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2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1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盛添利宝获打新闲置资金青睐
□本报记者 张昊

 □本报记者 张昊

 

 2015年以来,在降息周期的背景下资金面渐趋宽松,但部分货币基金收益依然保持稳定。以长盛旗下基金为例,银河证券数据显示,长盛添利宝A和添利宝B今年以来收益持续上涨,分别高居所有货币基金的A类第1名和B类第1名,此外另一只货币基金——长盛货币也紧随其后位居同类第4名,此类货基成为打新资金在闲置期间的配置首选。

 在各类“宝宝”盛行的全民理财时代,收益率依旧是投资者选择产品时的首要因素,而长盛添利宝已经独领风骚近三个月,秒杀各类宝宝产品。3月11日,当日添利宝B、添利宝A七日年化收益率一举突破“7”字头,达到7.745%、7.480%,同期仅有17只产品七日年化超过7%。而旗下表现同样出色另一只长盛货币,当日七日年化收益率更是突破10%。

 对于现金管理来说,货币基金的流动性和便捷性也值得考虑。除了支持7*24小时交易、赎回资金最快1秒到账、1元起购的低门槛外,长盛添利宝单日快速赎回额度高达30万,方便客户进行资产配置的切换,尤其是对于参与打新的客户来说更为便捷,兼顾收益与流动性。

 展望后市,长盛添利宝基金经理张帆认为,最近两次降息,央行均将存款利率上浮比例上调,非银行类金融企业的同业存款纳入一般性存款计算存贷比,标志着利率市场化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在这种预期下,由于短期扰动的存在将使得短期资金利率出现期限倒挂以及时点性畸高。在这种情况无疑有利于货币基金进行资产配置,在保证相当流动性的情况下维持相对较高的收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