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1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资金面压制信用债
□本报记者 张勤峰

 □本报记者 张勤峰

 

 受制于短期流动性隐忧,9日交易所信用债市场延续颓势,个券市价仍跌多涨少,成交利率小幅上扬。市场人士指出,流动性偏紧的局面难以持久,信用债整体调整压力不大,而城投债相对价值更优。

 9日,交易所上市企业债以调整居多,产业类个券如AA的10凯迪债收益率涨3.37bp,AA-的12宁上陵涨4.48bp。但城投类个券多逆势走强,如主体评级AA的新券14保山债交投活跃,到期收益率小跌1.65bp,14仪征债跌0.96bp。

 公司债市场上,个券市价跌多涨少,活跃品种如AAA的12河钢01收益率涨19.09bp,AA的11庞大02跌1.16bp,A+的09银基债涨9.53bp。高收益品种方面,AA-的ST三维债涨1.04bp,AA的12中孚债涨10.52bp。

 市场人士指出,9日市场资金面尚可,但考虑到新一批新股即将展开集中申购,短期资金面仍有隐忧,抑制短期债券市场投资情绪。不过,流动性偏紧的局面不会持续太久,综合考虑3月份供需关系,信用市场继续调整压力不大,信用利差仍有望维持在低位。其中,城投债由于存量债务置换缓解再融资担忧,估值存在修复的空间,在信用债中仍是相对更优的投资品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