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1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062 证券简称:华润双鹤 公告编号:临2015-009
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4年度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提示:

 公司2014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

 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4年度业绩说明会于2015年3月13日下午15:00-16:30在公司311会议室召开,公司董事兼总裁李昕先生,董事、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范彦喜先生出席本次业绩说明会,就投资者关注的2014年度业绩、利润分配等问题与投资者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

 具体投资者提问及公司回复情况如下:

 1、请问2014年度公司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答: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8亿元,同比下降37.36%;实现净利润(归属母公司)5.42亿元,同比下降37.76%,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影响,同比下降15.63%。业绩下降主要原因如下:

 (1)营业收入下降主要由于去年同期收入含长沙双鹤商业收入。其中受营销模式调整等因素影响,工业收入同比下降1.71%;

 (2)营业利润下降主要原因是去年营业利润中含处置长沙双鹤收益及塑瓶输液降价等因素影响。

 2、请问公司腹膜透析液及BFS产品发展情况如何?

 答:腹膜透析液产品产能上升很快;目前公司与医院共建腹透中心,建立售后服务中心,开展多种形式的患者服务活动。公司计划2015年底努力建成100个腹透中心。

 BFS产品优势明显,是公司保证公众用药安全、推动行业产品质量安全的具体成果。目前BFS产品在2个省实现销售,2015年力争在多个省实现销售。

 3、请问公司战略定位是否有调整?

 答:2014年,公司确定了输液业务领域的整体战略与中远期发展规划,以“引领行业回归医学本质,成为输液行业引领者”为使命和愿景,确立了输液业务“一轴两翼”的商业模式;非输液业务领域,公司相应开展了战略研究,积极探讨实施营销模式转型,明晰聚焦慢病药物营销模式和学术代理模式,加强终端和渠道建设,提高渠道与终端联动,加强品牌宣传,提升品牌影响力,为其他非输液业务的战略管理奠定基础。

 4、请问2015年公司工作计划重点是什么?

 答:2015年公司将重点围绕“BFS规模销售、投资并购”两大核心业务主题和“战略落地、精益管理、全员绩效”三大管理主题开展工作,实现能力与业绩的同步成长。其中外延并购是业务增长的关键驱动力,以增加新的利润增加点为目标,从增加研发能力,扩大产品组合等多维度明确并购方向和目标,加快并购步伐,积极开展有质量的外延并购,助推公司跨越式发展。

 5、请问2014年度,公司不进行利润分配的原因是什么?

 答:公司所处医药行业,受国家产业政策及宏观经济政策等影响较大,目前仍处于成长期且需要资金的不断投入,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增强公司的竞争优势和规模效益。考虑到公司可持续发展的需要,为保证公司战略目标的实现、谋求公司及股东利益最大化及提高公司抵抗资金周转风险的能力,公司拟2014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也不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年末未分配利润主要用于资本性支出及现金营运支出等。

 公司对于长期以来关注、支持公司发展并积极提出建议的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3月1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