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12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刘烈宏:中国电子将
在信息安全领域做加法

 □本报记者 刘丽靓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总经理刘烈宏11日表示,今年对中国电子来讲是转型升级决战之年,在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过程中,必须坚定放弃低端的、低水平的产业,在产业的中上游,如集成电路、新兴平板显示、操作系统为代表的基础软件、信息化和信息安全这些重要的领域做加法。

 刘烈宏表示,在走出去的过程中,一直就伴随着激烈的国际竞争。中国电子始终在走出去的过程中,根据世界的变化和产业竞争的状态,以及国际贸易的特点,不断地调整和升级策略。但走出去的过程中就必须要有比较的优势,在走出去过程中,要利用两个市场,通过并购设立当地的工厂,进行本地化生产,并提升出口的层次。这也是当前电子信息、电子产业走出去一个转型升级的机遇。要把中国电子行业的走出去和“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紧密结合起来,把信息化的产品、服务以及信息化的基础设施带出去。

 “近几年,中国电子优化掉了600多家企业,每减掉一家企业,实际上就是一次痛苦的‘割尾巴’过程,这个过程是艰难的。”刘烈宏表示,在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过程中,必须要思考哪些应该放弃,哪些必须加强。中国电子在创新过程中,必须坚定把产业调整作为重中之重,通过加减乘除的方法来推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