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2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申万宏源证券:
下半年机会大于上半年
□本报记者 朱茵

 □本报记者 朱茵

 

 2015年3月19日至3月20日,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在宜春举办申万宏源2015期权和互联网投资(宜春)论坛,认为在变革与创新时代,指数的预测不应该拘泥于盈利和估值。总体上,申万宏源策略分析师王胜表示:大方向依然看多,2015年上证综指中枢3400点,波动区间(2900-3800),极端上限可能超过4000点;创业板中枢将明显上移。上证综指4月短期回调概率较大,可能出现低点,下半年机会大于上半年。

 申万宏源证券表示,2015年是变革和创新的年份,2015年2月上证50ETF期权上市交易,100ETF期权、180ETF期权,300股指期权年内推出可能性也很大,一个全新的衍生品时代正在到来。这将深刻影响国内资本市场各参与主体的生存环境及盈利模式,对中国量化投资事业更是一个极大推动。与此同时,互联网对我国宏观经济运行、产业变革、资本市场乃至日常生活都产生了深刻变化甚至是颠覆性变化。

 申万宏源证券指出,当前位置上能推动估值再进一步的因素已经不多,投资者需要考虑可能驱动行业偏离估值中枢的驱动因素(地产/经济超预期复苏、油价反转、国企改革实质推进、一带一路不断催化、CPI上升以及跨界转型超预期),以及特殊的大类行业组合(风险偏好驱动类和金融类),并根据驱动因素可能发生的时点,给出指数节奏判断的参考。从目前来看,下半年机会大于上半年,高点可能出现在三季度。4月短暂调整之后小票可能会率先反弹,主要机会可能存在于5-7月,与金融创新推进的时点可能有所叠加。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