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1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疆准东石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 002207 证券简称:准油股份 公告编号:2015-019

 新疆准东石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新疆准东石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于2015年3月8日以书面和邮件的形式发出会议通知,于2015年3月16日在新疆阜康准东石油基地公司行政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采取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际到会董事9人。会议由董事长秦勇主持,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审议通过了《关于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报告》,经表决: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根据中国证监会于2015年2月16日出具的,关于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反馈意见通知书》(141748号)的要求。公司发布了《关于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报告》,并委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信会师报字[2015]第110920号《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鉴证报告》。具体内容刊载于2015年3月17日的巨潮资讯网。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备查文件

 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新疆准东石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三月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207 证券简称:准油股份 公告编号:2015-020

 新疆准东石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摊薄即期回报对公司主要财务指标的影响及公司采取措施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新疆准油石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4年4月11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2014年4月29日召开201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非公开发行股票的议案;2014年12月18日,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于2014年12月17日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通知书》(141748号),中国证监会对公司提交的非公开发行股票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进行了受理审查;2015年2月17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于2015年2月16日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反馈意见通知书》(141748号),根据通知要求,现将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摊薄即期回报对公司主要财务指标的影响及公司采取的措施公告如下:

 一、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主要财务指标的影响及其变化趋势

 (一)主要假设

 1、根据公司2015年2月28日公告的《2014年度业绩快报》,预计2014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600,056.45元,2014年期末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为589,197,665.48元,因此假设2014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600,056.45元,2014年期末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为589,197,665.48元。

 2、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为239,177,378股,本次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22,040,000股(为根据2013 年度利润分配事项进行调整后的发行数量上限,最终发行的股份数量以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发行的股份数量为准),假设本次发行22,040,000股,发行完成后公司总股本将增至261,217,378股。

 3、假设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净额为20,680万元,暂不考虑发行费用。

 4、根据《公司章程》“在当年盈利的条件下,公司每年以现金方式分配的利润应当不少于当年实现的可分配利润的20%。”,假设2014年度现金分红为每10股派送0.1元(含税),则2014年度现金分红为2,391,773.78元,在2015年5月实施完成。

 5、在预测公司发行后净资产时,未考虑除募集资金和净利润、现金分红之外的其他因素对净资产的影响。

 6、本次非公开发行于2015年6月完成,该完成时间仅为估计,最终以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发行和实际发行完成时间为准。

 (二)对公司主要财务指标的影响

 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总股本和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将有较大幅度的增加。基于上述情况及假设,公司测算了不同净利润(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假设条件下本次发行摊薄即期回报对主要财务指标的影响,具体情况如下:

 ■

 说明:

 1、上述假设仅为测算本次非公开发行摊薄即期回报对公司主要财务指标的影响,不代表公司对2015年盈利情况的观点,亦不代表公司对2015年经营情况及趋势的判断。

 2、公司对2015年度净利润的假设分析并不构成公司的盈利预测,投资者不应据此进行投资决策,投资者据此进行投资决策造成损失的,公司不承担赔偿责任。

 3、上述测算未考虑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到账后,对公司生产经营、财务状况(如财务费用、投资收益)等的影响。

 4、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份数量和发行完成时间仅为估计,最终以经证监会核准发行的股份数量和实际发行完成时间为准。

 由上表可知,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发行当年的基本每股收益和加权净资产收益率较上年同期可能下降、每股净资产较上年同期可能大幅增加,请广大投资者特别关注上述本次非公开发行摊薄即期回报的风险。

 二、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摊薄即期回报的特别风险提示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后,随着募集资金的到位,公司的股本及净资产均将大幅增长,但由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回报的实现需要一定周期,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产生效益需要一定时间,相关收入、利润在短期内难以全部释放,公司的每股收益和净资产收益率等指标存在短期内下降的风险。特此提醒投资者关注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可能摊薄即期回报的风险。

 三、保证此次募集资金有效使用、有效防范即期回报被摊薄的风险、提高未来的回报能力的具体措施

 为保护投资者利益,公司将采取多种措施保证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有效使用、有效防范即期回报被摊薄的风险、提高未来的回报能力,具体措施包括:

 (一)强化募集资金管理,保证募集资金合理规范使用,为加强募集资金的管理,规范募集资金的使用,维护投资者的权益,公司已按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制定了《募集资金管理制度》,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将与保荐机构、募集资金专户开户行签署三方监管协议,充分听取独立董事的意见,持续加强公司对募集资金进行专项存储的监督,遵循规范、安全、高效、透明的原则,注重使用效益。

 (二)未来2-3年内,公司将在进一步稳固国内市场的基础上,提升公司持续竞争力,积极开拓国际市场。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后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本次非公开发行可降低公司的财务风险,进一步提升公司资本实力和抗风险能力,大幅提高公司的融资能力,为实施公司进一步发展战略提供坚实的资金基础,增强公司未来的竞争力和持续经营能力,尽快产生效益回报股东。

 (三)加强经营管理和内部控制,提升经营效率和盈利能力。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将努力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完善并强化投资决策程序,设计更合理的资金使用方案,加大研发力度,改善营销策略,加强营销力度,合理运用各种融资工具和渠道,控制资金成本,提升资金使用效率,节省公司的各项费用支出,全面有效地控制公司经营和管控风险,在做好现有业务的基础上,积极寻求向产业链上游发展的机会,从而增加销售规模和公司业绩。

 (四)公司募集资金到位后会加强公司的资金实力,为公司未来市场的开拓奠定坚实的基础,增强公司竞争优势。同时,公司将更加重视对投资者的合理回报,增加公司的投资价值,提高股东对公司经营和分配的监督,并将积极采取现金等方式分配股利,给予股东更好的回报。公司已经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修订《公司章程》,并制定了《未来三年(2014-2016年)股东回报规划》,建立健全有效的股东回报机制。

 特此公告。

 新疆准东石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三月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207 证券简称:准油股份 公告编号:2015-021

 新疆准东石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最近五年被证券监管部门和交易所采取监管措施或

 处罚情况及相应整改措施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新疆准东石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 于2015年2月16日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反馈意见通知书》(141748号)要求,将公司最近五年被证券监管部门和交易所采取监管措施或处罚情况及相应整改措施的情况公告如下:

 2011年8月29日,公司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对新疆准东石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当事人给予通报批评处分的决定》的函(中小板处分告知函[2011]11号),决定对公司及公司董事长秦勇、董事兼总经理常文玖、财务总监孙新春通报批评。决定的内容为:2011年1月26日,准油股份披露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修正后预计201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下简称“净利润”)为100-200万元。2011年2月24日,准油股份披露年度业绩快报,披露2010年未经审计的净利润为134万元。2011年3月29日,准油股份披露2010年年度报告,审计结果显示公司2010年业绩亏损,与公司披露的业绩修正公告和业绩快报相比,公司盈亏性质发生变化,公司未能及时、准确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

 经核查,公司上述业绩预测修正的原因如下:

 (1)公司2010 年度三季度报告中预测2010 年度公司利润为220~560 万元之间,2011 年1 月26 日公告了《2010 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将2010 年度公司利润修正为100~200 万元之间。修正的主要原因为:2010 年度公司全资子公司准油能源仍未取得库拜地区煤层气勘探权,先期投入的2,143.05 万元勘探费用全部费用化所致。

 (2)公司2011年3月17日再次公告了《2010年度业绩快报修正公告》,将2010年度利润修正为-59.23万元。修正的主要原因为:公司2010年12月确认克拉玛依市政府给公司补贴240.96万元,并以此计入当期营业外收入。但截止2011年3月,公司未收到此款项,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之时将营业外收入调减240.96万元,导致公司再次修正业绩预告。

 整改措施:

 1、受到通报批评的人员在公司经理办公会上做了深刻的自我检讨。

 2、公司组织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等相关人员认真学习《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深圳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及公司制定的相关制度,保证在以后的工作中做到及时、准确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3、公司财务部门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专业素质,提高业绩预告的准确性。

 除上述通报批评外,公司最近五年未受到证券监管部门和交易所采取的其他监管措施或处罚。

 特此公告。

 新疆准东石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五年三月十七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