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2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中铁六连阳
□本报记者 王朱莹

 □本报记者 王朱莹

 

 昨日,前期引领蓝筹牛市的“一带一路”概念王者归来,领头羊中国中铁在六连阳之后在昨日强势涨停,全日上涨10.01%或0.91元,收报10元。该股曾于2014年10月27日至2014年12月22日短短41个交易日内上涨176.49%。

 今年年初以来,前期强势的大盘蓝筹股进入了暂时调整之中,2015年1月5日至3月11日,中国中铁持续回调了43个交易日,累计跌幅达12.69%。3月12日及此后两个交易日,该股出现企稳,但量能整体维持中低水平。直到3月17日,该股量能急剧放大至61.91亿元的较高水平,当日股价上涨5.96%,此后两个交易日,中国中铁成交金额始终维持在55-61亿元的高位水平,股价也加速上行,昨日以涨停报收。

 市场分析认为,三方面利好将长线支撑中国中铁等建筑股。其一,博鳌论坛即将召开,备受关注的“一带一路”规划有望在论坛前后公布。第二,有消息称,民航局在编的《通用机场布局规划》中提出2030年通用机场总量将超过2000个,为建筑板块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其三,“一带一路”是经济新常态下的国家投资战略,相关稳增长政策预期加码。申万宏源表示,基于稳增长政策加码使得经济触底回升概率加大、重要事件性催化剂出现或将出现,建筑板块有望在未来一段时间走得更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