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海外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1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2C“钱景”诱人
“共享经济”成资本新宠
□本报记者 杨博

 “如果预算紧张,不妨去Airbnb上找找房间。”在最新的致股东信中,巴菲特对所有计划参会的股东给出了这样的住宿建议。

 能够得到“股神”免费“打广告”,Airbnb自然非“等闲之辈”。在完成最新一轮10亿美元的融资后,这家在线短租网站的估值已经超过200亿美元,成为美国未上市科技企业中估值最高的公司之一,而与其概念相仿的打车软件开发商Uber估值甚至已超过400亿美元,颇被投资者看好。

 在住房和交通领域,Airbnb和Uber双双取得成功,标志着以C2C为代表的共享经济正在迅速崛起。分析人士指出,这种基于互联网建立的个人对个人的交易平台,有助于提高社会资源的分配和利用效率。新的经济模式不但会影响民众生活的方方面面,也将影响未来资本市场的相关方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