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期货·行业生态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0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节过后

 春节过后,易盛农期指数总体呈现冲高回落态势,2月底站稳1060点关口后接连上涨,3月2日单日涨幅达1.40%,触及1092.74点的高位,达到自2014年7月31日以来的最高水平。而后指数震荡回落,连收四根阴线,周线结束三连阳的走势。截至3月6日,农期指数收盘于1061.42点,周跌幅为1.47%。

 3月初,随着市场对巴西卡车工人罢工担忧的缓解以及美农业部出口报告数据疲软,需求走弱一定程度拖累豆类的表现。油脂类价格受其影响也出现下跌,周中菜油随势震荡下行。目前国内需求季节性走软,短期内菜油价格或呈窄幅震荡格局,菜粕在整体豆类表现不佳的背景下同样维持偏弱态势。

 周内棉价弱势震荡,市场传言新疆兵团棉花将降价抛售,国内外市场均对此利空消息作出反应。此外,政府承诺棉花抛储的“三月之约”也即将到期,市场积极性被严重打压。尽管棉价存在需求季节性回暖预期的支撑,但短期在重重利空的影响下,恐将继续下行。

 综上所述,易盛农期指数冲高回落主要受到油脂油料及软商品价格走势的拖累,市场此前预期的两会政策利好并未及时兑现。尽管在短期内受其影响,农期指数仍将维持窄幅震荡的格局,但其在1050点附近依旧存在较强的支撑。除此之外,从农期指数对应的期货品种表现看,强麦成交量较为低迷,近期恐存在从权重商品中剔除的可能。(永安期货 左璐)(“更多指数信息请参见易盛农期指数专区:http://index.esunny.com.cn”)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