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12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岛推进
财富管理中心建设
钱秋臣 董文杰

 青岛证监局日前形成《推进青岛资本市场发展与财富管理中心建设的若干建议》的调研报告,提出7个方面的研判和19条建议,得到山东省省长郭树清及省市领导的重视和批示,将成为青岛证监局探索建立事中事后一线监管新机制、支持地方政府金融创新的重要指引。

 报告指出,建设与青岛经济实力相匹配的资本市场尚有较大空间,青岛证监局将支持上市公司顺应新常态实现转型升级,具体包括:通过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改善上市公司发展的外部环境;切实降低企业税费负担,形成激励创新的政策导向;按照监管转型要求,改进一线监管方式;改善创新驱动发展的政策环境;充分利用好已有的“壳资源”。

 报告建议,推动基金业加快发展,内引外联打造“基金宜居城”,助力财富管理中心建设。加快蓝海股权交易中心的发展,首先支持其率先落实5个功能定位,即小微企业培养和规范的园地、小微企业的融资中心、地方政府扶持小微企业各种政策和资金综合运用的平台、资本市场中介服务功能的延伸、上市资源的孵化器;其次是坚持挂牌企业属地化原则,利用互联网思维实施“走出去、引进来”信息化发展战略。

 报告提出,加快财富管理中心建设,包括:健全证券机构服务业态,支持互联网金融创新;大力扶持与财富管理相关专业服务业;探索以自律管理为主的财富管理新业态;抓住上海自贸区和CEPA政策推广的先机,务实争取国家给予突破性的、先行先试的政策支持。(钱秋臣 董文杰)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