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12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异动股扫描

 ■ 异动股扫描

 机构博弈 三六五网高位震荡

 昨日,三六五网股价跌宕起伏,机构席位展开博弈,但股价最终仍然上涨5.98%收于138.60元;盘中最高触及141.96元,创出历史新高。

 深交所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买入三六五网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第三至第五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金额分别为1934.66万元、1581.67万元和1509.44万元;而与此同时,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第一名为国泰君安交易单元,第二至第四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这四个席位卖出金额均在1000万元至1900万元之间。

 消息面上,日前公司刚刚发布的2014年年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了超过26%和31%。还有媒体报道称,预计今年底电子商务法草案起草将完成,对电子商务行业形成提振。

 不过,昨日晚间公司最新公告显示,3月16日公司将引来解禁股2590.47万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32.37%;与此同时,公司共同控制人及其关联人拟在3月16日至9月15日这六个月期间减持逾90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31%。分析人士指出,在解禁压力下,短期内公司股价或延续震荡。(张怡)

 入股汇美服装 搜于特涨停

 搜于特日前公告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3.24亿元战略入股汇美服装,持有期注册资本的25.2%。此次交易完成后,汇美服装拟立刻启动申请在A股上市。

 由此,在并购及有望成为新股的“影子股”的利好消息刺激下,搜于特昨日复牌便以25.63元的涨停价开盘,不过开盘后股价一度出现快速跳水,下探至24.51元再强势反弹至涨停,而后涨停板数度开合,下午2点后才封死涨停直至收盘。成交方面,搜于特昨日合计成交2.78亿元,为停牌前一交易日成交额的近5倍。

 汇美服装线上渠道和品牌运作能力与搜于特线下渠道运作和品牌资源整合将形成协同效应,而且汇美服装保持稳定增长,有望成为公司业绩的新突破口。预计短期内公司股价仍将维持强势格局。(王威)

 机构席位甩卖众和股份

 停牌半年之久的众和股份昨日以10.00元开盘后,在急跳水走势中,最低下探至9.21元,不过随后股价开始逐级上攻,并迅速封上涨停;此后涨停板虽然曾数度被打开,但股价很快便再度封回涨停。尾盘众和股份以10.44元封死涨停板,日内振幅达12.96%,成交额也达8.15亿元的历史次高位。

 天量巨震的背后是机构投资者的大举甩货。据深交所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日众和股份的五大卖出席位中,除了第二位外,其余四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金额从2087.89万元至3231.80万元不等,合计共卖出9513.26万元,约占当日总成交额的12%。而当日该股的五大买入席位则均为普通的券商营业部席位。

 分析人士指出,闽锋锂业29.95%股权作价事项对公司2014年当期损益的具体影响尚未能完全确定;机构投资者昨日的集体出货显示出该股当前风险较大,预计近期股价料继续保持宽幅震荡特征。(王威)

 定增募资 福日电子复牌涨停

 停牌近1个月的福日电子于3月10日发布了定增方案,昨日复牌后跳空高开,随后一度震荡回落,不过随后成交额显著放大,该股于9点40分封死涨停板至收盘,尾盘报收于10.80元,成交额达到1.39亿元,刷新了2014年12月4日以来的新高。

 福日电子发布公告称,公司拟8.65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股份不超过7555万股,募资不超过6.53亿元,资金将用于偿还借款、补充流动资金。此次的发行对象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福建新一代信息技术创业投资有限合伙企业、福州兴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认购者将作为战略投资者入股公司。

 分析人士指出,还款及补充流动资金将降低公司的财务费用,有利于公司提升业绩,对福日电子构成利好。不过复牌首日成交额显著放大,显示投资者高位抛售的情绪较浓,筹码并不牢固。建议投资者短期保持谨慎,不要盲目追高。(徐伟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