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机构天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1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部分金融税收优惠急停 创投企业茫然失措
探寻深圳“红股”转让营业税开征始末
张莉

 □本报记者 张莉

 一份来自深圳地税局的会议纪要文件在坊间流出,该文件明确提出,将对“转让限售股送转配股”征收营业税。据深圳某创投企业反映,按照地方税务工作的要求,从3月份开始企业将补缴此前转让限售股送转配股的营业税。不过,由于通知相对突然,该企业对上述营业税征收的内容是否属于计税范围、征税时间及口头通知的方式产生了诸多疑问。

 针对上述困惑,中国证券报记者两次发函深圳地方税务局。回复函称,转让限售股送转配股目前属于征税难点,主要依据《营业税暂行条例》中相关条例进行征收,但针对具体征税操作中出现的问题,深圳地方税务局并未有更多解释。

 与此同时,近期各创投企业陆续收到相关所得税政策被清理的通知,这也意味着PE/VC行业逐渐告别“税收红利”时代。创投行业资深人士分析,目前部分税收优惠政策的收紧或暂停,在征税内容界定、细节处理上很多方面存在非常大争议,重大的纳税政策的改变或将影响整体股权创投企业及创业投资积极性,需慎重考虑。

 CFP图片 制图/尹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