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1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601999 股票简称:出版传媒 编号:临2015-007
北方联合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对外担保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1.被担保人名称:辽宁印刷物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物资公司”)。

 2.本次担保数量及累计为其担保数量:北方联合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所属全资子公司新华书店北方图书城有限公司为物资公司办理15,000万元银行授信业务提供担保;截止本公告日,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为物资公司所作的担保金额总计为15,000万元(不含本次担保额)。

 3.本次是否有反担保:无。

 4.对外担保累计数量:截止本公告日,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金额总计为15,000万元(含对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不包括本次担保金额)。

 5.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零。

 一、担保情况概述

 经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四十九次会议审议批准,物资公司分别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沈阳兴顺支行、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沈阳分行、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沈阳分行申请了10,000万元、3,000万元、2,000万元银行授信业务,新华书店北方图书城有限公司为其提供了担保,上述业务协议将于2015年3月末到期。

 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五十五次会议于2015年3月16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召开前,公司已于2015年3月11日以书面或邮件方式发出会议通知和会议资料。公司董事均收到会议通知和会议资料,知悉本次会议的审议事项。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11名,实际参加表决董事11名。公司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本次会议。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所属子公司新华书店北方图书城有限公司为辽宁印刷物资有限责任公司办理银行授信业务提供担保的议案》。

 二、被担保方情况介绍

 物资公司:注册资本2,957万元,主营印刷所需纸张、印刷材料及印刷工业专用设备购销业务。截至2014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33,234万元,净资产10,280万元。本公司现持有该公司100%的股权。

 三、担保主要内容

 物资公司因生产经营需要,拟申请办理总计15,000万元的银行授信,具体为: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沈阳兴顺支行申请10,000万元、向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沈阳分行申请3,000万元、向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沈阳分行申请2,000万元,用于办理银行承兑汇票或银行贷款业务。由本公司全资子公司新华书店北方图书城有限公司为上述事项向有关银行提供担保,期限均为一年。

 四、董事会意见

 为支持物资公司发展,同意新华书店北方图书城有限公司为物资公司申请办理总计15,000万元的银行授信业务提供担保,具体为: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沈阳兴顺支行申请10,000万元、向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沈阳分行申请3,000万元、向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沈阳分行申请2,000万元, 用于办理银行承兑汇票或银行贷款业务,期限均为一年。

 五、累计对外担保及逾期担保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金额总计15,000万元(含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不包括本次担保金额),其中对控股子公司的担保金额为15,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额的8.5%。本公司无逾期担保。

 六、备查文件

 北方联合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五十五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北方联合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3月1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