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美联储动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2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幅下调对未来利率前景的预测点阵图
经济负面因素增多 美联储加息料推迟
□本报记者 刘杨

 美国东部时间3月18日14时(北京时间3月19日2时),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结束了最新一次货币政策会议。会后发布的货币政策决议声明显示,美联储在未来加息时点决策的问题上剔除了“耐心”这一措辞;与此同时,美联储官员还在此次会议声明中,大幅下调了对未来利率前景的预测点阵图。

 尽管剔除“耐心”措辞早在市场预期之中,但由于美联储主席耶伦在会后新闻发布会上意外释放了明显的“鸽派”口风,美国三大股指随即显著上扬,美国国债收益率全线下挫。而此前持续飙升的美元指数则终于有所回落。分析人士指出,鉴于目前海外经济体和出口领域出现较此前更多的负面因素,美联储的加息时间或略晚于此前预期的2015年年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