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0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庄心一:市值管理的前提是同等维护所有股东权益
□本报记者 黄丽

 □本报记者 黄丽

 

 证监会副主席庄心一7日在参加全国政协经济组联组会议间隙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市值管理最根本的一点是,应在所有股东权益都同等考虑、同等维护前提下做市值管理。他还表示,注册制推出后仍需不断磨合完善,不会一蹴而就,也不会一劳永逸。

 庄心一说,市值管理是一个全球性的一般概念,各地叫法和内涵不一样,表现形式也不一样。新“国九条”鼓励上市公司建立市值管理制度。证监会要打击的不是市值管理,而是内幕交易。市值管理有两个原则比较重要,最根本一点在于,应该在所有股东权益都同等考虑、同等维护前提下做市值管理,目的是企业的共同利益和长远利益,而不是个别股东利益。其次是市值管理不能触犯现行的法律法规中禁止和限制的领域,例如内幕交易、市场操纵、信息虚假披露等。要在“三公原则”下促使企业通过市值管理制度的完善,履行公众公司的义务和责任。

 对于注册制,庄心一表示,注册制推出以后仍需在实践中不断磨合完善,它的效果也是逐步体现的,不会一蹴而就,也不会一劳永逸。

 对于新三板转板制度,庄心一认为,无论是从必要性、逻辑性、顺序性等看,转板制度是多层次资本市场应有之义,是需要在这几年中破题的制度。市场关心的新三板转板到创业板的门槛和转板机制等问题都会统一考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