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0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波动加剧 防控风险
□银河证券策略团队

 □银河证券策略团队

 

 央行二度降息,市场以利好兑现的逻辑再度展现“见光死”的传统,大盘指数一路下行,创业板指数放量冲高,大跌回落。大盘做出如此反应,我们认为主要由于降息已经隐含在预期之内,同时本周新股申购效应也不容小觑。不过中期看政策主题仍是方向。政策热点包括国企改革、“一带一路”、自贸区扩围等有望成为贯穿全年的主题性机会。成长股此前表现持续强势。上周五创业板的暴跌更多的是前期上涨过快、涨幅过高所致,中国经济的希望仍在于转型,而创业板承载了转型的希望,创业板一定会不断突破新高,只是短期需要一点时间来消化估值。

 大盘在估值回归之后,正在震荡寻找新的震荡平衡点,今后一段时间里仍以区间震荡为主,没有趋势性机会。成长股震荡分化。分三类:一是年报不及预期、成长性不靠谱的个股将下跌;二是年报基本符合预期、成长性仍有想象空间,但短期估值太贵的,需要时间消化估值,要注意调整的节奏;三是年报符合或超预期,未来想象空间仍然巨大,趋势比估值更有吸引力的新成长方向,仍应积极布局。

 学习政府工作报告要关注一个基调和四个投资方向。一个基调就是经济新常态:7%的经济增长预期目标确认了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GDP发展的质量更加重要。四个投资方向:第一,全面创业是经济转型的关键,新三板和注册制将是2015年资本市场发展的重头戏,成长股仍将是市场热点,新三板更是不容错过。第二,国企改革和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相结合,要求我们抓住“一带一路”等思路下的国企机会。第三,各行各业的移动互联改造:政府工作报告高频地述及互联网,投资应寻找各产业的O2O概念。第四,高端制造和军工,是中国制造业竞争优势的立足之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