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1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凯恩特种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012 证券简称:凯恩股份 公告编号: 2015-003

 浙江凯恩特种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浙江凯恩特种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通知于2015年3月11日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会议于2015年3月16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8人,实到董事8人,会议由董事长计皓主持。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合法有效。会议审议并一致通过了《关于增加购买银行理财产品额度的议案》,详情请见刊登于2015年3月17日的《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com.cn的《浙江凯恩特种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增加购买银行理财产品额度的公告》。

 特此公告。

 浙江凯恩特种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3月17日

 证券代码:002012     证券简称:凯恩股份   公告编号:2015-004

 浙江凯恩特种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浙江凯恩特种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通知于2015年3月11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于2015年3月16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监事3名,亲自出席监事3名。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邱忠瑞主持,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与会监事经过认真研究讨论,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并一致通过《关于增加购买银行理财产品额度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在保障公司日常经营运作和研发、生产、建设需求的前提下,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低风险银行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的使用效率和收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我们同意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低风险银行理财产品的额度增加4,000万元,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

 特此公告。    

 浙江凯恩特种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5年3月17日

 证券代码:002012 证券简称:凯恩股份 公告编号: 2015-005

 浙江凯恩特种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增加购买银行理财产品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浙江凯恩特种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3月16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购买银行理财产品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含控股子公司)增加购买低风险银行理财产品的额度,增加额度为4,000万元人民币,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并授权公司管理层具体实施(以发生额作为计算标准并一年内累计计算)。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投资概述

 (一) 投资目的: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及发展的情况下,提高公司短期自有闲置资金的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资金,为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二) 投资额度:根据公司自有资金情况,用于购买理财产品的投资额度增加4,000万元人民币(以发生额作为计算标准并一年内累计计算)。

 (三) 投资方式:上述增加额度投资于低风险银行理财产品,不包括向银行等金融机构购买以股票、利率、汇率及其衍生品种为投资标的的银行理财产品。上述投资品种不得涉及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30号:风险投资》规定的风险投资。

 (四) 额度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

 (五) 资金来源: 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和发展所需资金的情况下,公司拟进行上述投资的资金来源为自有闲置资金,不使用募集资金。

 (六)公司与提供理财产品的金融机构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投资风险分析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

 1、尽管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资金存放与使用风险。

 3、相关人员操作和道德风险。

 (二)风险控制措施

 1、建立台账管理,对资金运用的经济活动应建立健全完整的会计账目,做好资金使用的账务核算工作。

 2、独立董事可以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

 3、监事会可以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理财使用的资金为自有闲置资金,不涉及使用募集资金,由管理层根据经营情况测算,公司在具体决策时也会考虑产品赎回的灵活度,公司目前财务状况稳健,因此相应资金的使用不会影响公司日常业务的开展,而有利于提高闲置资金的收益。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负责日常实施,指派专人实时关注和分析理财产品投向及其进展,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市场风险。公司将按照相关制度进行决策、实施、检查和监督,确保理财产品购买事宜的规范化运行,严格控制理财资金的安全性。

 四、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情况

 本公告发布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共累计购买银行理财产品23,900万元,目前,未到期余额为2,400万元。

 五、监事会意见

 在保障公司日常经营运作和研发、生产、建设需求的前提下,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低风险银行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的使用效率和收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我们同意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低风险银行理财产品的额度增加4,000万元,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

 六、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目前经营情况良好,财务状况稳健,在保证流动性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低风险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有利于在控制风险前提下提高公司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公司自有资金收益,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符合公司利益,不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我们同意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低风险银行理财产品的额度增加4,000万元,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并授权公司管理层具体实施。

 七、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3、公司独立董事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独立意见。

 浙江凯恩特种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3月1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