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3版:基金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0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看重短期得失

 曝光度不高的蒋建伟在访谈中还有一丝腼腆,但聊起他的投资工作时却自有一份淡定和老到。在工作之外,蒋建伟最爱的就是体育,足球、乒乓等他都玩得兴致勃勃,偏偏对安静悠闲的高尔夫没什么兴趣。当记者问到他一些基金行业里的事情时,他看上去浑然不知:“我做事情的确比较专注,在工作上投入的精力多一些,外界的事情就没那么在意了。不管怎么样,还是先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吧。”

 据记者所知,正在发行的浦银安盛增长动力基金认购情况良好,显然,蒋建伟的“粉丝”不少。考虑到截至今年3月6日,其所管理的浦银安盛价值成长基金最近两年的业绩增长累计已达129.92%,最近三年则为154.58%,今年开年两个多月来更是送出了超过30%的回报(好买基金网数据),受到市场追捧不是没有道理。

 对此,蒋建伟表现得谦虚而坦率:“其实我的业绩也是近两年才好起来的,应该说前面几年还是处在一个摸索、试错的时期。”他同时也感谢浦银安盛基金所提供的开明的投研环境以及对自己的包容。

 蒋建伟对于股市的兴趣源于20多年前他读中学时看到的那部叫《大时代》的港剧,那种跌宕起伏震撼了他,他感慨“这些人炒股票真帅”。大学毕业后,他目标明确地走入投资这个行业,在私募基金沉淀积累了6年,随后便加入了浦银安盛基金的创业团队,从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做起,一步步探寻着自己的路。

 在投资理念和心得上,蒋建伟还有一个总结:“我觉得投资上不要把短期的得失看得太重了,目光还是应该再长远一点。”这样的考虑,促使他即使在市场搏杀之际,也分外珍惜手中的筹码,不愿为了短期的业绩排名战而轻易掉头。

 这位生于1979年的“少壮派”基金经理由衷地流露了他对于投资工作的热爱,尽管被看作新锐一代,但他也打趣道“我是从上一代研究员过来的”。当年的《大时代》激发了一个年轻人对于未来的梦想,过去的十来年,他和许多人一样,见证了中国经济高速成长之下的繁荣与曲折,而在当下这个任重道远的转型时刻,他及他的同业,正拨云见雾,中流击水,意欲投资于一个崭新的时代。的确,他们的路还很长远,没有必要执著于短期的得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