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2版:私募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0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2月超七成私募
实现正收益
□学军

 □学军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不完全统计,目前有净值数据的非结构化私募证券基金产品为2058只,2月平均收益率下跌3.4%,跑输大盘指数。1525只产品为正收益,占比74.1%。

 2015年2月,春节前后的A股先抑后扬,以中小市值为代表的创业板和中小板大涨,创业板指数不断创出新高,偏好小盘股的私募基金再度实现大丰收。

 当周排名前十的产品收益率均超20%。冠军为美联融通汪立家管理的“华润信托·美联融通1期”,收益率为33%,单位净值是125.49元。“华润信托·泰石1期”以27%的高收益率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投顾为泰石投资,基金经理是车克。泰石投资表示,长期价值是他们投资决策的唯一标准。 一家上市公司的长期内在价值,主要通过未来自由现金流的折现来体现。

 截至2月27日,大君智萌投资凯恩斯“中融信托·融盛民生05号·第7期(大君智萌1期)”收益率为22%,位列第七。凯恩斯在多家证券媒体长期担任特约嘉宾,在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个人介绍显示他善于独立思考,不追涨,不杀跌,真正追求企业价值而不是按照市场情绪投资。

 汇谷投资、君盈资产、源乐晟等私募旗下产品均有不错表现。

 据调查,私募基金对3月A股走势整体乐观,57.14%私募看涨,33.33%私募认为3月A股会横盘整理,但有9.53%私募看跌,相比上月提高5.96%。对于未来行情,菁英时代投资董事长陈宏超认为,2015年资本市场仍然运行在牛市当中,这一轮尤其是资本市场所实施的改革会大大地释放红利。同时,中国进入了货币宽松周期,为整个股市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外部资金环境,利率成本下行、货币宽松等会维持市场平稳运行。

 宏流投资董事长王茹远认为,2015年对A股市场不悲观,股市会有很好的投资机会。预计上证指数波动上行,但创业板指数会波动较大,个股波动会更大。

 据调查,40.90%私募表示看好环保股的投资机会,30%私募看好国企改革,各有20%私募看好军工、医药、金融股的投资机会。另外,还有部分私募看好传媒、新能源和农业股.

 今年以来共成立674只阳光私募新品,当周有7只阳光私募新品成立。今年以来,有149只产品清算,当周有8只清算产品。正在募集中的产品有7只。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