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1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徽皖江物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600575 证券简称:皖江物流 公告编号:临2015-027

 券简称:12芜湖港 债券代码:122235

 安徽皖江物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安徽皖江物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3月9日(星期一)上午9:00—10:00,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http://sns.sseinfo.com的“上证e访谈”栏目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就本公司正在开展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相关情况,与投资者进行沟通和交流。

 一、本次说明会召开情况

 2015年2月27日,公司发布《关于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召开投资者说明会预告公告》。

 2015年3月9日,公司总经理李健先生,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牛占奎先生出席本次投资者说明会,针对本公司正在开展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相关情况,与投资者进行沟通和交流,在信息披露允许的范围内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回答。会议开始时,公司向与会的投资者进行了提示:本访谈基于访谈嘉宾认为可靠的已公开信息,但嘉宾不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或完整性。在任何情况下,本访谈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并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e互动和访谈嘉宾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访谈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

 二、本次说明会投资者提出的主要共性问题及公司回复情况

 本公司就投资者在说明会上(“上证 e 互动”网络平台)关心的问题给予了回答,相关共性问题及答复整理如下:

 (一)证监会调查结果如何?为什么公司办一个审批那么久?什么时候能复牌?

 皖江物流回答:中国证监会对公司的调查尚在进行过程中,调查结论尚未形成。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面临着特殊、复杂的背景:一是淮矿物流因重大信用风险事项进入法定重整状态;二是控股股东淮南矿业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设计时必须符合国资监管等方面的要求;另外,公司尚处于被立案调查状态。因此,在这个背景下推出的重组方案,难度大,制约因素多,需要充分论证,请投资者理解。公司也非常理解投资者的心情,将与控股股东淮南矿业共同加快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预案的形成,争取公司股票早日复牌。

 (二)贵公司公告提及的电厂及配套煤炭资产大约值多少亿?如果资产重组失败上市公司是否会有应对措施,比如:股票回购。

 皖江物流回答: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的标的资产的审计、评估工作正在进行之中。公司将与控股股东淮南矿业共同努力,在安徽省国资委等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确保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取得成功。

 (三)对于皖江物流这次重组的问题: 1、这次注入的资产能不能有个准确的统计,清楚明白的告诉股东总计的规模是多少?能够给公司每股收益带来多少的增厚?2、公司债务问题的解决情况,请详细说明一下。3、这次注入的资产占整个集团的比例是多少?还有哪些资产可以在今后注入给上市公司?什么时候能够实现整体上市?4、公司在这次国企改革浪潮中有没有明确的方向和具体的目标?5、公司在股票复牌前,会不会邀请各类投资人,举行一个说明沟通会?有没有大致的复牌时间?6、公司这次重组成功后,会不会再度更名?

 皖江物流回答:本次重组的标的资产已初步确定为淮南矿业所属煤炭、电力业务板块的部分资产,资产范围为淮南矿业下属全资电厂(除未获核准的新庄孜电厂)及淮沪煤电一体化项目,具体包括:淮沪煤电有限公司50.43%股权(下含田集一期两台63万千瓦机组和丁集煤矿)、淮沪电力有限公司49%股权(下含田集二期两台66万千瓦机组)、淮南矿业集团顾桥电厂(分公司)和淮南矿业集团潘三电厂(分公司),权益电力装机容量为221万千瓦,配套煤矿产能为每年600万吨,这些资产进入上市公司后将明显增厚公司每股收益。

 物流公司涉及的债务由安徽省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指定的管理人主导,正在按照法定重整程序进行债权、债务清查、登记等相关工作。

 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的标的资产的审计、评估正在进行之中,目前尚不能准确量化。控股股东淮南矿业已经明确将本公司作为其未来整体上市的平台,但目前尚无具体时间表,安徽省政府已经要求省国资委介入,提出合理合法的方案与路径。

 公司将在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初步形成后,与各方进行沟通、说明。目前,重组预案尚未最后形成。

 重组成功后,公司将根据具体业务情况制定公司“十三五”规划,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做出定位。

 (四)公告提及的电厂及配套煤炭资产2014年的利润大概有多少?是增发吗?

 皖江物流回答:目前对本次重组的标的资产的审计、评估尚在进行之中。重组预案尚未最后形成。

 (五)公司也有公司的难处,可以理解,如果说重组必须成功的话,我们投资者等多久也是值得的,我只想问一句,两个月内公司股票可以复牌吗?

 皖江物流回答:谢谢投资者的理解。我们也十分理解投资者的心情。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主要面临着特殊、复杂的背景,推出重组方案的难度大,制约因素多,不仅需要充分论证,而且需要多方支持。公司及控股股东淮南矿业也希望尽早结束目前这种状态,都在尽最大努力做好各方面的工作。我们将与控股股东共同努力,争取早日形成重组预案,公司股票早日复牌。

 (六)你们这个说明会是例行公事么?

 皖江物流回答:投资者您好。本次通过E访谈形式召开的说明会是针对公司正在开展的重大资产重组相关情况,基于接受访谈人员认为可靠的已公开信息所做出的解释性说明。

 (八)我们情愿一直在二级市场交易着,亏损我们自己认了,自己自救。

 皖江物流回答:公司将与控股股东淮南矿业,在各方支持下,尽最大努力争取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取得成功,维护公司广大投资者的利益。

 除以上投资者提出问题外,还有一些投资者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提出了自己关心的问题,公司于会中/会后对投资者提出的问题全部进行了解答。公司对于长期以来关注、支持公司发展并积极提出建议的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同时,本公司再次对较长时间停牌给各位投资者造成的不便表示歉意!公司未来的发展也希望能得到广大投资者一如既往的支持和鼓励。

 公司将持续致力于和投资者积极沟通,并将全力推进目前进行的资产重组项目。

 特此公告。

 安徽皖江物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3月10日

 证券代码:600575 证券简称:皖江物流 公告编号:临2015-028

 债券代码:122235 债券简称:12芜湖港

 安徽皖江物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重大资产重组进展情况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安徽皖江物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因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经申请,公司股票自2014年10月8日起按照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停牌,并分别于2014年11月7日、2014年12月6日、2015年1月8日发布了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继续停牌公告》。鉴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尚未最后形成,经申请,公司股票自2015年3月9日起继续停牌。

 本次资产重组主要交易对方为控股股东淮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淮南矿业”),交易方式尚在与有关政府部门进行报告、确认。截至本公告发布日,公司已初步确定了本次重组的标的资产行业类型为淮南矿业所属煤炭、电力业务板块的部分资产,标的资产的规模、权属边界等已初步确定,资产重组预案已初步形成,正与政府主管部门等进行汇报、沟通,但尚未最终确定。鉴于,相关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为避免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维护投资者利益,经申请,公司股票自2015年3月9日起继续停牌。

 公司将按照《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及其他有关规定,根据本次资产重组工作进度,依规推进相关协议(包括与财务顾问及其他中介机构签订重组服务协议、与控股股东签署重组框架协议等)的拟定、签署和向安徽省国资委报送前置审批所需文件等。同时,公司将按照中国证监会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每5个交易日发布一次有关事项的进展情况。待相关事项确定后公司将召开董事会审议重组预案,及时公告并复牌。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本公司后续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安徽皖江物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3月1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