营;矿产品、建筑材料、化工产品及原料的批发、零售、代购代销;燃气工程建筑施工,房屋建筑工程施工,市政公用工程施工;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及技术的出口业务;经营本企业生产所需的原辅材料、机械设备、仪器仪表、零配件及相关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企业管理。(以上经营范围中涉及国家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专项审批,按审批的项目和时限开展经营活动)

 2、与公司的关联关系:

 本公司实际控制人云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李剑秋副总经理担任云南煤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云南煤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本公司的关联企业。

 3、履约能力分析:

 云南煤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经营正常,支付款项及时,发生坏帐的可能性较小。

 4、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为满足公司生产经营需要,公司向云南煤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液碱,2015年预计交易金额570.00万元。具体如下:

 ■

 (十一)中轻依兰(集团)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名称:中轻依兰(集团)有限公司

 住所:昆明西山区小海口

 法定代表人:李剑秋

 注册资本:贰亿柒仟玖佰陆拾肆万元正

 实收资本:贰亿柒仟玖佰陆拾肆万元正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经营范围: 三聚磷酸钠、黄磷、磺酸、表面活性剂(AES),二氧化碳,磷酸盐、强面精、水泥、塑料纸箱、编织袋、洗涤、沐浴液、洗发以及上述各类系列产品的自产自销、批发零售;开展与本企业相关的产品、技术、设备的进出口业务;餐馆、百货;医用药品限下属分支机构凭许可证经营;普通机械设备、电气机械及器材的安装与维修,及其配件的生产加工;五金加工;工业筑炉保温工程服务。(以上经营范围中涉及国家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专项审批,按审批的项目和时限开展经营活动)

 2、与公司的关联关系:

 中轻依兰(集团)有限公司为本公司实际控制人云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中轻依兰(集团)有限公司是本公司的关联企业。

 3、履约能力分析:

 中轻依兰(集团)有限公司的经营正常,对本公司支付款项及时,发生坏帐的可能性较小。

 4、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为满足公司生产经营需要,公司向中轻依兰(集团)有限公司销售液碱,2015年预计交易金额415.00万元。与此同时,为更好地发挥公司的网络优势,在上年开展非自产产品销售的基础上,2015年公司拟继续经销其系列洗涤产品,2015年预计交易金额1650.00万元。预计与该关联人2015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总额2065.00万元。具体如下:

 ■

 (十二)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名称: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

 住所: 云南省昆明市滇池路1407号

 法定代表人:张文学

 注册资本: 112907.82万元

 公司类型: 上市股份有限公司

 经营范围:化肥、化工原料、新材料、大量元素水溶肥料、建筑材料、矿物饲料、新能源的研发及产品的生产、销售;民用爆炸物品、磷矿石系列产品的销售;化工原料、设备的进出口;北海市港区内从事磷酸矿物货物的装卸、仓储作业(凭许可证经营);化工产品经营;化工工程设计;金属矿产品经营销售;金属材料、煤炭、焦炭、塑料编织袋、五金交电、仪表设备及配件的销售。

 2、与公司的关联关系:

 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为本公司实际控制人云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是本公司的关联企业。

 3、履约能力分析:

 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的经营正常,对本公司支付款项及时,发生坏帐的可能性较小。

 4、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为满足公司生产经营需要,公司向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液碱,2015年预计交易金额715.00万元。与此同时,为充分发挥双方企业的资源优势,本着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经双方协商,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三环分公司所需的氢氧化钾委托公司昆明盐矿生产加工,2015年预计交易金额5000.00万元。预计与该关联人2015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总额5715.00万元。具体如下:

 ■

 (十三)云南云天化石化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名称:云南云天化石化有限公司

 住所:云南省安宁市草铺镇

 法定代表人:胡均

 注册资本: 100000万元

 公司类型:非自然人出资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范围:石油化工产品及原料的采购、销售。

 截至2014年12月31日,云南云天化石化有限公司总资产110,022.00万元,股东权益合计101,008.00万元;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67.00万元,利润总额5.00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00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2、与公司的关联关系:

 云南云天化石化有限公司同受本公司实际控制人云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控制,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云南云天化石化有限公司是本公司的关联企业。

 3、履约能力分析:

 云南云天化石化有限公司的经营正常,对本公司支付款项及时,发生坏帐的可能性较小。

 4、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为满足公司生产经营需要,公司向云南云天化石化有限公司销售液碱,2015年预计交易金额106.00万元。具体如下:

 ■

 (十四)云南天鸿化工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名称:云南天鸿化工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住所:昆明市二环西路398号

 法定代表人:胡均

 注册资本:捌仟伍佰万元正

 实收资本:捌仟伍佰万元正

 公司类型: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

 经营范围:工业与民用建设项目施工;化工、石油化工装置的设计安装;Ⅰ、Ⅱ、Ⅲ、类压力容器设计、制造 ; 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化工机械、化工生产装的安装、维修和技术改造;市政建设工程施工;道路、桥梁工程设计与施工;建筑装饰工程的设计与施工;设备租赁;国内贸易;货物与技术的进出口业务;房屋租赁、特种专业工程专业承包、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总承包(以上经营范围涉及国家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专项审批,按审批的项目和时限开展经营活动)。

 截至2014年12月31日,云南天鸿化工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合并总资产73,505.00万元,合并股东权益合计14,375.00万元;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29,047.00万元,利润总额-218.00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44.00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2、与公司的关联关系:

 云南天鸿化工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云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云南天鸿化工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是本公司的关联企业。

 3、履约能力分析:

 云南天鸿化工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的经营正常,财务状况良好,具备充分的履约能力。

 4、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为满足公司生产经营需要,云南天鸿化工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为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云南天冶化工有限公司提供劳务,2015年预计交易金额330.00万元。具体如下:

 ■

 (十五)云南天马物流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名称:云南天马物流有限公司

 住所:云南省昆明市滇池路1417号

 法定代表人:张文学

 公司类型:非自然人出资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资本: 3000万元

 经营范围:代办铁路运输;货运代理;国际货运代理;运输计划组织;物流规划设计;物流信息服务;仓单质押业务;代办货物转运;腐蚀品、压缩气体及液化气体、易燃固体、自燃和遇湿易燃物品、易燃液体、建筑材料、矿产品及塑料制品的销售;预包装食品兼散装食品的批发兼零售;化肥的零售;普通货运;货物专用运输(集装箱)。

 2、与公司的关联关系:

 云南天马物流有限公司同受公司实际控制人云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控制,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云南天马物流有限公司是本公司的关联企业。

 3、履约能力分析:

 云南天马物流有限公司的经营正常,财务状况良好,具备充分的履约能力。

 4、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为满足公司生产经营需要,云南天马物流有限公司为公司集装箱工业盐的第三方物流运输代理,2015年预计交易金额5600.00万元。具体如下:

 ■

 (十六)云南云天化无损检测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名称:云南云天化无损检测有限公司

 住所: 昆明市二环西路398号高新招商大厦

 法定代表人: 龚昌文

 公司类型:非自然人出资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资本:叁佰万元正

 实收资本:叁佰万元正

 经营范围: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气瓶、机械设备的射线检测、超声波检测、磁粉检测、渗透检测、电磁检测;理化检验检测;第三方检测;建筑检测;无损检测设备和器材的销售(以上经营范围中涉及国家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专项审批,按审批的项目和时限开展经营活动)

 截至2014年12月31日,云南云天化无损检测有限公司资产总计2,240.00万元,股东权益合计2,193.00万元;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1,273.00万元,利润总额122.00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20.00万元。(上述数据未经审计)

 2、与公司的关联关系:

 云南云天化无损检测有限公司同受公司实际控制人云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控制,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云南云天化无损检测有限公司是本公司的关联企业。

 3、履约能力分析:

 云南云天化无损检测有限公司经营正常,具备充分的履约能力。

 4、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根据公司控股子公司云南天冶化工有限公司项目建设需要,云南云天化无损检测有限公司为公司控股子公司云南天冶化工有限公司生产设备及装置等提供无损检测,2015年预计交易总额165.00万元。具体如下:

 ■

 (十七)云南省化工研究院

 1、基本情况:

 名称:云南省化工研究院

 住所: 昆明市东风东路120号

 法定代表人: 张宗凡

 注册资金:贰仟贰佰陆拾万伍仟元正

 经济性质: 国有经济

 经营范围:磷化工产品、化工原料、医药中间体及矿产品、生物化工、香精香料、环保产品、保健卫生、消毒杀菌及日用化工产品的科研技术开发、研究;工程咨询、勘察设计、产品生产及销售;化肥、农药的科研技术开发、研究、科技成果及配套的工艺、技术、工程、装备、仪器仪表的生产、转让和销售;化工科研仪器、分析测量仪器、化工机械设备、电器仪表的研制和销售;化工产品的分析、检测、鉴定、仲裁;房屋出租;停车服务;安全生产检测检验;职业卫生检测、检验及评价;化工石化医药行业(化工工程、石油及化工产品储运)专业乙级及绿色产业技术、园林绿化的科研开发、成果转让及其工艺技术装备的研制、销售、种衣剂的开发、生产、销售。(以上经营范围中涉及国家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专项审批,按审批的项目和时限开展经营活动)

 截至2014年12月31日,云南省化工研究院资产总计5,382.00万元,股东权益合计900.00万元;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8,093.00万元,利润总额132.00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38.00万元。(上述数据未经审计)

 2、与公司的关联关系:

 云南省化工研究院同受公司实际控制人云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控制,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云南省化工研究院是本公司的关联企业。

 3、履约能力分析:

 云南省化工研究院经营正常,具备充分的履约能力。

 4、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为满足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云南天冶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经营及发展需要,云南省化工研究院为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云南天冶化工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服务,2015年预计交易总额150.00万元。具体如下:

 ■

 (十八)云南云天化联合商务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名称:云南云天化联合商务有限公司

 住所:云南省昆明市滇池路1417号

 法定代表人:张文学

 注册资本:壹亿元正

 实收资本:壹亿元正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范围:国际贸易;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国内贸易,物资供应;化肥进出口经营;经济技术咨询服务;国际货运代理;货运代理;农产品贸易;化肥国内贸易;煤炭零售经营;石油焦、预包装食品兼散装食品的批发及零售、工艺品销售、燃料油、柴油、生物柴油、沥青、木材原木、木片、木制品、橡胶、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的销售;危险化学品批发(以上经营范围涉及国家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专项审批,按审批的项目和时限开展经营活动)。

 截至2014年12月31日,云南云天化联合商务有限公司资产总计640,394.91万元,净资产36,947.08万元;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2,765,335.72万元,净利润2,834.95万元。

 2、与公司的关联关系:

 云南云天化联合商务有限公司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云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云南云天化联合商务有限公司是本公司的关联企业。

 3、履约能力分析:

 云南云天化联合商务有限公司的经营正常,财务状况良好,具备充分的履约能力。

 4、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为更好地发挥公司的营销网络优势,在上年非自产产品销售的基础上,2015年公司拟继续经销其大米、大豆等商品,2015年预计交易金额150.00万元。具体如下:

 ■

 三、定价政策和定价依据

 上述关联交易价格均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依据市场公允价格确定。

 四、交易目的和交易对公司的影响

 上述关联交易均为保障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正常经营与发展的需要。公司与上述关联人进行的关联交易,严格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交易原则,价格公允,对公司降低成本,开拓市场具有积极作用,无损害公司和股东权益情形,不会对公司独立性产生影响,公司亦不会因此类交易而对关联人形成依赖。上述关联交易对公司未来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五、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情况和发表独立意见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章程》、《公司独立董事制度》等相关规章制度有关规定赋予独立董事的职责,基于独立判断立场,现对公司2015年度日常关联交易事项发表如下意见:

 公司(含控股子公司)2015年度拟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事项,公司事前向我们提交了相关资料,我们进行了事前审查,我们认为公司2015年度拟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均为保障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正常经营与发展需要,符合《公司章程》和《公司关联交易管理制度》的规定,我们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董事会2015年第一次定期会议审议。

 公司(含控股子公司)2015年度拟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遵循市场公允的原则定价,没有违反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非关联股东权益的情况。

 董事会在审议该议案时,关联董事进行了回避表决,董事会的表决程序、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我们同意公司2015年度日常关联交易事项,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六、关联交易协议签署情况

 在获得董事会、股东大会批准后,公司将适时与关联方签署相关合同。

 七、备查文件目录

 1、公司董事会2015年第一次定期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公司2015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事前认可及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云南盐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三月二十日

 证券代码:002053 证券简称:云南盐化 公告编号:2015-008

 云南盐化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控股子公司云南天冶化工有限公司提供委托贷款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委托贷款概述

 2015年3月18日,云南盐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董事会2015年第一次定期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关于对控股子公司云南天冶化工有限公司提供委托贷款的议案》。为解决控股子公司云南天冶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冶化工”)文山氧化铝配套建设氯碱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确保其项目的正常推进,同意公司通过银行或非银行金融机构向天冶化工提供总额不超过15,000万元的委托贷款,用于项目试车、后续整改等资金需求,贷款期限自委托贷款合同签订日起不超过24个月,年利率6%,到期一次还本付息,手续费由天冶化工承担。

 天冶化工为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持股比例超过50%的控股子公司,上述委托贷款不构成关联交易,不属于《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27号:对外提供财务资助》中所规定的“对外提供财务资助”,不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云南天冶化工有限公司基本情况

 名称:云南天冶化工有限公司

 类型:非自然人出资有限责任公司

 住 所:云南省文山州文山市马塘工业园区(白革龙)

 法定代表人:魏忠雄

 注册资本:36,000万元整

 经营范围:电石、石灰、石灰石;烧碱及其后加产品;液氯、盐酸、次氯酸钠、氯化钙、三氯化铁、氯乙烯单体、聚氯乙烯及其后加工产品;其他有机及精细氯产品;电石渣水泥的生产及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2008年9月18日,公司董事会2008年第六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对外投资组建云南开化碱业有限责任公司(暂定名)的议案》,同意公司与云南南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磷集团”)、云南冶金集团总公司(以下简称“冶金集团”)共同投资组建云南开化碱业有限责任公司(暂定名)。云南开化碱业有限责任公司(暂定名)注册资本暂定为人民币1亿元,其中:云南盐化股份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475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7.5%;南磷集团出资人民币475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7.5%;冶金集团出资人民币5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2009年1月15日,云南省文山州工商行政管理局颁发了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核准该公司名称为云南天南冶化工有限公司。

 2010年12月27日,公司董事会2010年第七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受让云南南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所持云南天南冶化工有限公司22.5%股权的议案》,同意公司以资产评估价值作为定价参考依据,以人民币623.30万元的价格受让南磷集团所持天南冶公司22.5%的股权,并同意对南磷集团拟向其他方转让的天南冶公司25%的股权放弃优先购买权。公司于2010年12月27日与南磷集团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2011年1月,南磷集团将其所持云南天南冶化工有限公司25%的股权转让给云南文山铝业有限公司。2011年3月,冶金集团将其所持有的云南天南冶化工有限公司5%股权转让给云南文山铝业有限公司。上述股权转让完成后,云南天南冶化工有限公司的股权结构变为:云南盐化股份有限公司持股70%,云南文山铝业有限公司持股30%。

 2011年4月21日,公司董事会2011年第三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建设云南天南冶化工有限公司文山氧化铝配套建设氯碱项目的议案》,同意控股子公司云南天南冶化工有限公司建设文山氧化铝配套建设氯碱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30万吨/年烧碱、40万吨/年PVC生产装置;一期配套80万吨氧化铝建设10万吨/年烧碱、12万吨/年PVC生产装置。一期工程总投资为93483.16万元。2011年7月14日,公司201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该议案。

 2011年6月24日,公司董事会2011年第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控股子公司云南天南冶化工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为确保云南天南冶化工有限公司氯碱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同意公司按照现有股权比例以自有资金向云南天南冶化工有限公司增资14000万元,云南文山铝业有限公司按照现有股权比例向云南天南冶化工有限公司增资6000万元。2011年7月14日,公司201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该议案。上述增资完成后,云南天南冶化工有限公司注册资本增至30000万元。

 2012年4月,经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准,云南天南冶化工有限公司名称变更为“云南天冶化工有限公司”。

 2014年3月27日,公司董事会2014年第一次定期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控股子公司云南天冶化工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为确保天冶化工氯碱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同意公司按照现有股权比例以自有资金向天冶化工增资4200万元。具体出资时间,授权公司总经理办公会根据天冶化工氯碱项目建设进度,于2014年12月31日前分期全部到位。2014年4月23日,公司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该议案。本次增资完成后,天冶化工注册资本增至36000万元,其中本公司合计出资25200万元,持股70%;云南文山铝业有限公司合计出资10800万元,持股30%。云南文山铝业有限公司与本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天冶化工文山氧化铝配套建设氯碱项目一期工程于2015年1月全线投料试车并于2015年1月26日主装置工艺流程全线打通。截止2014年12月31日,天冶化工尚处于建设期,资产总额1,116,276,083.32元,净资产340,899,891.47元,2014年建设期间费用形成亏损379万元。

 公司上一会计年度未对天冶化工提供委托贷款。

 三、委托贷款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通过银行或非银行金融机构向天冶化工提供委托贷款,是为解决天冶化工文山氧化铝配套建设氯碱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确保其项目的正常推进,对公司生产经营不会产生不良影响,不构成关联交易。天冶化工是公司持股70%的控股子公司,此项委托贷款的风险可以得到有效控制。

 四、拟签订委托贷款合同的主要内容

 委托人:云南盐化股份有限公司

 借款人:云南天冶化工有限公司

 1、贷款金额:本合同项下委托贷款币种为:人民币 ,金额为(大写) 壹亿伍仟万元整 (小写) ¥150,000,000.00。

 2、贷款用途:本合同项下委托贷款仅限用于借款人项目试车、后续整改等资金需求。

 3、贷款期限:本合同项下委托贷款期限为 24 个月。

 4、贷款利率:本合同项下委托贷款利率按年利率6%执行。

 5、委托贷款手续费:由云南天冶化工有限公司承担。

 6、还本付息方式:到期一次还本付息。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李君发、杨勇、陈铁水对本次委托贷款事项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公司通过银行或非银行金融机构对控股子公司云南天冶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冶化工”)提供委托贷款,是为解决天冶化工文山氧化铝配套建设氯碱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确保其项目的正常推进,对公司生产经营不会产生不良影响,不构成关联交易。

 我们认为:上述交易公平、合理,表决程序合法有效,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的利益。我们同意公司通过银行或非银行金融机构对天冶化工提供委托贷款,同时要求公司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有效的监督,督促落实好按期还款措施,保证资金安全。

 《云南盐化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对控股子公司云南天冶化工有限公司提供委托贷款的独立意见》详见2015年3月20日的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六、其他情况说明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对外累计提供委托贷款的余额为8985万元(不含本次委托贷款),其中:公司为控股子公司云南普阳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提供委托贷款的余额为7838万元,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文山黄家坪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提供委托贷款的余额为1000万元,公司为参股公司勐腊天勐对外经济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提供委托贷款的余额为147万元;无逾期未收回情形。

 七、备查文件

 1、公司董事会2015年第一次定期会议决议。

 2、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对控股子公司云南天冶化工有限公司提供委托贷款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云南盐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三月二十日

 证券代码:002053 证券简称:云南盐化 公告编号:2015-009

 云南盐化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1.股东大会届次:云南盐化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

 2. 股东大会的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3.会议召开的合法、合规性:

 2015年3月18日,公司董事会2015年第一次定期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关于召开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决定于2015年4月24日以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程序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4.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

 现场会议时间为:2015年4月24日(星期五)下午14:00时。

 网络投票时间为:2015年4月23日—2015年4月24日

 其中,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5年4月24日上午9:30 至11:30,下午 13:00 至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5年4月23日下午3:00至4月24日下午3:00。

 5.会议的召开方式:本次股东大会以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本次股东大会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向公司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公司股东可以在网络投票时间内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或互联网投票系统对本次股东大会审议事项进行投票表决。

 6.出席对象:

 (1)本次股东大会的股权登记日为2015年4月17日(星期五)。股权登记日下午收市时在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全体股东均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本公司股东。

 (2)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律师。

 7.现场会议地点:昆明市春城路276号公司四楼会议室。

 二、会议审议事项

 1、审议《公司2014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2、审议《公司董事会2014年工作报告》;

 3、审议《公司监事会2014年工作报告》;

 4、审议《公司2014年财务决算报告》;

 5、审议《关于公司2014年度利润分配的议案》;

 6、审议《公司2015年财务预算报告》;

 7、审议《关于公司2015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8、审议《关于续聘中审亚太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5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公司独立董事将在本次年度股东大会上进行述职。

 上述议案已经公司董事会2015年第一次定期会议、公司监事会2015年第一次定期会议审议通过,详见公司于2015年3月20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公司2014年年度报告》、《公司2014年年度报告摘要》(公告编号:2015-006)、《公司2014年度财务报告》、《公司董事会2015年第一次定期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5-005)、《公司监事会2015年第一次定期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5-010)、《公司2015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公告》(公告编号:2015-007)。

 其中议案5、7、8对持股5%以下中小投资者表决单独计票,公司将对单独计票结果进行公开披露。

 三、本次股东大会现场会议登记方法

 1、登记方式

 (1)符合条件的个人股东持股东账户卡、身份证,授权委托代理人还应持授权委托书、本人身份证、委托人股东账户卡办理登记手续。

 (2)符合条件的法人股东之法定代表人持本人身份证、法定代表人证明书、法人股东账户卡、营业执照复印件办理登记手续,或由授权委托代理人持本人身份证、法人代表授权委托书、法人代表证明书、法人股东账户卡、营业执照复印件办理登记手续。

 (3)异地股东可通过信函或传真的方式进行登记(通讯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春城路276号;邮编:650200;传真号码:0871-63126346,信函上请注明“股东大会”字样)。

 2、登记时间: 2015年4月22日(上午8:30 -11:30,下午14:00 -17:00)。

 3、登记地点:云南盐化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

 四、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在本次股东大会上,股东可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地址为http://wltp.cninfo.com.cn)参加投票,网络投票的相关事宜具体说明如下:

 (一)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代码: 362053。

 2.投票简称:盐化投票

 3.投票时间:2015年4月24日的交易时间,即9:30—11:30 和13:00—15:00。

 4.在投票当日,“盐化投票”“昨日收盘价”显示的数字为本次股东大会审议的议案总数。

 5.通过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操作程序:

 (1)进行投票时买卖方向应选择“买入”。

 (2)在“委托价格”项下填报股东大会议案序号。100元代表总议案,1.00元代表议案1,2.00元代表议案2,依此类推。每一议案应以相应的委托价格分别申报。

 表1 股东大会议案对应“委托价格”一览表

 ■

 (3)在“委托数量”项下填报表决意见。表决意见对应的申报股数如下:

 表2 表决意见对应“委托数量”一览表

 ■

 (4)股东对总议案进行投票,视为对除累积投票议案外的其他所有议案表达相同意见。

 在股东对同一议案出现总议案与分议案重复投票时,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如股东先对分议案投票表决,再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则以已投票表决的分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其他未表决的议案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如先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再对分议案投票表决,则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

 (5)对同一议案的投票以第一次有效申报为准,不得撤单。

 (二)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的投票程序

 1.互联网投票系统开始投票的时间为2015年4月23日下午3:00,结束时间为2015年4月24日下午3:00。

 2.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2014年9月修订)》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

 3.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五、其他事项

 联系人:云南盐化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 邹吉虎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春城路276号

 联系电话:0871-63126346

 传真: 0871-63126346

 2、 会期半天,与会股东费用自理。

 六、备查文件

 1、公司董事会2015年第一次定期会议决议;

 2、公司监事会2015年第一次定期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云南盐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三月二十日

 附件:

 授 权 委 托 书

 兹全权委托___________先生/女士代表本公司/本人出席云南盐化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姓名及签章:

 委托人营业执照/身份证号码:

 委托人持股数量:

 委托人股票账户号码:

 受托人姓名:

 受托人身份证号码:

 本公司/本人对本次年度股东大会各项议案的表决意见:

 ■

 注:1.本次年度股东大会委托人对受托人的授权指示以在“同意”、“反对”、“弃权”下面的方框中打“√”为准,对同一项审议事项不得有多项授权指示。如果委托人对有关审议事项的表决未作具体指示或者对同一项审议事项有多项授权指示的,则视为受托人有权按照自己的意见进行投票表决。

 2.本授权委托的有效期:自本授权委托书签署之日至本次年度股东大会结束时。

 3.本授权委托书复印、剪报或重新打印均有效。

 委托人: (签名)

 年 月 日

 证券代码:002053 证券简称:云南盐化 公告编号:2015-010

 云南盐化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2015年第一次定期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本公告无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上述保证承担连带责任。

 云南盐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监事会2015年第一次定期会议于2015年3月8日以书面及邮件形式通知全体监事,于2015年3月18日下午14:00时在公司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出席监事九人,实出席监事七人。杨金友监事因工作原因未能亲自出席本次监事会会议,委托徐兰监事代为出席会议并代为行使投票表决权;李杰监事因工作原因未能亲自出席本次监事会会议,委托徐兰监事代为出席会议并代为行使投票表决权。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徐兰女士主持,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召开合法有效。会议经表决形成如下决议:

 一、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公司监事会2014年工作报告》。本报告需提交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关于批准2014年度内退的职工及待遇的议案》。

 三、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公司2014年财务决算报告》。

 四、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关于公司2014年度利润分配的议案》。

 五、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公司2014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14年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六、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公司2014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经审核,公司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内部控制体系,并能得到有效执行;内部控制体系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以及公司实际需要,对公司经营管理起到了较好的风险防范和控制作用。董事会出具的《公司2014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真实、客观地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建设及运行情况,监事会对该评价报告无异议。

 七、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公司2015年财务预算报告》。

 八、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关于对公司2015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决策程序进行审核监督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2015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符合公司生产经营与发展需要,没有违反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关联交易定价按照市场公允原则合理确定,不会损害公司和非关联股东的利益。

 九、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关于对公司为云南天冶化工有限公司提供委托贷款的决策程序进行审核监督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为控股子公司云南天冶化工有限公司提供委托贷款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符合公司经营与发展的需要,没有违反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不会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的利益。

 特此公告。

 云南盐化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一五年三月二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