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1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北福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整体发展状况

 报告期内宏观经济形势依然复杂而严峻,公司积极研究政策,创新经营,奋勇开拓,整体效益保持了持续增长。房地产业加大了开工和销售力度,商业实现了量变和质变两步飞跃,海外项目初见成效;金属制品业受行业整体不利因素影响,毛利率有所下降。

 报告期内市场形势分析

 报告期内,中国经济正处于增长速度换挡期、结构调整阵痛期和前期政策消化期三期叠加的关键时期,经济发展和政府管控进入“新常态”时期。人口红利、改革红利逐渐衰退,劳动力比较优势越来越小,居民储蓄率出现拐点,潜在增速下降;政府职能从重事前审核逐渐过渡到重事中事后的监管与服务。从短期来看,中国经济整体呈现稳中趋降态势,从中长期来看,中国经济将继续在世界经济扮演重要角色,仍将实现较长期的稳定持续发展。

 房地产方面,报告期内,中国房地产市场上下半年呈现“先抑后扬”的发展态势。全年商品房销售面积 120,649 万m2,销售额 76,292亿元,同比罕见出现负增长。上半年受经济环境、信贷政策及国内需求不振的影响,年中一路下行至谷底,下半年开始,调控政策逐渐放松,限购限贷政策、降息降准逐步施行,楼市逐渐转暖。武汉区域市场,上半年楼市整体销量同比下滑18.3%,下半年商品房整体销量同比增长22.7%,全年同比增长1.8%;从土地供应来看,土地成交总面积 820.95万m2 ,同比下降 19.0%;规划总建面2498.90 万m2,同比下降15.0%;平均楼面地价 2403元/m2,同比上涨4.3%;土地出让金总额600.56 亿元,同比下降 11.4%;从价格走势来看,最近三年武汉商品住宅价格总体仍呈上涨趋势。2014年武汉商品住宅价格8179.25元/ m2,较2013年上涨13.4%,其中:主城区成交均价突破9000元大关,同比增加11.4%;在商业市场方面,报告期内武汉商铺供应量伴随价格增长持续递增,增加部分主要是三环外增量部分,社区商业增速明显,中心城区商铺成交稳定、三环外专业市场成交放缓,整体平稳良性发展。

 金属制品业方面,报告期内,实体经济形势仍然比较严峻,美国对中国轮胎产品实行“双反”(反倾销、反补贴)调查和欧盟《标签法》的实施,导致中国轿车轮胎出口受阻,轮胎行业开工率普遍不足,公司主导产品钢帘线销量下滑,毛利率下降;受国内路道桥梁投资减弱的影响,公司另一主导产品PC钢绞线也存在相似状况。

 2014年管理回顾

 报告期内,持续且深度进行的各种改革成为国家发展的“新常态”。公司在新一轮社会变革的机遇中把握大势、研磨市场、顺势而为,积极谋求稳健的房地产住宅市场、丰富多样的商业市场以及持续盈利能力较强的海外市场。

 房地产方面

 1、积极主动把握市场规律,营销管理再上台阶。根据政策及市场行情,公司大力实施以价换量策略,加大去化力度,存量房的销售取得较好效果;二是紧紧抓住政府对接房市场化购买的政策机遇,加大工作力度,促进团购项目顺利落地;三是积极推进网络销售全覆盖,线下拓客、蓄客执行力度加大,营销渠道进一步拓展;四是海外项目的营销一炮打响,澳洲普罗米娜项目当年开发、当年销售。

 2、融资功能大幅拓展,资金链安全平稳运行。公司全面拓展国内和国际两个资本市场。一是在推进国内传统融资品种的基础上,不断开拓新型融资品种。报告期内完成了32亿元公司债审批及第一期16亿元的发行工作;大力推进了“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棚户区改造贷款”等融资工作。二是创造性地开展国际融资工作,促推海外项目的顺利发展。

 3、商业项目初见成效,未来收益值得期待。2014年,是公司商业地产发展极具标志性的一年。各项指标均超预期或计划目标,全年累计完成招商面积近11万㎡,超额完成全年招商任务;开业的两大重点项目,群星城项目开业率达95%,水岸国际F6项目开业率达90%以上。

 4、在建项目高效推进,产品品质获得肯定。2014年,包括海外项目在内公司共有9个项目地块开工,总开工面积近150万㎡。各个项目科学、有序推进,成本控制做到精益求精,保证了公司楼盘的高标准交付。

 5、内部管理不断加强,工作效率不断提升。公司一直重视制度建设,报告期内积极推进信息化建设,完成了房地产销售系统、成本管理系统、办公自动化系统的升级改造。

 金属制品业方面

 报告期内,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和供大于求的市场现状,公司部分主导产品销量及毛利率有所下降。

 报告期内,公司以良好的业绩和真诚回馈社会的责任感,获得各方肯定:

 1、2014年3月,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国指数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共同评定,福星惠誉连续10年蝉联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称号,并与中海、万科等一起成为201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稳健性TOP10”,排名晋升到33位;同时,福星股份(000926)以稳健的经营表现再次蝉联“2014沪深上市房地产公司投资价值TOP10”和 “2014沪深上市房地产公司财务稳健性TOP10”。

 2、2014年6月,在2014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上,公司董事长谭少群先生被授予“2013-2014年度全国优秀企业家”荣誉称号。

 3、2014年7月,由武汉房地产开发企业协会组织的“2013年度武汉房地产开发行业综合实力20强”评比结果,福星惠誉房地产有限公司荣登榜首,这也是公司连续六届蝉联第一。

 4、2014年9月,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国指数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评定:作为湖北房地产龙头房企的福星惠誉凭借独特的企业战略与客户价值获得“2014中国房地产专业领先品牌价值TOP10”奖项,同时,组委会还授予福星惠誉“2014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TOP20 ”, 品牌价值达到56.2亿元,保持了连续增长势头,这也标志着福星惠誉跨入全国品牌房企行列。

 5、2014年9月,由湖北省文明办、团省委、省青基会、楚天都市报联合主办的“善心让青春激荡 大爱助梦想飞扬——十五助贫困大学生特别爱心活动”中,福星惠誉荣获“楚天助学爱心企业”光荣称号。

 6、2014年9月,公司金属制品业被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评为“全国钢铁工业先进集体”。

 7、2014年12月,连续9年被中国工业报社评为中国工业行业排头兵企业。

 8、2014年12月,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和城乡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共同主办的2013-2014年度“广厦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福星惠誉·水岸星城凭借其优秀的综合实力成功当选2013-2014年度“广厦奖”,这也是公司楼盘首次获得此项国家级荣誉。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2014年,国家财政部修订和发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企业会计准则第30号—财务报表列报》、《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企业会计准则第39号—公允价值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40号—合营安排》和《企业会计准则第41号—在其他主体中权益的披露》八项具体会计准则(以下简称“新会计准则”)。

 根据财政部的要求,新会计准则自2014年7月1日起在所有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范围内施行。根据财政部的规定,本公司自2014年7月1日起执行上述新会计准则。

 除下列事项外,其他会计政策变更无影响。

 ■

 上述会计政策的累积影响数如下:

 ■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本年度新纳入合并报表范围的公司共8家,其中6家系新增投资设立,具体为:湖北圣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湖北圣亚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湖北圣亚园林有限公司、福星惠誉开发有限公司Starryland property development PTY,LTD(Incorporate in Australia)、福星惠誉(美国)股份有限公司Starryland USA Corp、福星惠誉(美国)有限公司Starryland USA LLC;2家系股权收购,具体为尚善投资有限公司Shang Shan investments Limited、三源传艺商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

 本年度不再纳入合并范围的公司共1家,具体为:湖北福星惠誉常青置业有限公司,该公司于2014年3月31日已转让。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湖北福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谭少群

 二〇一五年三月十五日

 证券代码:000926 证券简称:福星股份 公告编号:2015-010

 湖北福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湖北福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通知于2015年3月4日以书面方式送达全体董事,会议于2015年3月15日下午14时在公司综合楼八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公司董事长谭少群先生主持,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8人,独立董事吴德军先生因出差在外委托独立董事赵曼女士代为出席并行使表决权。公司全体监事及部分高管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本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审议通过如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公司2014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该议案需提交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审议通过了《公司2014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审议通过了《公司2014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该议案需提交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四、审议通过了公司2014年度利润分配方案;

 经致同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公司2014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704,869,572.03元,提取法定盈余公积金6,069,744.49元,加年初未分配利润3,323,052,794.15元,减本期已分配的利润142,471,130.00元,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3,879,381,491.69元。

 公司2014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以2014年年末总股本712,355,65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0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红利71,235,565.00元,剩余未分配利润结转下一年度。

 公司本年度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该议案需提交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五、审议通过了公司《2014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该议案需提交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六、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会计师事务所及其报酬的议案》;

 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在为公司提供2014年度审计服务期间,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职业道德规范和审计准则的规定,尽职尽责,审慎查验,从会计专业角度维护公司与股东利益。董事会决定续聘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2015年度财务报告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聘期一年(自年度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同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根据工作情况决定其报酬。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认为:致同会计师事务所具备证券从业资格,且已为本公司提供了多年的审计服务,公司2015年聘任致同会计师事务所为本公司财务报告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有利于保持公司审计业务的连续性,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该议案需提交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七、审议通过了《公司2014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八、审议通过了《公司独立董事2014年度述职报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九、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薪酬管理制度》的议案;

 根据公司经营发展的实际需要,董事会拟对《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薪酬管理制度》进行修订,具体内容详见附件《关于修订〈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薪酬管理制度〉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该议案需提交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根据财政部修订和新发布的八项会计准则,本公司自具体准则规定的起始日期执行上述新会计准则。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的《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十一、审议通过《关于授权董事会审批公司土地竞买事项的议案》;

 根据公司房地产业务经营发展的需要,便于公司实际运作,公司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自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做出相关决议之日起至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在单笔成交金额不超过人民币60亿元内审批公司土地竞买事项。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该议案需提交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二、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董事会审批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以及子公司之间相互提供担保的议案》;

 为满足公司各项目生产经营的需要,公司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自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做出相关决议之日起至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在累计担保额度净增加额不超过人民币100亿元内审批公司为子公司(包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拥有控制权或福星惠誉为实际控制人的子公司,下同)以及子公司之间相互提供担保的事项,将上述应属股东大会审批权限的担保事项授权由董事会行使,且实际提供担保时,再根据公司与贷款方签订的担保合同办理。(具体内容详见于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的《授权担保额度公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该议案需提交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三、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将于2015年4月7日(周二)下午14:00召开,具体内容详见《关于召开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湖北福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三月十七日

 附件

 关于修订《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薪酬管理制度》的议案

 根据公司经营发展的实际需要,董事会拟对《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薪酬管理制度》中部分内容进行修改,具体条款修订前后对照情况如下:

 ■

 除以上修订外,《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薪酬管理制度》其他条款不变,原条款序号作相应顺延。

 2015年3月15日

 证券代码:000926 证券简称:福星股份 公告编号:2015-012

 湖北福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情况概述

 1、变更原因

 2014 年 1 月 26 日起,国家财政部修订和新发布了八项会计准则,分别为:《企业会计准则第2 号—长期股权投资》、《企业会计准则第9 号—职工薪酬》、《企业会计准则第30 号—财务报表列报》、《企业会计准则第33 号—合并财务报表》、《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企业会计准则第39 号—公允价值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40 号—合营安排》和《企业会计准则第41 号—在其他主体中权益的披露》(以下简称“新会计准则”)。

 根据财政部的要求,除《企业会计准则第 37 号-金融工具列报》要求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在 2014 年度及以后期间的财务报告中按照该准则要求对金融工具进行列报外,其余七项准则自2014年7月1日起在所有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范围内施行。根据财政部的规定,本公司按照财政部要求的时间执行上述新会计准则。

 2014 年 7 月 23 日,财政部发布了《财政部关于修改〈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的决定》,要求所有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2、变更的具体情况

 (1)变更前采用的会计政策

 本次变更前公司采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于2006年2月15日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和38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他相关规定。

 (2)变更后采用的会计政策

 根据财政部的规定,公司按照具体准则规定的起始日期执行上述八项新会计准则及《财政部关于修改〈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的决定》,公司已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对公司原有会计政策及会计制度进行了相应的修订。

 3、变更日期:根据规定,公司于以上文件规定的起始日开始执行上述企业会计准则。

 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主要涉及以下方面,此变更不会对公司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

 1、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规定,规范对子公司、合营企业和联营企业的长期股权投资的确认和计量,投资方对被投资单位不具有控制、共同控制和重大影响的长期股权投资纳入《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的范围。公司根据该准则的要求,对持有的不具有控制、共同控制、重大影响,且其公允价值不能可靠计量的股权投资,作为按成本计量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进行核算,不作为长期股权投资核算,并对其采用追溯调整法进行调整。具体调整事项如下:

 单位:元

 ■

 该项会计政策变更,不需对期初数相关项目及其金额做出相应调整,对本公司2013年度、2014年半年、2014年第三季度财务状况、经营成果、现金流量及未来的经营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2、根据修订后的《企业会计准则第30号—财务报表列报》,对原在资本公积——其他资本公积、外币报表折算差额列报的项目,作为其他综合收益进行列报,不作为资本公积——其他资本公积、外币报表折算差额项目列报,并对其采用追溯调整法进行调整。具体调整事项如下:

 ■

 3、执行新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和新颁发的《企业会计准则第39号—公允价值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40号—合营安排》、《企业会计准则第41号—在其他主体中权益的披露》, 执行上述会计准则后,公司将按上述准则的规定进行核算与披露,上述新准则的实施对公司财务报表无重大影响。

 4、除上述变更外,公司根据现行会计准则、准则应用指南、准则解释及其他相关规定,对部分会计政策进行了详述,有助于报告使用者阅读和理解,不对公司财务报表的编制产生影响。

 三、董事会、独立董事和监事会结论性意见

 1、董事会意见

 2015年3月15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相关文件要求进行的合理变更,符合相关规定和公司实际情况,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2、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真审议了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相关资料,认为:公司本次依照财政部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对会计政策进行变更,使公司的会计政策符合财政部、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等相关规定,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符合公司和所有股东的利益。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没有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的权益,同意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

 3、监事会意见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相关文件要求进行的合理变更,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其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等规定,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四、审批程序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28号——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变更》以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的要求,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由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五、备查文件

 1、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决议;

 2、第八届监事会第五次决议;

 3、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湖北福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三月十七日

 证券代码:000926 证券简称:福星股份 公告编号:015-013

 湖北福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授权董事会审批公司为子公司以及子公司

 之间相互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2015年3月15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自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做出相关决议之日起至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在累计担保额度净增加额不超过人民币100亿元内审批公司为子公司(包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拥有控制权或福星惠誉为实际控制人的子公司,下同)以及子公司之间相互提供担保。具体情况如下:

 1、公司授权董事会为子公司以及子公司之间相互提供的担保,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情形:

 (1)子公司资产负债率超过70%;

 (2)担保额度超过公司最近一期净审计净资产的10%;

 (3)公司及子公司的对外累计担保额度,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50%以后公司为子公司以及子公司之间相互提供的担保;

 (4)连续十二个月内担保金额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0%以后公司为子公司以及子公司之间相互提供的担保。

 2、董事会对如下担保事项拥有审批权。

 (1)公司对子公司及子公司之间相互提供保证担保以及公司子公司对外提供股权质押担保,且担保事项完成后公司累计担保净增加额不超过100亿元;

 (2)公司对子公司及子公司之间相互提供抵押担保(包括但不限于土地使用权、在建工程、持有性物业等),单笔担保额不得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0%,且担保事项完成后公司累计担保净增加额不超过100亿元。

 (3)公司在授权审批担保事项时,每个被担保对象在授权期内的担保净增加额不超过40亿元,且担保期限不超过10年。

 3、以上经股东大会授权批准的由董事会决定的担保事项,须经出席董事会的三分之二以上董事审议同意,并经全体独立董事三分之二以上审议同意,同时公司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

 4、具体实施时,将根据公司或子公司签订的具体担保合同审查办理。

 上述授权不存在关联交易,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本次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在授权期间内批准提供担保额度的对象系公司子公司,包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和控股子公司、授权期限内增设的全资子公司和控股子公司,具体包括但不限于下列子公司:

 1、福星惠誉房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星惠誉”)

 成立日期:2001年01月18 日

 住所:武汉市东西湖区武汉银湖科技产业开发园8号

 法定代表人:谭少群

 注册资本:80,000万元

 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商品房销售

 股东情况:公司持有100%股权

 截至2014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25,671,924,282.51 元,净资产7,295,955,524.21元;2014年度实现营业收入5,344,320,908.01元,净利润1,042,909,019.52元(以上财务数据经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

 2、湖北福星惠誉置业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3年08 月29日

 住所:武汉市东西湖银湖科技产业开发园18号

 法定代表人:谭少群

 注册资本:30,000万元

 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商品房销售、房屋租赁、房地产信息咨询服务

 股东情况:福星惠誉持有100%股权

 截至2014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865,633,979.74元,净资产 462,418,476.58 元;2014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9,151,123.33 元,净利润 -19,572,584.18 元(以上财务数据经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

 3、咸宁福星惠誉房地产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7年11月21日

 住所:咸宁经济开发区温泉工业园

 法定代表人:谭少群

 注册资本:14,000万元

 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经营

 股东情况:湖北福星惠誉置业有限公司持有100%股权

 截至2014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437,717,410.69元,净资产144,757,566.49 元;2014年度实现营业收入903,391.00元,净利润 -4,006,007.75 元(以上财务数据经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

 4、湖北福星惠誉汉阳房地产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7年 11 月 8 日

 住所:武汉市汉阳区栖贤路12号

 法定代表人:谭少群

 注册资本:60,000万元

 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商品房销售

 股东情况:福星惠誉持有100%股权。

 截至2014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2,637,746,797.38元,净资产 1,283,310,112.59元;2014年度实现营业收入0元,净利润-11,194,252.25元(以上财务数据经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

 5、恩施福星惠誉房地产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7年?9?月?25?日

 住所:恩施市航空大道54号@ 法定代表人:谭少群@ 注册资本:30,000万元 @ 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商品房销售@ 股东情况:湖北福星惠誉置业有限公司持有100%股权?@ 截至2014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322,038,264.90?元,净资产316,771,708.92元;2014年度实现营业收入7,024,973.00元,净利润-5,530,452.68元(以上财务数据经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

 6、北京宇盛宏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4年 05月19日

 注册地:北京市

 法定代表人:谭少群

 注册资本:1,100万元

 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

 股东情况:北京福星惠誉房地产有限公司79%、刘国宽20%,刘新华1%。

 截至2014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82,796,988.06元,净资产 -1,211,630.64元;2014年度实现营业收入0元,净利润-3,655,921.22元(以上财务数据经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

 7、湖北福星惠誉学府置业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9年?11月27日

 住所:洪山区青菱乡红霞村

 法定代表人:谭少群

 注册资本:10,000万元?

 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商品房销售、房屋租赁、房地产信息咨询

 股东情况:福星惠誉持有?100%股权

 截至2014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1,428,467,718.67元,净资产?532,453,998.01元;2014年度实现营业收入632,009,414.00元,净利润22,052,003.63元(以上财务数据经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

 8、武汉福星惠誉置业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9年 5月25日

 住所:武汉市洪山区和平乡三角路特一号

 法定代表人:谭少群

 注册资本:60,000万元

 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商品房销售、房屋租赁、房地产咨询

 股东情况:福星惠誉持有100%股权

 截至2014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7,148,026,610.02 元,净资产2,205,933,459.48 元;2014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105,717,177.00 元,净利润331,670,718.07 元(以上财务数据经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

 9、孝感福星惠誉房地产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6年12月14日

 住所:孝感市天仙路

 法定代表人:谭少群

 注册资本:30,000万元

 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商品房销售

 股东情况:福星惠誉持有100%股权

 截至2014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353,220,811.42元,净资产 314,867,600.12元;2014年度实现营业收入660,000.00元,净利润-187,756.67元(以上财务数据经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

 10、湖北福星惠誉洪山房地产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8年 3月11日

 住所:武汉市洪山区徐东大街20号

 法定代表人:谭少群

 注册资本:40,000万元

 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商品房销售、房房租赁、房地产信息咨询服务

 股东情况:福星惠誉持有100%股权

 截至2014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3,057,240,279.75 元,净资产1,905,033,405.24 元;2014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501,459,897.74 元,净利润837,616,038.72 元(以上财务数据经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

 11、湖北福星惠誉欢乐谷置业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0年3?月18日

 住所:洪山区和平街和平村办公大楼2楼

 法定代表人:谭少群

 注册资本:10,000万元?

 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商品房销售、房屋租赁、房地产信息咨询

 股东情况:福星惠誉持有100%股权

 截至2014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4,199,529,535.48?元,净资产1,955,817,573.88元;2014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8,028,193.00?元,净利润-1,822,470.18?元(以上财务数据经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

 12、福星惠誉商业发展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8年11月24日

 住所:武汉市东西湖区九通路银湖科技产业开发园8号

 法定代表人:谭少群

 注册资本:10,000万元

 主营业务:实业投资

 股东情况:福星惠誉持有100%股权

 截至2014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110,853,630.26元,净资产85,542,330.06元;2014年度实现营业收入9,972,417.05元,净利润-5,925,748.18元(以上财务数据经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

 13、湖北圣亚投资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0年 01月19日

 住所:武汉市东西湖区团结南路特8号

 法定代表人:肖建明

 注册资本:1,000万元

 主营业务:实业投资

 股东情况:福星惠誉持有 100%股权

 截至2014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9,922,899.43 元,净资产9,922,844.43元;2014年度实现营业收入0元,净利润-21,413.29 元(以上财务数据经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

 14、北京福星惠誉房地产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3年9月25日

 住所:北京市通洲区梨园镇公庄村商业楼2号

 法定代表人:谭少群

 注册资本:10,000万元

 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商品房销售、劳务服务、投资管理。

 股东情况:福星惠誉持有100%股权

 截至2014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323,146,084.89元,净资产200,748,767.24 元;2014年度实现营业收入0 元,净利润-10,913,895.47元(以上财务数据经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

 15、湖北华纳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0年 01月19日

 住所:武汉银湖科技产业开发园18号

 法定代表人:谭少群

 注册资本:1,000万元

 主营业务:实业投资

 股东情况:福星惠誉持有100%股权

 截至2014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9,929,178.74 元,净资产9,929,123.74元;2014年度实现营业收入0 元,净利润-19,014.36 元(以上财务数据经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

 16、湖北福星惠誉江岸置业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0年 6月17日

 住所:武汉市江岸区金桥大道58号

 法定代表人:谭少群

 注册资本:80,000万元

 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商品房销售、房屋租赁、房地产信息咨询服务

 股东情况:福星惠誉持有100%股权

 截至2014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799,524,424.09 元,净资产 799,524,369.09 元;2014年度实现营业收入0元,净利润-19,853.98 元(以上财务数据经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

 17、湖北福星惠誉武汉置业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0年?10月27日

 住所:武汉市武昌区铁机路88号

 法定代表人:谭少群

 注册资本:39,600万元

 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商品房销售、房屋租赁、房地产信息咨询服务@股东情况:福星惠誉持有?50.51%股权(控股);北京东富恒实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持有49.49%股权。

 截至2014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3,811,250,760.41元,净资产1,243,260,246.34元;2014年度实现营业收入0元,净利润35,871,910.76元(以上财务数据经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

 18、湖北福星惠誉江北置业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0年 5月24日

 住所:武汉市硚口区古田2路1588号

 法定代表人:谭少群

 注册资本:20,000万元

 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商品房销售、房屋租赁、房地产信息咨询服务

 股东情况:福星惠誉持有 100%股权

 截至2014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2,398,928,981.02元,净资产 177,485,756.40元;2014年度实现营业收入0元,净利润-18,359,259.92元(以上财务数据经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

 19、湖北福星惠誉江汉置业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0年5月24日

 住所:武汉市江汉区杨汊湖特8号

 法定代表人:谭少群

 注册资本:160,000万元

 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商品房销售、房屋租赁、房地产信息咨询服务@股东情况:福星惠誉持有100%股权

 截至2014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3,194,873,542.53?元,净资产2,478,778,616.57?元;2014年度实现营业收入0元,净利润-19,451.68?元(以上财务数据经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

 20、湖北福星惠誉汉口置业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0年03月19日

 住所:武汉市江汉区红旗渠路89号

 法定代表人:谭少群

 注册资本:40,000万元

 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商品房销售、房屋租赁、房地产信息咨询服务

 股东情况:福星惠誉持有 100%股权

 截至2014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2,434,877,177.81元,净资产1,502,534,637.75 元;2014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010,011,617.00元,净利润17,058,693.67 元(以上财务数据经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

 21、武汉福星惠誉欢乐谷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2年01月06日

 住所:武汉市洪山区和平街和平村办公大楼3楼

 法定代表人:谭少群

 注册资本:100,000万元

 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商品房销售、房屋租赁、房地产买卖、租赁调换等

 股东情况:武汉福星惠誉置业有限公司持有50%股权;湖北福星惠誉欢乐谷置业有限公司持有 30%股权;武汉俊嘉置业有限公司持有 20%股权。

 截至2014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3,932,918,329.09 元,净资产2,040,610,997.92 元;2014年度实现营业收入0元,净利润-12,055,013.99 元(以上财务数据经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

 22、湖北福星惠誉三眼桥置业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2年12月07日

 住所:武汉市江岸区江大路181号

 法定代表人:谭少群

 注册资本:1,000万元

 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商品房销售、房屋租赁、房地产信息咨询服务。

 股东情况:湖北福星惠誉武汉置业有限公司持有?100%股权.

 截至2014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1,145,698,938.64元,净资产9,914,281.10元;2014年度实现营业收入0元,净利润-56,907.11元(以上财务数据经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

 23、湖北福星惠誉金桥置业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2年12月07日

 住所:武汉市江岸区金桥大道58号

 法定代表人:谭少群

 注册资本:1,000万元

 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商品房销售、房屋租赁、房地产信息咨询服务。

 股东情况:湖北福星惠誉武汉置业有限公司持有?100%股权

 截至2014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694,783,998.81元,净资产5,497,845.19元;2014年度实现营业收入0元,净利润-4,429,363.92元(以上财务数据经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

 24、湖北福星惠誉后湖置业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2年12月06日

 住所:武汉市江岸区江大路181号

 法定代表人:谭少群

 注册资本:1,000万元

 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商品房销售、房屋租赁、房地产信息咨询服务。

 股东情况:湖北福星惠誉武汉置业有限公司持有100%股权,

 截至2014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736,865,219.71元,净资产 9,578,387.79元;2014年度实现营业收入0元,净利润-342,123.25元(以上财务数据经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

 25、湖北圣亚商业管理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4年 11月27日

 住所:武汉市江汉区新华路186号福星城市花园4栋401号

 法定代表人:谭少群

 注册资本:1,000万元

 主营业务:企业管理、房地产策划、会议会展服务

 股东情况:圣亚投资持有 100%股权

 26、北京盛世新业房地产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6年7月20日

 住所:北京市通洲区梨园镇公庄村

 法定代表人:刘新华

 注册资本:10,000万元

 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销售自行开发后的商品房;施工总承包;专业承包;家居装饰;销售建筑材料、木材、金属材料、机械电器设备、化工产品等。

 股东情况:北京福星惠誉房地产有限公司持有51%的股权,上海中住置业开发有限公司持有30%的股权,北京贵源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有19%的股权。

 截至2014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135,764,756.63元,净资产128,414,323.62元;2014年度实现营业收入0元,净利润-3,151,696.56元(以上财务数据经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

 27、深圳市融福投资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3年 02月26日

 住所:深圳市罗湖区嘉宾路2002号彭年广场35楼3517室

 法定代表人:谭少群

 注册资本:50,000万元

 主营业务:投资兴办实业、投资管理、投资咨询、投资顾问。

 股东情况:福星惠誉持有100%股权。

 截至2014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1,264,455,830.16 元,净资产 379,587,288.3元;2014年度实现营业收入7,946,585.89元,净利润-96,868,898.18 元(以上财务数据经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

 28、融福国际(香港)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3年 03月11日

 注册地:香港

 法定代表人:谭少群

 注册资本:6,000万港币

 主营业务:投资、房地产开发经营等

 股东情况:深圳市融福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

 截至2014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822,467,659.71元,净资产 -63,560,827.15元;2014年度实现营业收入7,946,585.89元,净利润-96,580,855.95元(以上财务数据经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

 29、融福国际(香港)置业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3年 05月16日

 注册地:香港

 法定代表人:谭少群

 注册资本:10,000万港币

 主营业务:投资、房地产开发经营等

 股东情况:融福国际(香港)有限公司持有100%股权

 截至2014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237,094.66元,净资产 -1,292,956.93元;2014年度实现营业收入0元,净利润-1,293,438.59元(以上财务数据经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

 30、汇辰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3年 06月20日

 注册地:香港

 法定代表人:谭少群

 注册资本:1,000万港币

 主营业务:投资、房地产开发经营等

 股东情况:融福国际(香港)有限公司持有100%股权

 截至2014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219,919.97 元,净资产-16,741.03元;2014年度实现营业收入0元,净利润-16,741.03元(以上财务数据经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

 31、福星惠誉(澳洲)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3年 06月20日

 注册地: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

 法定代表人:谭少群

 注册资本:2,200.01万澳币

 主营业务:投资、房地产开发经营等

 股东情况:融福国际(香港)有限公司持有100%股权

 截至2014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563,937,449.40元,净资产99,280,759.24元;2014年度实现营业收入7,946,585.89元,净利润-43,520,979.81元(以上财务数据经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

 32、福星惠誉墨尔本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3年 06月20日

 注册地: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

 法定代表人:谭少群

 注册资本:0.01万澳币

 主营业务:投资、房地产开发经营等

 股东情况:福星惠誉(澳洲)有限公司持有100%股权。

 33、福星惠誉悉尼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3年 06月20日

 注册地: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

 法定代表人:谭少群

 注册资本:0.01万澳币

 主营业务:投资、房地产开发经营等

 股东情况:福星惠誉(澳洲)有限公司持有100%股权。

 34、福星惠誉新南威尔士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3年 06月20日

 注册地: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

 法定代表人:谭少群

 注册资本:0.01万澳币

 主营业务:投资、房地产开发经营等

 股东情况:福星惠誉(澳洲)有限公司持有100%股权。

 35、湖北福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3年 06月20日

 注册地:汉川市

 法定代表人:谭功炎

 注册资本:66,000万元

 主营业务:金属制品

 股东情况:湖北福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持股100%。

 截至2014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3,886,845,173.19元,净资产2,180,495,902.07元;2013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339,060,488.45元,净利润-221,702,468.85元(以上财务数据经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

 36、湖北圣亚园林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4年 11月27日

 住所:武汉市江汉区新华路186号福星城市花园4栋401号

 法定代表人:谭少群

 注册资本:1,000万元

 主营业务:园林绿化苗木与盆景的培育、生产、批发、零售

 股东情况:圣亚投资持有 100%股权

 37、湖北圣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4年 11月27日

 住所:武汉市江汉区新华路186号福星城市花园4栋401号

 法定代表人:谭少群

 注册资本:1,000万元

 主营业务:物业管理、清洁服务、机电设备维修

 股东情况:圣亚投资持有 100%股权

 38、武汉润信投资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0年2月24日

 住所:武汉市东湖开发区关山二路12号

 法定代表人:陶德超

 注册资本:10,000万元

 主营业务:投资与咨询

 股东情况:福星股份持有100%股权

 截至2014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99,705,642.05元,净资产99,705,642.05元;2014年度实现营业收入0元,净利润-4,259.05元(以上财务数据经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

 39、汉川市福星科技机电设备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9年8月10日

 住所:汉川市沉湖镇福星街

 法定代表人:谭少年

 注册资本:500万元

 主营业务:机电设备制造和汽车销售(不含九座以下)。(涉及许可经营项目,应取得相关部门许可后方可经营)

 股东情况: 福星新材料持有100%股权

 截至2014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38,113,581.04元,净资产6,624,150.89元;2014年度实现营业收入55,402,680.56元,净利润 288,633.85元(以上财务数据经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

 40、汉川市福星热电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0年9月13日

 住所:汉川市沉湖镇福星大道

 法定代表人:张四元

 注册资本:5,893.9万元

 主营业务:热力生产和供应(不含压力管道);粉煤灰销售;机械设备(不含特种设备和国家专控设备)销售。(涉及许可经营项目,应取得相关部门许可后方可经营)

 股东情况:福星新材料持有100%股权

 截至2014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190,562,699.81元,净资产 147,679,726.60元;2014年度实现营业收入89,813,728.64元,净利润 -1,601,692.66 元(以上财务数据经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

 41、福星惠誉开发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4年1月23日

 住所:维多利亚州

 法定代表人:谭少群

 注册资本:100澳币

 主营业务:项目建造开发

 股东情况:融福国际(香港)有限公司持有100%股权

 截至2014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50,645,422.06元,净资产 1,552,167.81元;2014年度实现营业收入51,278,917.33元,净利润 1,709,139.74元(以上财务数据经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

 42、福星惠誉(美国)股份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4年3月16日

 住所:美国德拉维尔州威尔明顿市康科德派克街1521号303号

 法定代表人:谭少群

 注册资本:100美元

 主营业务:按照美国法律及加利福利亚州法律从事法律允许的活动。

 股东情况:融福国际(香港)有限公司持有100%股权

 截至2014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5,871,243.10元,净资产 5,552,962.40元;2014年度实现营业收入0元,净利润-5,791,975.49元(以上财务数据经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

 43、福星惠誉(美国)有限公司成立日期:2014年2月20日

 住所: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市海特街560号104号

 法定代表人:谭少群

 主营业务:按照美国法律及加利福利亚州法律从事法律允许的活动。

 股东情况:福星惠誉(美国)股份有限公司持有100%股权

 44、尚善投资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0年8月16日

 住所:香港花园道3号花旗银行大厦25楼09-11室

 法定代表人:谭少群

 注册资本:1万元港币

 股东情况: 融福国际(香港)置业有限公司持有100%股权

 截至2014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16,381.41元,净资产-116,219.98元;2014年度实现营业收入0元,净利润-18,310.43元(以上财务数据经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

 45、三源传艺商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待添加)

 成立日期:2002年8月29日

 住所:上海市黄浦区河南南路16号215B室

 法定代表人:谭少群

 注册资本:14万美元

 主营业务:企业管理咨询、公共关系咨询、投资咨询、科技咨询和贸易信息咨询。

 股东情况:尚善投资有限公司持有100%股权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目前公司或子公司尚未与相关金融机构签订新增担保协议。

 四、董事会意见

 本次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在前述期限内,在担保额度净增加额不超过人民币100亿元内审批公司为子公司以及子公司之间相互提供担保,是为了满足公司及子公司项目发展的需要,符合公司经营发展要求。

 五、独立董事意见

 本次授权董事会审批的担保对象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拥有控制权或福星惠誉为实际控制人的子公司。

 该授权事项符合公司生产经营需要,符合法律法规和本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本授权事项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需提请股东大会审议。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授权董事会行使相关担保审批权是合理的,符合相关规定的要求。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数量

 截止本公告日,除本次董事会审议的担保事项外,本公司对控股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之间累计担保总额为682,301万元(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的98.43%),对其他公司的担保金额为0,逾期担保为0。

 七、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湖北福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三月十七日

 证券代码:000926 证券简称:福星股份 公告编号:2015-014

 湖北福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 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1、 本次股东大会届次: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

 2、本次股东大会由公司董事会召集,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的议案,同意召开本次股东大会。

 3、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本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的召开合法、合规。

 4、会议召开方式: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现场表决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5、会议时间

 (1)现场会议:2015年4月7日(星期二)下午14:00。

 (2)网络投票: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时间为:2015年4月7日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

 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开始时间为2015年4月3日下午15:00至2015年4月7日下午15:00。

 6、股权登记日:2015年4月1日(周三)

 7、出席对象

 (1)于2015年4月1日(股权登记日)下午收市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全体股东均有权出席本次股东大会,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本公司股东。

 (2)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公司聘请的律师。

 8、本次会议现场召开地点:湖北省汉川市沉湖镇福星街1号本公司综合楼九楼会议室

 二、会议审议事项

 1、审议《公司2014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2、审议《公司2014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3、审议公司2014年度利润分配方案;

 4、审议公司《2014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5、审议《关于聘任会计师事务所及其报酬的议案》;

 6、审议关于修订《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薪酬管理制度》的议案;

 7、审议《关于授权董事会审批公司土地竞买事项的议案》;

 8、审议《关于授权董事会审批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以及子公司之间相互提供担保的议案》;

 9、审议《公司2014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公司独立董事将在本次年度股东大会上进行述职。

 三、会议登记方法

 1、登记时间:2015年4月3、4月6日(8:30—11:30,14:00—17:00)。

 2、登记方式:自然人股东须持本人身份证原件、股东账户卡、持股凭证进行登记;法人股东须持营业执照复印件、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或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原件、股东账户卡、持股凭证、出席人身份证进行登记;委托代理人另加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及授权委托书原件。异地股东经公司证券部确认后,可以书面信函或传真于上述登记时间内办理登记(信函或传真上请写明“股东大会”字样)。

 3、登记地点:湖北省汉川市沉湖镇福星街1号,本公司证券及投资者关系管理部。

 四、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在本次股东大会上,股东可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地址为http://wltp.cninfo.com.cn)参加投票。具体操作如下:

 (一)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代码:360926;投票简称:福星投票

 2、投票时间:2015年4月7日的交易时间,即9:30-11:30和13:00-15:00。

 3、在投票当日,“福星投票”“昨日收盘价”显示的数字为本次股东大会审议的议案总数。

 4、通过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操作程序:

 (1)进行投票时买卖方向应选择“买入”。

 (2)在“委托价格”项下填报股东大会议案序号。100元代表总议案,1.00元代表议案1,2.00元代表议案2,依此类推。每一议案应以相应的委托价格分别申报。

 本次股东大会需要表决的议案事项的顺序号及对应的申报价格如下表:

 ■

 (3)在“委托数量”项下填报表决意见,1股代表同意,2股代表反对,3股代表弃权。

 (4)对同一议案的投票只能申报一次,不能撤单。

 (5)不符合上述规定的投票申报,视为未参与投票。

 (二)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的投票程序

 1、互联网投票系统开始投票的时间为2015年4月3日下午3:00,结束时间为2015年4月7日下午3:00。

 2、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证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2014年9月修订)》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

 2.1股东获取身份认证的具体流程:

 (1)申请服务密码的流程

 登陆网址:http://wltp.cninfo.com.cn 的"密码服务专区";填写"姓名"、"证券账户号"、"身份证号"等资料,设置6-8 位的服务密码,如申请成功,系统会返回一个4 位数字的激活校验码。

 (2)激活服务密码

 股东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比照买入股票的方式,凭借“激活校验码”激活服务密码。该服务密码需要通过交易系统激活后使用。如服务密码激活指令上午11:30前发出的,当日下午1:00 即可使用;如服务密码激活指令上午11:30 后发出的,次日方可使用。

 服务密码激活后长期有效,在参加其他网络投票时不必重新激活。密码激活后如遗失可通过交易系统挂失,挂失后可重新申请,挂失方法与激活方法类似。申请数字证书的,可向深圳证券信息公司或其委托的代理发证机构申请。

 2.2 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登录网址http:

 //wltp.cninfo.com.cn 在规定时间内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1)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在“上市公司股东大会列表”选择“湖北福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4 年年度股东大会投票”。

 (2)进入后点击“投票登录”,选择“用户名密码登陆”,输入您的“证券账户号”和“服务密码”;已申领数字证书的投资者可选择CA 证书登录。

 (3)进入后点击“投票表决”,根据网页提示进行相应操作。

 (4)确认并发送投票结果。

 五、投票注意事项

 1、同一表决权只能选择现场或网络表决方式中的一种;同一表决权出现重复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

 2、如某一股东仅对其中一项或者几项议案进行投票的,在计票时,视为该股东出席股东大会,纳入出席股东大会股东总数的计算;对于该股东未发表意见的其他议案,视为弃权。

 六、其他事项

 1、会议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湖北省汉川市沉湖镇福星街1号

 邮编:431608

 联系电话(传真):0712-8740018

 联系人:肖永超 尹友萍

 2、会议费用: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现场会议的股东交通及食宿费用自理。

 七、备查文件

 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湖北福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三月十七日

 附:股东代理人授权委托书(样式)

 授 权 委 托 书

 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本人)出席湖北福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委托人姓名或名称(签章): 委托人持股数:

 委托人身份证号码(营业执照号码):

 委托人股东账户: 委托日期:2015年 月  日

 本单位/本人对本次年度股东大会各项议案的表决意见

 ■

 被委托人签名: 被委托人身份证号码:

 委托书有效期限:

 附注: 1、请在“赞成”、“反对”或“弃权”空格内填上“√”号。投票人只能表明“赞成”、“反对”或“弃权”一种意见,涂改、填写其他符号、多选或不选的表决票无效,按弃权处理。

 2、本授权委托的有效期:自本授权委托书签署之日至本次股东大会结束。

 3、授权委托书复印或按以上格式自制均有效;单位委托须加盖公章。

 证券代码:000926 证券简称:福星股份 公告编号:2015-015

 湖北福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湖北福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通知于2015年3月4日以书面方式送达全体监事,会议于2015年3月15日上午10时在公司综合楼八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谭才旺先生主持,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本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公司2014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监事会意见:

 1、公司依法运作情况:

 公司董事会在报告期内能严格按照《公司法》、《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及其他有关法律法规和制度的要求,规范运作。公司重大决策科学合理,决策程序合法有效;公司建立和完善了各项内部管理和内部控制制度;公司董事、经理执行职务时能够勤勉尽责,没有发现违反法律、法规、公司章程或损害公司利益的行为。

 2、检查公司财务的情况:

 监事会对公司的财务制度和财务状况进行了认真核查,认为公司2014年度财务报告真实地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致同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审计意见和对有关事项作出的评价是客观公正的。

 3、公司最近一次募集资金实际投入项目与承诺项目完全一致,没有发生改变募集资金投向的情形。

 4、公司收购、出售资产交易价格公平合理,程序合法,没有发现内幕交易、损害部份股东的权益或造成公司资产流失的行为。

 5、公司关联交易公平合理,程序合法,没有损害公司利益。

 6、致同会计师事务所为本公司2014年度财务报告出具了标准的无解释性说明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7、公司建立和实施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制度的情况

 公司已按照证券监管机构的相关规定制订了《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制度》,并严格按照该制度控制内幕信息知情人范围,及时登记公司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报告期内,公司无内幕交易行为发生,内幕信息知情人管理制度执行到位、有效。

 8、对公司内部控制自我评价的意见

 公司内部控制自我评价全面、真实、准确,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的实际情况。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该议案需提交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审议通过《公司2014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

 1、公司2014年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核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及中国证监会的相关规定,报告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

 2、公司2014年年度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监事会承诺对公司2014年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3、致同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2014年年度报告出具的审计意见和对有关事项作出的评价是客观公正的。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审议通过《公司2014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四、审议通过公司2014年度利润分配方案;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五、审议通过《公司2014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监事会对《公司2014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发表了如下意见:

 (1)公司根据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遵循内部控制的基本原则,按照自身的实际情况,建立健全了覆盖公司各环节的内部控制制度,保证了公司业务活动的正常进行,保护公司资产的安全和完整。

 (2)公司内部控制组织机构完整,内部审计部门及人员配备齐全到位,保证了公司内部控制重点活动的执行及监督充分有效。

 (3)2014年,公司未有违反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内部控制指引》及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情形发生。

 综上所述,监事会认为,公司内部控制自我评价全面、真实、准确,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的实际情况。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六、审议通过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相关文件要求进行的合理变更,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其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等规定,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湖北福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二○一五年三月十七日

 证券代码:000926 证券简称:福星股份 公告编号:2015-011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