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0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获利盘抛压 电子支付指数下跌2.06%

 经过持续大幅上涨之后,获利盘抛售压力有所增强,电子支付类个股在近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落,卫士通等电子安全支付产业股、腾邦国际等移动支付产业股出现了高位回落的态势,从而使得电子支付指数在上周下跌2.06%。

 短线调整的压力仍然存在,主要是因为两个因素,一是整个市场氛围的影响。随着创业板指在上周四拥抱了2000点之后,市场关于电子支付等新兴产业股的估值泡沫讨论不绝于耳。高估值、泡沫的争论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电子支付产业股的买盘力量的聚集。二是K线形态的头部特征的确明显。因此,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技术修正,此类个股方才能够重新聚集起做多的能量。

 不过中期趋势来说,电子支付产业股的发展空间依然乐观。著名的费雪方程式“MV=PY”揭示了货币流通的规律,而随着信息技术的突飞猛进和互联网体系的不断延伸,传统的现金支付方式正在悄然让出其主导地位,各种各样的信用支付手段如雨后春笋般蓬勃生长。人们越来越习惯使用一些非现金支付,特别是电子支付手段来完成交易,从而大大加快了货币流通的速度,提升了交易效率。

 尤其是移动互联网渗透率迅速提升之后,网上银行和网上支付的人群伴随着网络购物的快速增长而不断攀升,我国互联网渗透逐步加深的势头不可逆转,网络消费供需面持续积极向好,这些都将推动网上银行、网上支付等电子支付方式应用人群在未来较长时间实现较为稳健的增长。因此,近期的调整是电子支付产业长期上升趋势的一个中场休息,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可积极跟踪移动互联网支付产业股、电子支付安全产业股,腾邦国际、梅泰诺、证通电子、卫士通等个股积极关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