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1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互联网+
让经济飞起来

 李克强总理在记者会上表示,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上顺势而为,会使中国经济飞起来。政府工作报告还明确提出,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引导互联网企业拓展国际市场。

 业内人士表示,“互联网+”有望上升为国家战略,将成为新常态下的经济增长新引擎。互联网产业已在深刻影响IT市场和传统产业,业务模式和商业模式的变革正在进行。互联网对零售、金融、教育、医疗、汽车、农业、化工、环保、能源等行业产生深刻影响,对传统行业的升级换代起到重要作用。

 民生证券报告指出,对市场来说,以电子商务为代表的“互联网+”经济已经迎来黄金时代,未来互联网对传统产业的改造将是不可忽视的投资思路。但值得注意的是,李克强总理借助“3·15”这一时间点特别强调产品质量,也显示出高层对电子商务粗放发展初期产品质量问题的高度关注。未来互联网经济的淘汰率会更高,分化会更严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