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1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千足珍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四届董事会
2015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173 证券简称:千足珍珠 公告编号:临2015-15

 千足珍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四届董事会

 2015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千足珍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四届董事会于2015年3月16日召开了2015年第一次临时会议。经董事长陈夏英女士同意,本次会议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3月11日以书面形式发出。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7人,实际出席会议董事7人。本次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与会董事认真讨论,一致通过了如下决议:

 会议以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为全资子公司诸暨市千足珍珠养殖有限公司3000万元借款提供担保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公司为全资子公司诸暨市千足珍珠养殖有限公司提供金额为3000万元、期限为1年的银行借款担保,保证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

 独立董事为本次担保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相关内容详见2015年3月17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站(http://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千足珍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3月17日

 证券代码:002173 证券简称:千足珍珠 公告编号:临2015-16

 千足珍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担保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担保情况概述

 诸暨市千足珍珠养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千足养殖”)为千足珍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持有其100%股权。千足养殖根据其自身经营发展需要,拟向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诸暨市支行申请人民币3000万元的借款,并申请由本公司为其提供担保,担保期限为1年,保证方式为连带责任担保。

 公司四届董事会于2015年3月16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了2015年第一次临时会议。会议应出席董事7人,实际出席会议董事7人。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为全资子公司诸暨市千足珍珠养殖有限公司3000万元借款提供担保的议案》。本次担保总额为3000万元,未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10%,本次担保生效后,公司对外担保总额未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0%,也未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的30%;且千足养殖资产负债率未达到70%,按照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担保事项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即可生效。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诸暨市千足珍珠养殖有限公司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名称:诸暨市千足珍珠养殖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6年10月13日

 住 所:诸暨市山下湖镇西斗门村

 法定代表人:陈夏英

 注册资本:7700万元

 经营范围:珍珠、水产养殖、销售。

 本公司持有千足养殖100%的股权。

 2013年12月31日,千足养殖经审计的总资产为22332.96万元,总负债为7070.64万元,净资产为15262.32万元,资产负债率为31.66%;2013年度实现营业收入7482.88万元,净利润1937.83万元。

 2014年12月31日,千足养殖的总资产为23462.34万元;总负债为7114.52万元,净资产为16347.82万元,资产负债率为30.32%;2014年度实现营业收入8211.58万元,净利润1085.51万元。前述千足养殖2014年度的财务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为诸暨市千足珍珠养殖有限公司提供金额为3000万元、期限为1年的银行借款担保,保证方式为连带责任担保。

 四、董事会意见

 鉴于:

 本公司是千足养殖的控股股东,持有千足养殖100%的股权。千足养殖目前经营情况正常,经济效益良好,企业经营风险可控。

 董事会本着审慎的原则,在决议之前审阅了该子公司2013年度和2014年度度财务报表,认为该家公司的经营状况良好,担保风险小,本次担保不会损害公司利益,参与表决的7名董事一致同意上述担保事项。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次担保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千足养殖目前经营情况正常,经济效益良好,企业经营风险可控。为促进子公司业务发展,独立董事同意公司为千足养殖向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诸暨市支行申请金额为3000万元的借款提供担保,期限为1年,保证方式均为连带责任保证。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公告日,本次担保生效后,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9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17.95%。其中:本公司对全资子公司的担保总额为3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5.98%;本公司对外担保6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11.96%。

 公司无逾期担保情况。

 七、备查文件

 1、千足珍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四届董事会2015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

 2、千足珍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对外担保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千足珍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3月17日

 证券代码:002173 证券简称:千足珍珠 公告编号:临2015-17

 千足珍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股东部分股份解除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2013年3月7日,千足珍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东陈海军先生将其所持公司1890万股限售流通股(即高管锁定股)质押给陆家嘴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公司已于2013年3月9日披露了上述股份质押相关事项。

 2015年3月16日,公司接到股东陈海军先生的通知,其向陆家嘴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质押的本公司1890万股限售流通股(即高管锁定股)已于2015年3月13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了解除质押手续。本次解除质押的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9.22%。

 截止2015年3月16日,公司股东陈海军先生共持有本公司股份231003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1.27%;本次解除质押后,陈海军先生累积质押的公司股份数额为0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0.00%,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00%;本次解除质押后,陈海军先生全部股份都不存在质押、冻结的情形。

 特此公告。

 千足珍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3月17日

 证券代码:002173 证券简称:千足珍珠 公告编号:临2015-18

 千足珍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重大资产重组停牌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千足珍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因筹划重大事项,为避免股票价格异常波动,公司股票于2014年12月1日上午开市起停牌。经公司确认正在筹划的重大事项为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后,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4年12月29日上午开市起按照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继续停牌。由于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相关工作尚未完成,2015年1月27日,公司披露了《公司关于重大资产重组延期复牌及进展公告》(临2015-05),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5年1月27日上午开市起继续停牌。停牌期间,公司按照相关规定,至少每5个交易日发布一次重大资产重组的进展公告。

 截至目前,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所涉及的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等工作尚未完成。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并将按要求每五个交易日披露事项进展。待相关工作完成后,公司将召开董事会审议相关议案,及时公告并复牌。

 本公司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千足珍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3月1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