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6版:基金人物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1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最大机会在新兴产业

 在陈锋看来,此轮牛市的核心动力是经济转型和新兴产业的崛起,蓝筹的牛市实际上是估值修复,因为之前大家对中国太悲观,蓝筹股的上涨是对过分悲观估值的修复。随着中国经济转型,蓝筹股的估值肯定有个大幅修正的过程,但它始终是估值修复,不是这一轮牛市的核心根基。而充分受益于结构转型、产业升级和制度变革的战略新兴产业成为主导产业,才是这轮牛市最大的受益群体。

 对于新兴产业的未来,陈锋显得信心满满。他认为,我们正处在一轮巨大变革的时代,这一巨大变革包括技术变革以及由它推动的生活方式、消费方式和商业模式的变革,从选美理论的角度来说,将孕育超出想象的机会。未来5年最美的机会仍然会围绕这些变革产生。

 TMT、环保和生物制药是其看好的几大方向。“TMT是实实在在最繁荣的行业,环保将来是实实在在有市场需求的行业,即有投资需求,并且能产生业绩的行业。我们对生物制药公司也是挺有信心的。此外,新能源领域也是我们比较看好的,特别是移动能源行业。”陈峰指出,移动手机改变了人的生活方式,移动能源将来也有可能改变人类使用能源的方式。只不过,现在很多人对移动能源抱着怀疑、否定的态度,“如果你对新事物总是持怀疑、否定的眼光去看的话,就很有可能看不到未来。只有你认真、细细地去看,并且试图了解它、理解它,才更容易看到将来的方向,未来的新蓝筹也会从这些行业中诞生。”

 就像曾经的房地产行业一样,当万科市值过百亿的时候,市场都认为万科“很牛了”,但一两年之后,很多公司都会过百亿。陈锋认为,新兴产业行业中将会诞生新的“万科”,新兴产业将来会成为中国这一轮经济增长中最核心的领导行业。“整个中国经济转型之后的新一轮增长动力,很大程度上来源于各类新兴产业。目前新兴产业的公司很多分布于创业板,创业板现在总市值3万亿元,仅为A股总市值的7%-8%。对于未来的主导产业来说,这个比例显然是很低的。随着未来中国经济结构的转型,到2020年,新兴产业所占的市值比重应该在30%以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