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1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政策利好频传 银行指数大涨10.01%

 近期在利好传闻刺激下,银行板块强势崛起跃居涨幅榜首,带动指数强势上攻,周涨幅达到了10.02%,远超过其他行业位居涨幅榜首位。其中,不少银行股表现十分抢眼,宁波银行、兴业银行和南京银行的5日涨幅分别达到了24.24%、21.88%和16.36%;浦发银行、北京银行和平安银行的周涨幅也均超过了10%。即便本周涨幅最小的工商银行,也实现了5.30%的涨幅。

 尽管估值较低,但是盘子较大、成长性不足、弹性缺乏,银行股此前并不受资金青睐。在降低融资成本的大趋势下,银行利润的最大来源——息差也在逐步收窄。银行板块整体受到的压制多于上涨的动力。

 不过政策面的利好打开了银行股的想象空间。周初,关于“兴业银行将收购华福证券”的消息,以及券商牌照将向银行开放的消息扰动A股市场,刺激银行板块一举摆脱前期调整格局,大幅上涨突破多条均线压制。休整两个交易日后,万亿地方债务置换的消息再度引燃银行股热情,板块跳空高开放量大涨。分析人士认为,地方债的购买者以银行为主,该政策有助于减少银行的不良贷款率,提升银行估值,但也可能促使银行资产周转率放缓,加剧成本压力。

 总体来看,政策促使银行板块突破了以往成长性不足的固有印象。短期来看,银行板块周五现出高开低走的态势,显示出短线获利回吐压力加大,不建议追高;但在政策助力下,强势格局仍有望维系,可以逢低吸纳。不过,银行股后市大概率以稳步盘升为主,强势上攻难以频繁上演。(张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