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2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351 证券简称:漫步者 公告编号:2015-010
深圳市漫步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运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漫步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及公司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不超过六亿元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低风险短期理财产品(每份理财产品期限不超过1年),该理财额度内可滚动使用,授权公司管理层具体实施本方案相关事宜,授权期限自股东大会通过该议案之日起18个月内有效。

 根据上述决议,公司于2015年3月19日与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科技园支行(以下简称“兴业银行”)签订《兴业银行开放式非保本人民币机构理财产品协议书》,使用人民币伍仟万元自有闲置资金购买兴业银行金雪球2014年第3期非保本浮动收益型开放式人民币理财产品(60D)03002。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产品主要内容

 1. 产品名称:兴业银行金雪球2014年第3期非保本浮动收益型开放式人民币理财产品(60D)03002。

 2. 认购金额:人民币伍仟万元。

 3. 产品收益率:年化5.8%。

 4. 理财产品期限:61天(2015年3月19日至2015年5月19日)。

 5. 投资范围:包括但不限于(1)债券回购等货币市场工具,银行存款及其他银行间资金融通工具;(2)国债、政策性金融债、央行票据、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企业债、公司债等银行间、交易所市场债券及债务融资工具,其它固定收益类短期投资工具;(3)符合监管机构规定的信托计划(受益权),基金、证券和保险资产管理计划,保险债权计划等其它金融资产及其组合。

 6. 投资收益:本产品为非保本浮动收益型,到期一次性支付本金及收益。

 7. 公司与兴业银行无关联关系。

 8. 风险提示

 8.1 信用风险:理财产品投资运作过程中,理财产品管理人将根据《产品说明书》的约定投资于相关金融工具或资产,如果相关投资的债务人、交易对手等发生违约,信用状况恶化等,公司将面临投资的本金和收益损失的风险。

 8.2 利率风险:理财产品存续期内,如果市场利率发生变化,并导致本理财产品所投资产的收益率大幅下跌,则可能造成公司本金及收益遭受损失;如果物价指数上升,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低于通货膨胀率,造成公司投资理财产品获得的实际收益率为负的风险。

 8.3 流动性风险:本理财计划在投资周期内封闭运作,公司不能赎回,带来流动性风险。

 8.4法律与政策风险:国家监管政策、货币政策、财政税收政策、产业政策、宏观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调整与变化将会影响本理财产品的设立、投资及管理等的正常运行,甚至导致本理财产品本金和收益发生损失。

 8.5 延期支付风险:指因市场内部和外部的原因导致理财基础资产不能及时变现而造成理财产品不能按时兑付,理财期限将相应延长,从而导致本理财产品部分本金与收益的延期支付。

 9. 应对措施

 9.1 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公司财务负责人负责组织实施。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9.2 低风险投资理财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由审计部门进行日常监督,不定期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审计、核实。

 9.3 独立董事应当对低风险投资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独立董事在公司审计部核查的基础上,以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核查为主。同时,独立董事应在定期报告中发表相关的独立意见。

 9.4 公司监事会应当对低风险投资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

 9.5 公司将依据深交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低风险投资理财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二、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坚持“规范运作、防范风险、谨慎投资、保值增值”的原则,在确保公司日常经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以自有闲置资金适度进行低风险的投资理财业务,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的短期理财,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能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三、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

 ■

 四、独立董事与监事会对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意见

 (一)独立董事的意见详见2014年11月18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有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二)监事会的意见详见2014年11月18日刊登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深圳市漫步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五、备查文件

 1、《深圳市漫步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有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3、《深圳市漫步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4、《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特此公告。

 深圳市漫步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五年三月二十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