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1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养老金 投资运营基本方案初成

 人社部部长尹蔚民表示,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基本方案目前已形成,有望于今年下半年按程序上报审定。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13日表示,证监会对此持支持和欢迎态度。他表示,证监会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完善养老金发展和投资运营相关制度,促进养老金的专业化、市场化投资运营。同时,进一步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提升资本市场投资价值,为养老金投资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全国政协委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副院长孙洁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养老保险基金正在贬值,建议尽快对其进行规范的投资运营,扩大投资渠道进行组合投资,提高固定收益类资产的投资比例,实现保值增值。在直接投资方面,可以适当放宽一些限度。养老金投资运营过程当中,需要及时管控投资运营情况和行业发展状况,完善配套措施,并加强信息披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